2012/04/25(三)Day 113
離開威尼斯前往佛羅倫斯的這天
恰巧是義大利的國定假日----義大利全國解放日
『可以讓全國放假一天的假日,來頭一定不小喔?』我問胖子

稍微估狗了一下,這才發現
原來4/25這一天對義大利來說真的是個非常重要的一天
因為在1945年的這天
義大利北方百餘座城市武裝起義,也終於擺脫德國法西斯的統治而獲得了解放
這一天,也算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的結束
因此為了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
義大利政府決定將這一天定為『全國解放日』



拉著行李Check out 之後
才一走出飯店的門口,就聽到不遠處傳來陣陣的鼓聲
往左一看,挖賽!!好多戴著軍帽的人組成了浩大的隊伍在遊行ㄟ!
看來今天義大利全國各地一定有很多慶祝的活動囉!



拉著行李,趁著我們的48小時威尼斯觀光交通卡在11:24am失效之前
十點四十分左右順利的搭上了前往梅斯特火車站的2號公車
(站牌剛好就在旅館後面的馬路上!讚~)


從梅斯特前往佛羅倫斯的火車很見鬼的沒有便宜的慢車可搭
所以這趟我跟胖子算是砸了重金下去買票的(43X2=86歐!!!)
一個半小時之後,佛羅倫斯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們在佛羅倫斯兩天的住宿距離車站不算太遠
幾百公尺的距離現在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超級小CASE
(拜託,梅斯特住宿句離車站將近兩公里多的路都在拉行李走了!吼~)




不過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住宿點時真的差點沒噴淚
訂這住宿的時候,MAIL上有說這裡check in 的時間是每天的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四點
(因為沒有人一直在這裡顧)
所以我們也算准了火車時間抵達大約是下午兩點剛好有落在安全範圍之內
只是沒想到好不容易拉著行李到門口按門鈴時
卻是嚇死我的無人回應!!!!!!!!!

『挖勒!!怎麼會這樣?他不是說12-4點會有人在嘛!!!』我著急的說

『我也不知道阿!會不會去吃午餐?還是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所以大家都放假去了?』胖子

『吼唷!!怎麼這樣阿!那我們怎麼辦??』我說

『不然就坐在門口等啊!!』胖子說


胖子才坐在地上不到一分鐘
我又忍不住急性子說:『可是萬一他都不來勒?我們不就等到死?我可不想這樣等下去!』


不死心的我
再度多按了好幾次門鈴
唉!只可惜一樣都是無人回應
不過這次我注意到了門鈴旁邊有貼一張小紙條
上面寫了一串英文和一個電話
我指著紙條問胖子說:『我們要住的這間叫做XXXXXX嗎?』
胖子一看紙條馬上就說對!
我:『喔!那這個紙條應該是老闆留給我們,叫我們來的時候打這支電話給他,他就會來開門!只是見鬼的是,我要怎麼打給他阿??吼~~』



很好!!乍看之下好像快要得救了
可是距離真正得救又還有好長一條路要走!
對阿!!請問一下我要怎樣打電話???
就算我有手機,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前面的國碼要撥啥!這樣是要打個鬼?

焦急的我
就開始在住宿門口來回的踱步
其實我本來想到的辦法是想跟路人求救
就是拜託他用他的手機幫我打這電話請老闆來幫我開門
可是一來是經過我們旁邊的人真的不多
二來是有一兩次我都快要說出口了
而且對方要不是在聽Mp3不然就是忙著講手機又快速的走過


這時
胖子也看不下去我的蠢樣,就說:
『你找路人借手機幫你打才怪吧!還不如我們去找公共電話!』


ㄟ!也對喔!其實我也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跟人家開口,所以這方法感覺不賴!
很好!!又露出第二道曙光了!這道曙光會讓我們得救嗎???



答案是NO!!!!!!




吼!!!因為再度拉著行李開始找公共電話的我們
好險沒有走太遠,就在車站和住宿點的馬路中間發現了一台公共電話
掏出我身上的硬幣,發現除了有個一塊之外,其他都是剩超小的0.2或0.1或0.05這種
不知道老闆留的這個號碼是手機還是家裡電話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投了一歐進去
沒想到!!!這公共電話根本就是見鬼的難用
錢投了,號碼按完了,但是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而且話機上除了號碼的數字之外,又有好多個不知道要幹嘛的按鈕
我一急,每個都給他按一遍
結果就是電話不但沒有通,一歐也被吃掉半毛都沒有還我!!!!!!



吼!!!!口孔!!!!!!
真是氣死我了!!!怎麼會這樣?????

不死心的我,這次改投0.2歐決定再給這欠揍的傢伙一次機會
但沒想到結論還是一樣
那就是:義大利公共電話感謝您的熱情捐款贊助!!!XDDDDDD




到底是我蠢還是這公用電話真的有鬼阿?
奇怪!我第一次來義大利,用電話卡還在威尼斯成功打給胖子過
(但是前提是失敗了最少十幾次,因為我完全聽不懂義大利文阿!)
阿這次怎麼投幣的就一整個不會用了???
我當場真的是一整個被激怒
明知道放棄之後想早點進房間休息的希望就更渺茫
但是我就是不想要再這樣讓它A我的錢了啊!!!




於是
頭上三把火的我
氣到拉著行李又往住宿地點走回去
無計可施卻又著急萬分的我
唯一能做的就是又忍不住狂按了好多次門鈴(羞)


我:『看來還是厚臉皮一點找路人幫我打電話好了!』

沒想到胖子卻說:『不然我們去斜對面那間三星級旅館請櫃臺幫我們打電話好了!』

我:『這樣更怪吧!因為我們又不是跟他訂住宿,還要叫他幫我們打電話!他不會吐血嗎?』

胖子:『可是我覺得這樣比找路人好阿!我覺得找路人才奇怪勒!!』

我:『喔!可是這樣好尷尬喔!而且一定是我講啊!』

胖子:『不敢講就只好一直坐在門口等啊!那就坐下來等吧!』
說著說著,這傢伙還真的一屁股又給我坐到地上去!!!!


吼!可惡!!又給我用激將法!!明知道我就是最受不了激將法的!

『後~~好啦好啦!講就講!反正他也不認識我們!嗚嗚~~好丟臉喔!』我哀嚎到




就這樣
我們兩個人就真的拉著行李推開了旋轉門
厚著臉皮搭配發抖的雙腳,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對著櫃臺後方的美女說:
『不好意思,我有預約,但不是這裡,是在對面,可是按門鈴都沒回應,而且我也不會用公共電話,可以請你幫我打這支電話給老闆嗎?拜託拜託!』


天阿!!不誇張
講這些話(尤其是講到:『我有預約,但不是這裡』的那句)的時候
我真的超想一邊講一邊掐我的大腿肉的
我想對方聽到應該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兼傻眼
不知道是我文法太爛,還是他是搞不懂我的意思或者是沒有聽清楚
所以我又厚著臉皮再講了第二遍


我一邊講,一邊指著斜對面的黃色建築
這下她終於懂了
本來都已經做好了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
但沒想到對方想了一下,就拿起了自己的手機
還叫我在紙上寫下預約的名字
然後好心的她真的就幫我們撥了這通電話



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差點要奪眶而出
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事啊???
不但願意幫我這個陌生人很無理的要求
(沒住這裡還要他幫你打電話給對手,我不是故意要這樣做的!我真的無計可施阿!)
還公私分明的用了她自己的手機幫我打電話!!!!



雖然我聽不懂他在電話裡和對方講的義大利文到底是什麼
但是掛上電話後
她對我笑了一下並且用英文說:『她兩分鐘內馬上就會來幫你開門了!』



GOD!!聽到這裡!我真的好想抱住她猛親
但是我害羞
所以只能不斷的對她重複說了N百次謝謝
不誇張
連最後拉著行李要走出飯店時
我還不斷的回頭跟她持續說謝謝,妳人真好之類的



可惜我們在佛羅倫斯兩天的住宿已經都訂了
所以我告訴自己,如果哪一天我再回到佛羅倫斯
我百分之一千萬一定二話不說就住這間旅館!!!!
這麼感人的旅館和這麼好心的工作人員一定要強推的好嗎???








就是這間HOTEL-----HOTEL LEONARDO DA VINEI
(最後一個單字沒拍清楚,不知道有沒有拼錯!吼~等等叫胖子估狗衛星地圖查一下!)





拉著行李回到了斜對面沒多久
果然老闆娘就從附近出現來幫我們開門了
這下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

而且還真的被我料中,老闆娘說貼在門口那張紙條就是要留給我的
唉!可惜驚嚇過後的我已經沒有腦容量去思考要怎樣用英文跟她說
『我不會用公共電話,以及就算我有手機,我也不知道義大利國碼是幾號』

所以!!苦盡甘來的一切
就用傻笑帶過吧!(噗)





進房休息,喔!不,是進房收驚休息片刻後!
我們這才準備出門想說先稍微逛一下佛羅倫斯
說不定在義大利解放日的這天
真的能讓我們遇到什麼精彩活動也說不定呢!!!!





再出發的第一件事
就是在經過這個A了我1.2歐的公共電話時拍下證據存檔

好樣的!!!你給我記住阿!!!(握拳)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