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
這一場兩個小時的排隊硬仗已經在我們進入梵諦岡博物館的那一瞬間結束
沒想到
梵諦岡的『戰鬥營』才正準備要開始!XDDD




上回一進梵諦岡博物館
就有手扶梯可以搭乘直接上樓
但沒想到這次手扶梯居然關閉
必須要沿著橢圓形的斜坡繞好幾圈慢慢往上爬(累)


好不容易爬到了戶外區,連氣都還沒喘過來
我就急著把握時間趕快到室內博物館的門口準備進入
但沒想到
在入口處居然塞滿了扇形放射狀的人潮
『不會吧??還要排隊??上次這裡不用排直接就可以進去啦?』我大驚的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堆人塞在入口處動彈不得就算了
後面陸續進來的遊客更是無止盡的呈現更大的扇形放射狀
我們所在的位置還算很接進入口的
但是這一卡就被困住了十分鐘左右
入口處才放行了『三十秒』

本來想說沒關係!下一次放行我應該就進得去了
沒想到這一困又是十幾分鐘都完全沒任何動靜
胖子又忍不住的說:『不要進去了啦!你看過就好!一直罰站快要累死了!』
我:『挖勒~~就差一步了,不要輕易放棄好不好?!』


就這樣
我們被塞在人群中幾乎已經過了半個小時
眼看可以參觀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了
到底為什麼要把好不容易排隊進來的大家都困在這裡阿!!!吼~

終於!在我也快要失去耐心之前
第二次放行終於啟動
所有的遊客們開始瘋狂的推擠
深怕沒擠進這一輪放行又不知道還要罰站多久
這擁擠的程度
讓我想到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時去幫人家排隊買埃鳳4S的那個恐怖的夜晚
只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不只遊客急了
連入口負責管至的警衛也是一把火
不斷的對著遊客很兇的破口大罵:『不要推!不要擠!』
GOD!!!真的好可怕!深陷人群中的我也是一直被後面的人給推進大門的

在好不容易有個喘息空間時
我連忙回頭拍了一張激烈的『盛況』
唉!!為什麼這次的免費日感覺比上次差了一百倍以上阿??(嘆)


進入長廊後,右邊的雕像區已經封閉
所以大夥只好往左邊的唯一通道前進


Hi!阿波羅像你好,又見面啦!
這麼多年來你都沒買新衣服啊??(噗)








本來還想說人潮稍微鬆散了些,可以稍稍鬆口氣
但我萬萬沒想到,恐怖的人龍是『無所不在』的!




你看!!!真是要我老命
為什麼前方斐爾設計的長廊又塞了無止盡的人群啊?
我真的要哭了我!!




唉!或許是接近閉館時間人潮眾多
所以一區一區都會稍微空管人數吧!(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不過!隨著參觀動線的路越來越小條
除了感到擁擠之外
老實說整個室內也是悶到一個不行
而且是不管你吸多大口氣,都覺得快喘不過氣來這麼的難受
唉唉唉!連我都快要受不了了
更何況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很想進來參觀的胖子


果然不出我所料
這傢伙開始瘋狂的加快速度
只要有縫隙他就快速的往前卡位然後蛇行移動
一整個就像是不快點逃走就會背後面追兵殺死的模樣
唉!今天是真的很沒參觀品質沒錯啦!但有必要這麼唾棄這裡嗎??XDD
不誇張
胖子甚至烙下狠話說:
『這趟旅行最不喜歡的地點第一名:瓦倫帕萊索(智利被搶處),第二名就是梵諦岡了!吼!~』
XDDDDD









穿越了看似永無止盡的悶熱走道快『一個小時』後
GOD!終於在我也窒息之前走到了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

和上次不同的是
這次居然可以大辣辣的拍照都不會有任何人阻止耶!
挖賽!!所以這趟果然還是沒有白來,ㄎㄎ~~


老實說,不是只有胖子
後來連我也好想快點逃離這裡!
因為我幾乎都快要忘記冷冷的空氣是什麼溫度了(吼)
今天難道是進來活受罪的嗎?(嘆)




後來即使有幾段區域人潮較少
胖子還是沒有停下他急於逃命的腳步
我也只好想盡辦法趕快跟上免得失散XDD





看得出來是個快瀕臨崩潰邊緣的背影(噗)


哈!不過一看到這螺旋樓梯,我馬上對胖子說:『這個繞完就是出口了!』
這傢伙一聽,連滾帶爬的拼命往下衝,完全把我拋在腦後(吼)




這就是證據
可惡!完全不管我的安危是怎樣!!(握拳)




即將投奔自由!哈哈~~


一出梵諦岡博物館大門我立刻看看手錶
GOD!排隊花了兩小時,逃亡花了一個半小時
哈!對啦!一點半整,我們終於結束了這場『免費的惡夢』!
GOD!!!如果還有下次
即使又讓我碰上了梵諦岡博物館的免費日
打死我我也不要再度活受罪了(泣)
(註:現在門票是一人15歐!所以今天省了30歐的代價就是痛苦三個半小時啊阿啊阿阿!!!!)



最後
用我們僅存的一點力氣
走了一小段路去找這裡很有名的一間pizza店
網路上超多人強推!我們當然也不想錯過囉!





這裡的pizza都是秤重的
不管什麼口味他都是切一小塊長方形然漏在對切成兩個正方形
我們選了三個口味,共六片當作是犒賞自己辛苦的這一天
不過!在這裡買pizzza可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店裡頭沒有座位
一律都是要坐在門口的階梯吃啦!
不過我們買完的此刻連門口階梯都被坐到沒空位
所以乾脆就端到對面的馬路邊席地而坐
可以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在大口的吃著美味的pizza真好



今日的梵諦岡戰鬥營
就在pizza和冰淇淋的饗宴中畫下了『饒我不死』的句點XDDDDDD







上回梵諦岡的文章可回顧:
英義15日自助行【58】梵蒂岡免費日的代價
英義15日自助行【59】梵蒂岡美術館



---------------------記帳----------------------

捷運1X2X2=4歐
pizza5.75歐
兩球冰淇淋1.8歐(好便宜阿!到底佛羅倫斯的冰在貴個什麼勁阿?)
超市3.75歐


今日共計15.3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