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五)Day 129
札達爾的下一站
就是整個克羅埃西亞最令我們期待的十六湖國家公園
BUT!!!
眼前卻有著一個天人交戰的決定在等著我們做出抉擇!
那就是:
『到底該什麼時候衝十六湖國家公園』??
以及『怎麼衝十六湖國家公園??』這兩個問題!!!





從札達爾到十六湖國家公園,約三個小時的車程
照理說順路當然就是從札達爾去
玩完十六湖國家公園後就接著到首都札格雷布(約兩個半小時車程)
可是胖子說由於現在是淡季
所以每日從札達爾到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巴士非常少
(0700,1430,1515,和一班晚上的我忘記是幾點)
最好的時間當然是搭早上七點那班
大約十點抵達後開始逛
然後逛到下午就搭五點那兩班其中一班去首都
(目前五月份從十六湖國家公園到首都札格雷布的班次一日也是四班:1045,1645,1715,1750)


可是想歸想
真的有辦法搭上早上七點那班去十六湖嗎?
從我們住的地方還要搭班次不是很多的一號公車到巴士總站
除非五點起床,不然根本就是希望渺茫(而且這麼早也沒有公車阿!)
但如果要搭下午的班次去十六湖,那就勢必等於第一天就浪費掉了
因為抵達十六湖的時候也差不多都五六點了


就在我們很猶豫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安排十六湖國家公園的行程時
赫然發現札格爾老城區前的那座橋旁
就有不少旅行社在販賣一日遊行程!!!


這些一日遊行程包括:
科卡國家公園(Krka),十六湖國家公園,以及周邊鄰近島嶼行程..等
但是很不巧的是,我們停留在札達爾的這幾天
想去的科卡國家公園和十六湖國家公園這兩種偏偏都沒有出團日(泣)
好不容易問到一間隔天(週六)有出團去科卡國家公園
但是價格居然出乎我意料的『嚇人』<---其實每間價錢都一樣(嘆)
(科卡國家公園一人65歐,十六湖國家公園一人75歐=563KN)





還有一間星期天有去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團
但星期天一早就是我們CHECK OUT準備要繼續北上的時間
這樣往北去到了十六湖,最後又要往南被載回來札達爾
感覺就是一整個很不順又浪費時間

雖然旅行社的小姐告訴我
參加禮拜天去十六湖的團,我們可以帶著行李一起上小巴
到了十六湖國家公園玩完之後
他們也可以留我們在那裡,再自行搭車去首都這樣比較順
(當然,沒搭到回程車的我們價格當然也可以算低一點)
但是這樣我就不如回歸原點全部自己想辦法去就好啦!
只是自己想辦法去就要擔心交通很容易接不上的問題,唉!


吼吼吼!!好煩喔!怎麼可以這麼煩!
到底是要燒錢參加禮拜天這團,還是乾脆全部自己想辦法?


--------------註---------------

從札達爾到十六湖的巴士票一人約90KN
十六湖的門票兩日卷是180KN
兩個人花費加起來也才270X2=540KN
比報團的一個人費用還省,而且可以逛兩天!
所以看來好像還是自己想辦法去才是王道喔!!

-------------------------------



苦惱了很久,我告訴胖子:
『其實我第一想要的是,我們自己去,但是要多住幾天,這麼棒的地方我不想只是匆匆忙忙的參觀!』
『第二順位就是報團,省事又有領隊解說,但是一人75歐就等於我們自己去的兩個人花費!』
『最不想的就是我們自己去,然後搭早上第一班,下午逛完就趕著去首都,這樣根本就是走馬看花,而且行李怎麼辦?』



阿既然順位都出來了
那就執行第一順位的方案阿!幹嘛自尋煩惱?
唉!各位朋友您有所不知
就是因為十六湖國家公園是如此重要的景點
所以誰不希望在十六湖的時候可以是好天氣?
(十六湖根本可以說是克羅埃西亞的金字招牌好嗎?大家就是為了十六湖才來克羅埃西亞的啊!)



偏偏老天爺就是愛跟我們開玩笑
在克羅埃西亞一路的好天氣,就剛好從禮拜天開始變天
根據氣象預報的顯示
禮拜天那天不但溫度驟降(最低溫2度)會下雨之外
搭配天氣的圖案甚至還有『**』的圖案
哇靠!!**應該就是雪,不會是星星吧!?

然後,禮拜一禮拜二的預報也是下雨的天氣
等於說我們在十六湖國家公園的時候就一定不會有好天氣就對了啦!!
嗚嗚嗚嗚嗚~~~怎麼會這樣???為什麼好天氣都在南部時用光光?


胖子想了想,就說:
『不然還有一個方案,就是我們直接從札達爾去首都,首都玩完等天氣便好再繞回來十六湖然後再回首都搭火車去匈牙利!』


我:『可是這樣一整個很繞路阿!多繞的來回車資搞不好就可以讓我們在十六湖多住一兩天啦!』

胖子:『可是你不這樣做的話,就是十六湖一定會遇到下雨天阿!』




唉!!人生!!!這就是人生!!!
我們最最最期待的十六湖你也喜歡演八點檔嗎?
為了收視率標高居然可以這樣無情的對我們!!XDDDD





好啦好啦!這篇的廢話實在太多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把當時的苦悶全部都記錄下來
畢竟這一趟旅程的行程安排還沒有遇到這麼難解的習題過(攤手)



總之結論就是
今天到老城區發現沒團可報後
我們也沒心情逛了
(因為如果明天有團,即使只是去一天,也一定是好天氣,這樣我就願意花大錢阿!嗚嗚~偏偏就沒團!)


一張照片都沒拍的我們
就趕緊走回住宿的地方苦思
一邊上網查資料並且一邊想對策



最後決定還是回歸原點,自己想辦法
畢竟我們這一趟就是走省錢自助風,不是嗎?

大方向確定之後
接下來細目要一個個解決就順利多了
首先我們決定搭下午兩點半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那班巴士
這樣等於宣布那邊的住宿最少要訂兩晚!

於是胖子立刻查了十六湖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點
幸好不是旺季,所以還滿容易訂到民宿房間的
民宿就位在距離國家公園約兩公里的小村莊內
價格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一晚六十歐,含早餐)
選好了目標之後,胖子問我:『那要訂兩天還三天?』

為了跟賭一口氣
我告訴胖子:
『當然是訂三天啊!第一天下午五六點抵達又沒得逛,我想買兩日卷逛兩天,我就不信我遇不到好天氣!跟他拼了!』





就這樣
訂完住宿後
今天的煩惱總算有解決了一大半
只是很白癡的我們兩個卻忘了
禮拜天要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巴士票都還沒買到就先訂住宿
真的是一整個很蠢XDDD




很難熬的一天
最後只有拍下晚餐的這張照片
所以
明天出門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直奔巴士總站買車票
希望一切的天人交戰就到今天為止
更希望班次很少的巴士還有位置可以賣給我們阿!!(跪)




----------------------記帳----------------------

明信片2.5KN
超市52.69KN

今日共計55.19KN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