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杜布夫尼克,斯埔利特以及托吉爾一樣
札達爾也是一個熱鬧的海港城市
不過和大家不同的是,札達爾這城市可是『音樂系畢業的』!!


身為克羅埃西亞第五大城的它
地理位置剛好就在整個克羅埃西亞海岸線的正中央
因此在這兒停靠或是轉運的船隻
一樣多到讓你數到兩眼昏花


和其他海港城市不同的是
『全世界第一個海管風琴』就坐落於札達爾的老城區海岸邊
於是乎
大海的歌聲不再只是我們常聽到的海浪聲
它居然也可以是一首有著旋律起伏的樂章
聽海唱歌
在這裡不再只是個童話故事!


那還等什麼??
一起來『聽海』吧!






和托吉爾一樣
要進老城區,請先通過橋


老城區內的主廣場
照片中的建築現為市政廳


這是札達爾的城門,為札達爾的地標之一
當初是在1543年時,由威尼斯建築師所建造
大家有沒有發現城門正中央那隻有翅膀的石獅子雕像很眼熟啊?
哈!我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就有拍到過阿!(想起來沒??)

這個飛天聖馬可石獅子雕像就是威尼斯的精神象徵
所以這也是札達爾曾經被威尼斯人統治過的證據之一!



這個遺跡的形狀很像一個鑰匙孔
不知道插入巨人鑰匙後這扇門會帶領大家到什麼神秘的地方!XDDD


選在將近八點的時刻來到海邊
一切就是為了一邊欣賞落日,一邊聽唱歌(多浪漫阿!)



著名的電影導演『希區考克』就曾為札達爾的夕陽背書
因為在他的眼中,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就是在札達爾!



和夕陽的距離越來越近的同時
我們遠遠的也聽到了全世界第一座海管風琴的現場演奏






大海的歌聲有點類似陶笛的旋律
不過聽起來更沈穩,也更有力量
我想那是海浪前仆後繼的能量使然吧!


這座特別的海管風琴
是由長七十公尺的石階,以及裡頭的35根管子組合而成的
透過海浪與潮汐的拍打,聲音透過這些洞口
不需要透過樂譜,也不必大費周章聘請名指揮家
胸有成竹的它,自然而然就演奏起不同的旋律



這麼特別的海管風琴
是由Nikola Basic 所設計的
他的這個作品,甚至還得到歐洲設計第一大獎!!
據說
現在全世界有一百多個海邊都等著他來幫忙設計類似的海管風琴呢!



視覺享受


加上聽覺享受


讓身處於免費露天歌劇院的我們
感到格外的幸福啊!


和我們一樣被此情此景深深吸引的
還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們!
有的靜靜的坐在階梯上,感受大自然的震撼樂章
有的手舞足蹈的拿著相機,迫不及待的錄下這與眾不同的旋律
不管是什麼樣的動作
都在夕陽的渲染下,成為了這幅畫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在會唱歌的石階旁
還有被畫成黑白琴鍵的椅子可供人休息
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的成套設計阿!




嘿嘿,讓我用腳來為大家演奏一曲
(噗,這不能彈啦!如果真的能彈那就太神奇啦!!)




整座老城區海岸的盡頭
是一個造型前衛的圓形玻璃地板設計
不過由於現在是夕陽表演回家的時刻
所以它的好戲要晚一點才會登場!!








到底是什麼好戲呢??
等太陽收工後就會真相大白囉!






挖勒,我也被拍了老人與海的照片XDDD


KIMO食日(誤)



挖勒,兩人的頭髮竟然同時翹毛(噗)



很好,太陽收工的時刻到了!


喔YA~~~接下來圓形地板的好戲要登場啦!


有沒有有沒有??開始發光囉!








不知怎麼的,這種舞台就讓人腳癢想開始跳電音三太子(噗)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KIMO快點,換你地板動作!XDDDD


海邊的風真不是蓋的
太陽收工後果然變好冷,好險我有帶圍巾
立刻出動包圍沒用的脖子XDDD!!!!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喂!!這哪齣?XDDD)




























依依不捨的離去
我想應該是大家此時共同的心聲
要不是真的有點晚了,不然還真想待到星星們也出來值班!
(八點半後才天黑,我們從海邊還要走半小時多才能回家)



夜色中的聖多那教堂(Saint Donat)
興建於西元九世紀


夜色中的St. Mary 教堂
建於西元1091年,為羅馬式建築
至於鐘塔的部分是在威尼斯統治時期蓋的!





札達爾的第一夜
有美麗景色與悠揚的樂聲相伴
即使回家的路上天已經全黑
但是地上兩個長長的人影也是牽著手相伴


這一夜
不是夢
它確實美得很真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札達爾大海的歌聲吧!








-----------------------記帳---------------------


斯埔利特到札達爾車票(93+7)X2=200KN
巴士總站搭一號公車至住宿8X2=16KN
札達爾三日住宿1095KN
超市27+14=41KN


今日共計1352KN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