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六)Day 123
很多人對於克羅埃西亞這個國家十分陌生
其實它位於南歐
也就是小時候我們在歷史課本裡頭讀到的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上

它的前身就是以前我們常聽到的『南斯拉夫』
早在西元一千多年前開始
這裡就陸陸續續被其他民族爭奪統治過
凡舉:印歐民族,羅馬帝國,斯拉夫民族,匈牙利人,威尼斯人...等
甚至是十三世紀時,連蒙古帝國都曾入侵過這裡!



克羅埃西亞如此多災多難的命運
到了第一次世界大站結束後
成為了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的成員之一
一直到了第二次世界大站結束之後
由一位叫做狄托的人治國
不過他的鐵腕手段,只維持了這個戰亂國家表面的相安無事
等到他一死,克羅埃西亞的各個勢力開始群起抗爭
1991年,南斯拉夫聯邦解體
克羅埃西亞宣佈獨立,但也因此爆發了血腥的內戰長達4年之久
一直到了1995年聯合國出兵平定內亂
克羅埃西亞的內戰才終於告一段落!


或許就是因為過去長久的戰亂
所以克羅埃西亞始終不是旅人們理想的旅遊地點
但自從長達數世紀的戰亂劃下休止符之後
這顆『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終於綻放了屬於它耀眼的光彩!



是的
克羅埃西亞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
長達5835公里的海岸線上
散佈著1185座島嶼
看起來像極了一串光彩奪目的珍珠項鍊
就這樣灑落在亞得里亞海的海面上!



距離杜布夫尼克不遠的伊拉菲特三小島
是我們這次跳島之旅的首選
一來是因為它可以一日往返之外
還可以一次將三座迷人的小島一網打盡
價格在包含午餐的情況下,也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
所以!好天氣好心情加上好行程!
相信今天一定會是完美的一天!!!︿︿



10:30將尾款付清之後
10:40我們就準時搭上了要陪伴我們一天的古船


再見囉!舊港口!下午五點記得展開雙臂好好迎接我們的歸來啊!


全速前進!!
(你看看,我們這艘船還可以把雙腳掛在外頭,多悠閒啊!讚!!)


ㄜ!我說胖子阿!至於臭腳丫就不需要拍特寫了吧!XDDD


從海上欣賞老城區的城牆
果然是固若金湯!一看就知道防守功力一流!


哇!這艘如果升起風帆的話,簡直就是海盜船了啊!XDD


四十分鐘後,我們今天的第一座小島----『寇羅契島KOLOCEP』到啦!


後面這艘船就是我們今天的交通工具
十八位遊客加上兩位船員,一共二十人!
是我尬意的團體大小,人不多也不少!將將好!


克羅契島是今天三座小島中最小的一座
下船前,船長宣布我們在寇羅契島KOLOCEP停留四十分鐘
看來時間還滿短暫的,加快腳步才是不二法門!


港口附近就有一條分岔路
一條往山坡上延伸,一條則是沿著海岸線的步道
我們先選擇上坡,想先從高處欣賞這小島的樣貌!



不過爬了一段路後,發現好像視線下方的海岸線更加迷人
於是趕緊把握下半場二十分鐘,好好的到海邊浪漫一下!


胖子,說好的浪漫呢??
你為什麼眼中只有海裡的海鮮大餐??(頭頂冒煙)

胖子:『尬的,有海膽ㄟ!(吞口水),好想吃喔!!!』
我:『....................』



沒關係!你浪漫的起來才有鬼
可憐的我早就習慣這種無奈了(拭淚)
還是叫攝影師多幫我拍幾張比較實際!(嘆)


眼中只有海鮮的胖大叔
眼睛居然還可以分心發現這個微笑路燈(算你狠)


走到海邊回頭往碼頭看
哇!這天和海的顏色都快一模一樣了
只有鏡子才有這等功力吧??XDDD


在眼前的這幅畫裡,我為什麼看著海面卻想起了『輕功』??XDDD


挖勒~~才一會兒功夫沒有盯著胖子
這傢伙又在對著海面下的美食邊走邊流水了(吼唷!沒用的傢伙!!!)




忍不住腳閒,我又下海啦!(羞)


不誇張,這水真的清澈到我低頭就可以看到我的腳毛耶(羞)!


終於也忍不住下海的胖子
(那是因為他今天穿涼鞋啊,穿球鞋的話他才懶得脫勒!)


胖子~~你想幹嘛??你該不會真的要抓海膽來嗑了吧?(大驚)


挖勒~~請問抓寄居蟹是可以幹嘛??


我深深的覺得這個微笑有陰謀!!!


事情絕對不是你以為的這麼單純!!!!


尬的!!胖子你真的夠了!!可憐的牠連牙縫都塞不滿
你好歹也放人家一條生路吧???
(陳老大OS:我就不相信胖子有種咬下去!有殼ㄟ,別忘了這傢伙的補牙才剛掉下來而已,ㄎㄎ~~)







這回換我發現了另一盞微笑路燈
真的超可愛的啦!!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又再度沿著海岸慢慢走回港口


胖子也只好很哀怨的沿路跟這些海膽道別(噗)


喔YA~~最早回到船上的我們就可以獨享包船的樂趣XDDD
(我腳下那顆紅色彈性球就是每次船要靠岸時掛在船旁的,以避免船身和碼頭擦撞到!船上一共有好多顆呢!)


其實我很想走到最前頭的
但想到今年是鐵達尼號沈船的一百週年
我還是不要亂來好了XDDDD



下一站!
席班島Sipan!!!
讓我們再次乘風破浪出發!!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