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日)Day 117
在歐洲流浪了一個多月
從馬德里一落地開始
一路往東走過了西班牙,南法和義大利三個國家
最害怕的第一名當然是非扒手莫屬
不過我們害怕的第二名大家一定都想不到
那就是台灣人每個禮拜都很期待的『星期日』



哈!『害怕星期天』好像是喝醉才會說出的話喔!
連暴雨中的亞馬遜叢林都當濕體睡過一夜了
這星期天有什麼好怕的??

唉呀!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
歐洲的星期天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
你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禮拜天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如果是好康的事,就會讓你爽到飛上天
但如果是倒楣的事,就會讓你欲哭無淚
總之,對我們而言
在歐洲沒有平淡的禮拜天
只有『測試心臟是否依然強壯』的禮拜天
總之一定要大起大落就對了(泣)


隨便舉幾個例子來說好了

3/25(日),西班牙
早上逛了使上最棒的超大古董市集也買到一堆好貨之外
正逢五點後雷提落美術館免費參觀時間!
--->超好康的星期天

4/8(日),南法亞爾勒
誤打誤撞遇上了鬥牛節,還意外的看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免費街頭鬥牛賽
--->也是超好康的星期天


4/15(日)南法尼斯
幾乎百貨公司都沒營業,沒地方逛就算了,
連超市都中午就打烊沒食物可買
只好忍痛用完最後兩包泡麵(泣)
從此以後知道了禮拜六要努力囤糧的重要性!!!
--->差一點就飢寒交迫的星期天(噗)


4/22(日),義大利,維洛納
悲慘的義大利國鐵罷工日!
多花了冤枉錢才終於搭上了前往威尼斯的火車(哭哭)
--->要我們老命的星期天(嘆)




想說按照這樣的邏輯來看
已經衰了兩次的星期天
照道理說物極必反應該來點好康的才對吧???



哈哈!!沒錯
果然就在我們抵達羅馬的第一天4/27(五)那天
我就突然想到很重要的一件事
那就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諦岡好像每個月有一個週日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可是我有點忘記到底是第一個還是最後一個禮拜日
所以馬上上網查閱我五年前剛好遇到一個月才一次的梵諦岡免費日的文章
挖哈哈!賓果!!還真的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喔YA喔YA!!!所以說這次又被我們這兩個走狗屎運的傢伙給矇到啦!
剛剛好我們抵達羅馬的時候就是四月底
哈哈!!所以說把參觀梵諦岡的行程擺在禮拜天就是最明智的選擇啦!ㄎㄎ



不過
有鑑於我上次免費日到梵諦岡花了兩個小時排隊才得以入內參觀的經驗
本來對於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興致勃勃的胖子馬上就減少了一半的熱情
甚至還說:『排這麼久太痛苦了吧!那我寧願不要進去!最討厭排隊了!』
我一聽大驚,連忙說:『可是你之前在台灣不就說你想去梵諦岡?現在又變心喔?』
胖子:『可是我現在發現歐洲都馬長一樣,沒差這一個國家!』
我:『挖勒~~可是現在正好遇到一個月才一次的免費日耶!都大老遠來義大利了,就排隊進去看一下啊!』
胖子:『阿你不是去過了?』
我:『對阿!可是那門票平常很貴耶!你不去真的太可惜了,我是覺得很值得啦!因為裡頭還有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畫作耶!』
胖子:『..............』



就這樣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要衝免費參觀的梵諦岡
還記得五年前同樣遇到免費日的那天我們四人睡過頭太晚起床
導致九點半來到梵諦岡的城牆外已經是超級恐怖級的大排長龍
所以這次說什麼我們都要早起
更何況上回我們還是住在火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
直接搭地鐵A線不用轉車就可以到梵諦岡那站
可是這回不一樣
我們不但住在B線的捷運站,而且還是最遙遠的最後一站
光是花捷運時間通車加上換車,起碼四五十分鐘跑不掉
為了不想太晚到場導致排隊要花更多的時間
所以我們擬定了一套作戰計畫:


六點半:起床
七點早餐一開放馬上衝下去狂吃(重點是午餐的份也要一併吞下去,就是要飽兩餐就對了)
吃完早餐回房間製作第二輪的巧克力蛋糕
畢竟我可不想要排隊排到一半就因為想大便而誤事啊!(煙)
八點之前出門!預計九點抵達梵諦岡捷運站開始排隊
(可憐,這樣也只比上次早了半小時到)




沒想到
這個作戰計畫只有正常到八點出門
這一出門!!
並非我以為賺到好康的星期日
而是個要我老命的週日健達出奇蛋啊阿啊阿啊阿阿~~~~



------------------坎坷的一天,就從現在開始-------------


從旅館走到了捷運站大約花了十分鐘
就在快走到捷運站時
我突然發現這捷運站的鐵門是拉下來的
看看手錶,時間已經是八點十分左右了
『不會吧????禮拜天的捷運站該不會要九點以後才開吧?』我大驚

但沒想到,事實卻是比我以為的還要更殘忍
因為後來我們發現在鐵門上貼了一張公告
上面用英文和義大利文寫著:
『從昨晚4/28星期六的晚上六點半,一直到4/30禮拜一的凌晨五點半,捷運B線全面停駛維修!』


『天阿!所以昨天五點半還有捷運可搭回旅館,因此我們並沒有發現事情的嚴重性,這下可好?那我們要怎麼到火車站換A線捷運去梵諦岡?』我急得都快崩潰了

東張西望的結果
發現捷運前的公車站好像停了滿多輛公車的
『所以他們是臨時的接駁車嗎??』我又問
『應該是吧!去問問看阿!』胖子說



捷運B線停駛怎麼會選在今天呢??
吼唷!他難道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要靠捷運才能到梵諦岡免費參觀嗎?
你看看光是我們這麼郊區的一站都這麼多人搭不到捷運在等公車了XDD


老天保佑,照片左邊那台紅色的確實是會開到車站沒錯
於是我們立刻到附近的售票亭買了公車票
然後連滾帶爬的衝上公車,門一關,剛好就出發(呼)


只是和胖子推論的一樣
本來搭捷運只要17分鐘就可以抵達火車站
但是搭公車就不同了,繞來繞去的結果就是一共花了四十幾分鐘才到火車站
唉!看看手錶,時間都已經九點多了,看來這下大事不妙
就算我們順利搭乘捷運A線到了梵諦岡那站
只怕隊伍已經比以前還要更長了啊~~~~




火車站往地鐵的指示,果然也貼上了B線今日關閉的字樣


好不容易擠上了應該可以炸出油的捷運A線之後
胖子已經忍不住開始碎念說:『這些人該不會通通要去梵諦岡吧?』
我:『對阿!到了那站差不多整車的人都會下光,我們上次也是這樣!』
胖子:『全世界的人都跟你一樣喜歡貪小便宜嗎?』
我:『.........................』


不過,胖子念歸念
我還是不斷的提醒他說:
『上次B言說不要在梵諦岡那站下,要搭到下一站,因為隊伍會長到直逼下一個捷運站,所以不如多坐一站還比較快看到隊伍的尾巴!』

所以!就在差不多整車的人都下光了之後
我們倆還真的很認真的多坐了一站
只是沒想到這一出站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我記得上次多坐一站一出來也是看到人山人海的畫面阿?
可是這次怎麼都沒有看到人潮???(大驚)
『完了,該不會是我記錯,B言說要提早一站下,結果我記成要多坐一站吧?』我慘叫
胖子:『挖勒,你到底有沒有來過義大利阿?』



可是偏偏今天我們沒有買一日卷
所以又很不甘心要多花一歐再搭回大家衝下車的那一站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走到了路上開始碰運氣
其實我心裡根本沒個底
在亂晃了一段路,就在我快要宣布其實我都在亂走之時
老天爺保佑~我居然看到了右前方的階梯盡頭有圍牆
『阿!!雖然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是城牆裡面應該就是梵諦岡,我們爬上去沿著城牆走就對了!』我說




沿著城牆走的結果
就是讓我更欲哭無淚的大驚喜
因為!!!因為........因為即使我終於確定這裡就是梵諦岡沒錯
但也因為我看到了『梵諦岡博物館的入口處』而更沮喪
這就代表我根本就不是走到隊伍的尾巴,而是隊伍的起頭啊阿啊阿啊阿!
怎麼會降????
那這不就表示現在我們要從隊伍的頭一路走向隊伍的尾巴才能開始排隊?
嗚嗚嗚~~~都已經快十點了!
就算找到隊伍尾巴也不知道要不要排超過三個小時了啊!(泣)




這隊伍真的好可怕
上回直接從尾巴開始排,看不到前面的盛況,就任命的排了兩個小時才得以入內
這回不一樣,我們可是一路從頭走到尾巴
我才沿著城牆轉了第一個彎胖子就開始碎念說:『什麼?後面還這麼長?』

根本沒空回應胖子,只顧著繼續加快腳步的我
很快的又來到了第二個大轉彎
這下可不得了,胖子用快要崩潰的聲音說:『太扯了吧?這隊伍又長又粗耶!你上次也排這麼遠嗎?』
我:『更遠阿!上次我們從快一到拱門那邊開始排!真的阿!』(就是上圖隊伍的盡頭那個拱門)


就這樣
我們大約轉了三四個彎,從隊伍頭走到尾應該走了快一公里有
終於看到了隊伍的尾巴!!
果然比上次九點半抵達的時候更長
因為這一次隊伍的尾巴已經在『聖彼得廣場』的旁邊了
(註:我上次還沒逛過聖彼得廣場勒!)



這裡,就是隊伍的尾巴
我都還來不及說話,胖子馬上垮下一張臉宣布:
『你要排你自己去排,我不想花這麼多時間排隊進去!』
挖勒!!我是真的進去逛過,沒進去我是沒差
可是都排除萬難來到這裡了,為什麼不花點時間排隊勒?
所以此時我們還就真的就進入了聖彼得廣場拍照,而沒有去排隊


















此時的胖子又忙著查閱LP看有哪些其他地方可以去
因為如果不去梵諦岡
要進聖彼得大教堂也是另一條恐怖的人龍隊伍
所以這聖彼得廣場拍一拍就沒地方可晃啦!!!

當初在不知道梵諦岡這週日是免費參觀日之前
胖子原本是計畫要去逛一個週日上午才有的當地市集
但是後來被我的梵諦岡免費日說服後才決定放棄這週日市集
但現在被恐怖隊伍嚇到的這傢伙又反悔想去市集
甚至還烙下狠話說:『真後悔,早知道就堅持要去市集,這麼多人會有什麼參觀品質嗎?』
所以我就說:『你不想參觀就算了啊!不然我們就去那個市集啊!』
只是沒想到胖子卻說:
『可是書上沒有那市集的資料,所以我不知道要怎樣去!那是網路上查到的!你說要來梵諦岡我就沒有抄下來了!』


吼唷!!這下頭頂有火的就不只有胖子了
我也有點進入想殺人的狀態說:『那根本就沒地方去啦!只剩梵諦岡啦!既然都來了那就去排隊阿!!』

就這樣!!我們最後還是排到了隊伍最後
這時候看看手錶,時間已經是『十點整』了!(哭哭)




就這樣
我們在聖彼得廣場前
開始了我們『不知道要排多久才能入內』的排隊生涯
幸好我們兩人的火藥味只有一點點煙而沒有擦槍走火
排隊的過程還是有說有笑的一路打發時間
阿不就要感謝胖子看開了的結論:
『沒關係!再一個多月就可以回家了,我就要脫離歐洲這個鬼地方了!』

我:『...............................』



義大利警車真可愛




上回來沒看到這些穿著彩色服裝的士兵
胖子說:『你不要以為他們看起來很好笑,他們是真的有受過訓練要保護教宗的!』


排隊時每隔一段距離就可以看到這黃色的看板
仔細研究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這就是2012這年每個月梵諦岡休息(紅色底)和免費日(綠色底)的日期喔!
而且好像是每個免費日之前那幾天就剛好會休息ㄟ!


連城牆理的縫細也探出鴿子頭在研究為什麼今日隊伍可以如此壯大?


很好,還有興趣搞自拍表示這傢伙還有得救XDDD


快到了啦!一個多小時後只剩下一個彎就是最後直線了啦!


瞎咪,看到這張A4紙的時候我心臟差點沒停
因為上頭寫著:今日可入內的開放時間從上午900-12:30,而關門時間是14:00
天阿天阿天阿!這時已經十一點四十分了,我距離入口還有一段距離
而且眼看我就快排到最後一個大轉彎要進入最後直線距離了
該不會最後一刻又像五年前真理之口那次一樣白排了吧?(大驚)


幸好
就在轉過最後一個彎時,隊伍前進的速度一整個加快了許多
但就在快到入口處的前二十公尺
不知道為何隊伍又定點了許久都完全沒有任何前進的跡象
神阿!我們都排了快兩個小時了,千萬不要讓我們功虧一簣好嗎?




時間來到了十一點五十五
GOD~~~我終於快到梵諦岡博物館的入口了(噴淚)


哈哈!!十一點五十八分
看來應該可以SAFE喔!!!ㄎㄎ


YAYAYA~~結果和上次一樣
剛剛好都是排了兩個小時整進入了博物館大門


哈哈~~~真的是千鈞一髮之際阿!
不知道半個小時後排了很久的隊卻進不來的人會不會淚灑大門口
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替他們祈禱
希望最後三十分鐘的入場能夠以快轉的速度放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