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四)Day 135
西元1911年才成為克羅埃西亞首都的札格雷布
簡單來說大概分成『上城區』以及『下城區』
而位於整個首都正中心的耶拉其帢廣場
除了是首都最熱鬧的所在之外
四通八達的路面電車也都會經過這裡
當然,這裡更是認識札格雷布最方便的起點!




這間就是我們在札格雷布兩天的落腳處
黃色的建築外表,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特別有活力
你發現了嗎??
和昨天的天氣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今兒個居然是讓人喜出望外的大晴天呢!




停留在札格雷布的三天兩夜
2號6號或是11號路面電車就是我們最得力的助手
只要大約十分鐘的光景
我們就可以從住宿的地方進入最熱鬧的耶拉其帢廣場






哈哈,有別於昨天灰暗的耶拉其帢廣場
好天氣連雕像都神采奕奕呢!(最好是這樣XDD)



嘿嘿,大概是天氣太好心情也跟著大好
結果在耶拉其帢廣場第一間進去逛的運動用品店
我們就不小心淪陷
一人各敗一件克羅埃西亞當地品牌便宜又好看的T恤了(羞)



好,冷靜!!怎麼今天開春第一炮就敗家了呢?
趕快離開這個熱鬧的是非之地找景點拍照去吧!(噗)


胖子身後就是耶拉其帢廣場附近的卡普托廣場





廣場上最醒目的招牌景點就是高聳的金色聖母瑪麗亞與天使雕像


卡普托廣場上另一個重要景點就是聖史蒂芬大教堂


來張卡普托廣場的全景


終於買到便宜又好看T恤的胖子開心的勒!


吼唷!!胖子你拍照真的越來越隨便ㄟ
為什麼又把聖母瑪麗亞的頭切掉?
你怎麼不乾脆把我的頭也切掉阿?(握拳)





聖史蒂芬教堂算是歌德式的建築(只要有尖塔的就差不多都是歌德式建築了)
右邊的尖塔因為持續進行維修的工程
所以貼了一塊大型OK棒在保養中!XDD




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免費參觀的
那還遲疑什麼?發漏密!!!GO~~


請大家跟緊陳老大走,誤跟到脫窗的胖子張XDD


聖史蒂芬教堂是整個克羅埃西亞最大的教堂
建於11世紀末的它,曾經因戰爭的戰火以及地震的摧殘而歷盡滄桑
但是重新修建過後的它
除了穿上一身歌德式的新衣之外
內部的設計也是走富麗堂皇的路線!


教堂外有座醒目的高牆
老人悠閒的拿著報紙在牆下享受著屬於自己美好的時光
簡單的畫面,確有著無比的張力!


就在我陶醉在老人與牆的畫面之際
一位從我身旁走過的老北北笑著對我說:『要拍那個鐘,它有三百五十年的歷史了喔!』
挖~~原來重點是鐘不是老人與牆喔!XDDD


聽話的我,馬上來了一張阿北推薦的背景照!







這棟磚紅色的建築很耐看
也不知道裡頭賣的是什麼膏藥,我也拍得這麼開心XDD




這趟地球考察想買的東西實在太多
可惜帶不走的東西比想買的更多(噗)
但唯一到哪裡都一定要買的兩樣東西就是明信片和磁鐵
(話說我買的磁鐵已經裝到第三個塑膠盒快裝滿了,重死我也!回台灣再來個磁鐵大合照XDD)




札格雷布的建築有別於南部城市杜布夫尼克整齊劃一的紅磚瓦屋頂
不同的設計透露出不一樣的氛圍!



同樣也是在耶拉其帢廣場旁的『朵拉茲市集』
則是另一個沒有店面但仍然讓我淪陷的好地方(我真的很容易淪陷ㄟ!噗!)


一張張火紅的大傘除了讓整個市集更顯眼之外
它同時也是克羅埃西亞著名的代表圖案及物品喔!


朵拉茲市集入口處居然還有配合場景的雕像
是不是一整個很專業?


可愛的當地特色紀念品


朵拉茲市集的中央主要是販賣蔬果
周圍的攤商才較多販賣紀念品!


歪果仁真的很熱愛酪梨
而克羅埃西亞最常見的水果就是『草莓』和『櫻桃』了!


『一公斤』13.99KN,相當於70塊台幣!!
注意喔!是『一公斤』不是『一台斤』喔!真的是便宜到爆炸!


















最後我們發現一公斤10KN的櫻桃
買了『半斤』只要台幣25元,多到連我自己都懷疑會不會吃不完XDD!!


克羅埃西亞到處都可以看到櫻桃樹
尤其我們去托吉爾的時候
整條鄉間小路,家家戶戶的院子幾乎都有櫻桃樹
有時候路邊甚至會有攤位擺攤直接賣起櫻桃
一整個就很像來到了宜蘭的FU(噗)


差點想買的紀念品



『選我選我選我選我.......』




有彩蛋ㄟ!




每個都好可愛
請問大家想不想跟我一起回台灣阿??




真的很不想和朵拉茲市集說再見
因為每個紀念品都在我轉身後嚷嚷著:『你不要走啊阿啊阿啊阿~~~~~~』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