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家說
出國要先去即將消失的馬爾地夫
或者是即將要閉關整修的吳歌窟
否則以後想去也去不了了

其實
威尼斯也有著類似的命運
雖然她曾經是稱霸一時的海權強國
但仍然抵擋不住大自然無情的反撲
是的
地球只要持續的暖化
導致海平面持續的上升
威尼斯就會有消失的一天


不知道那一天的來臨
是不是真的會快到我措手不及
在此刻
我只能告訴自己
在威尼斯
沒有離別
因為我知道
一定會再相見.......







柔情似水的美麗
卻也隱藏著滴水穿石的能力
威尼斯的美
是不是真的這麼脆弱的不堪一擊?
我不敢去想
也不願去想






搭乘一號水上巴士離開聖馬可廣場
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就抵達對岸的下一站----剛才我說我想拍照的地方


胖子現在都只肯拍自拍合照,都不讓我拍獨照了(吼)


這不是面壁思過,是我已經沒有POSE了(噗)


教堂旁的陸地盡頭
有一尊雪白的雕像-----小腹弟弟抓蟾蜍(噗)
雖然百思不得其解這樣的設計理念是啥
但是它可是有個『貼身保鏢』站在他旁邊
隨時隨地盯著遊客不讓任何人靠近!!(屌)


我還站這麼遠,已經被保鏢說不可以再靠近了
挖勒,也太嚴格了吧?XDDD


威尼斯的水也像這座城市一樣充滿魔力
你發現了嗎?
第一天剛來是陰天時,水色是憂鬱的灰綠色
今天一大早豔陽高照時,水色是晶瑩的翠綠色
傍晚,雲淡風清的此刻,水色是靜謐的保藍色







面具的色澤的確人工化多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是略勝一籌啊!




超有創意的唱片時鐘!
喔,不過一看到是60歐!我只能期盼我回國後繼續努力賺錢
希望下一次來的時候有本事之外,行李箱也有空間可以把它帶回家XD


連髮飾都有面具造型款!Cool


哇嗚!這幾個面具應該是我在威尼斯看過最可怕的面具了(抖)




六點多的天空,還是顯得特別明亮
其實走了一天已經有些疲憊了
希望我真的可以撐到晚一點,就算只能拍到一點點色溫也行!


沒對到焦的黑白照,就硬ㄠ是『意境』吧!哈哈~






這一趟從聖馬可廣場搭回羅馬廣場的水上巴士
就是我和威尼斯的十八相送(嗚嗚~~可不可以不要回家??)




不知怎麼地
早上人滿為患的水上巴士船班
到了此刻已經是小貓幾隻

『威尼斯的遊客都到哪去啦???』我忍不住自言自語





雷亞托橋附近也準備開始進入燈火通明的階段
看來威尼斯的夜,就快來了!








可憐的胖子,今天有累到
本來我還想在雷亞托橋這站下船等色溫的
但看到胖子這模樣,我就讓他繼續睡沒有叫他起床下船了!
(沒關係!反正我還會再來一百遍!ㄎㄎ)





回到了起點羅馬廣場站時
剛剛好遇到了太陽西下的美麗時刻
挖~~~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威尼斯水面!
一股幸福感瞬間油然而生~~







雖然這次沒有拍到威尼斯的夜
但這不也是預約下次見面的最佳暗號嗎??(遠目)




------------------記帳---------------------

明信片0.3X2=0.6歐
肉捲4歐
聖馬可廣場鐘樓搭電梯8歐
超市2.35歐


今日共計14.95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