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朵拉茲市集附近
有兩條充滿巴洛克建築風格的街道
分別是『塔卡其切瓦街』和『拉迪切瓦街』
不論是想要逛街購物,散步或是喝杯咖啡
這兩條街可是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札格雷布貴為克羅埃西亞的首都
不過它卻沒有台北的繁忙與擁擠
輕鬆悠閒的氣氛散佈在每個行人的腳步上
即使只是單純的坐在露天咖啡座喝喝咖啡曬曬太陽
也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我跟胖子研究很久的日晷時鐘
不過上頭的時間和現實生活中差了一個小時
或許是日晷並不會計算夏令時間的緣故吧XDD





街道兩旁到處都是露天咖啡座
奇怪,這時間有這麼多人都不用上班喔?XD


可口可樂桌




拍完這張我跟胖子說:『這棟好眼熟喔!』
把旅遊書一翻開,哈!果然書裡也有這間店的照片!




雖然我們在克羅埃西亞經常買冰吃
不過這張的重點真的不是那個冰淇淋
而是後面超可愛的糖果屋啊!(尖叫)
注意看連大門都是起司造型勒!!是不是很Q??










領帶專賣店!
不要忘了就是克羅埃西亞人發明領帶的啊!!




離開了兩條巴洛克風格的街道後
我們將繼續探訪上城區的其他景點


這個乍看之下還以為隧道口的地方
就是札格雷布有名的石門


石門內部的牆上有好多刻著字的石碑


拿著蠟燭點燃的教友真是絡繹不絕


鐵門裡頭是一幅聖母子畫像
據說在十八世紀的一場大火中,整座城門付之一炬
但唯獨牆上的這張聖母子畫像完好如初
自此之後這幅畫就成了石門內的寶貝!


巧遇一群校外教學的小鬼
可惜老師講解都是用克羅埃西亞文,聽攏無(泣)


參觀完石門後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聖馬克教堂
不過奇怪的是
看地圖明明就在附近的聖馬克教堂
卻讓我跟胖子找得團團轉還是沒半點影子
東繞西繞最後都總算看到轉角處的指標,還真的就在附近
真的是兩個大目仔(台語)XDD


聖馬克教堂最讓人驚豔的
莫過於是它耀眼的『馬賽克屋頂』啦!
右邊那個盾牌理的城堡圖案,就是札格雷布的象徵


屋頂上馬賽克所用的紅藍白黃黑這五色,就是克羅埃西亞最具代表的顏色
至於兩個盾牌上面的圖案,更是克羅埃西亞的精神象徵
路邊常見的紀念品或者是圖案都是以這些圖案來做發揮和變化的!





盡頭的白色建築就是建於十七世紀的『聖凱薩琳教堂』
典雅的風格,讓人忍不住頻頻回頭!


嘿嘿,打從在石門前面遇到這群小鬼
我就跟胖子說:『乾脆跟著他們走好了,老師一定會帶路參觀最重要的景點阿!』
果然不出我所料
老師講解的聽不懂沒關係,但是這下真的都不會迷路
景點一個個接得順極了(羞,這種偷吃步的招數只有我想得出來XDDD)




接著我們來到了『羅特栩查克塔』
這塔的名字在克羅埃西亞文的意思是『警示之鐘』

在13世紀時這塔可是個軍事堡壘
不但在傍晚關閉城門之前會敲鐘之外
每日正午還會鳴砲報時
沒想到就當我跟胖子走到塔下方的時候
突然聽到周圍的人開始不約而同的講著一樣的話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
突然就被超大一聲『碰』的巨響下得魂飛魄散
抬頭一看!挖勒!!!還真的有人在塔頂放大砲
吼唷!!難怪剛剛老師帶著那群小鬼一直往旁邊的樹下走
難怪剛剛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開始講話
原來是在倒數每日只有一次的大砲轟炸時刻阿!!
(噗,結果誤打誤撞被我們遇上,還嚇掉半條老命,這道底要笑還是要哭啊?)





雖然才剛歷經了一場虛驚
不過位於山坡上的這座羅特栩查克塔四周
同時也是眺望整個札格雷布風景的好地方


照片中那台突兀的藍色車廂就是電纜車
懶得爬坡上山的人可以花點小錢省體力喔!


不過由於我們從另一邊上坡的街道爬上來,算是先苦後樂
所以這下可以悠悠哉哉的下階梯,一邊欣賞景色,一邊樂得開心啦!






回頭看看羅特栩查克塔,原來塔頂還可以爬上去阿!


沿著林蔭階梯又走回了平地
這才發現我們又回到了朵拉茲市集附近




這回我們決定去逛逛朵拉茲市集裡的魚市場
本想買點海鮮回去變點新花樣的
但一想到要這樣就要馬上回旅館把海鮮冰起來才不會壞掉
所以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念頭(泣)




克羅埃西亞之旅的最後
就把我們在克羅埃西亞的發現的一些好物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ㄎㄎ,今天買的半公斤櫻桃就是這麼大一盤
才台幣25元!!!!!是不是真的很扯????

噗,我真的帶兩隻KIMO出門阿!這下鬧雙胞了喔!XDD
不過其實還是很好認啦!
除了表情有一點不一樣之外,可以很明顯看出左邊那隻有夠髒
(臉很黃阿!可憐的孩子!從跟我去加拿大開始,流浪快一年都沒洗澡了!XD)


好喝又便宜的果汁
總共有六七種口味
K超市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的特價,一罐不到5KN(約台幣20出頭)


白天在外頭最便宜又最經濟的午餐選擇
每個麵包店都有賣這種熱呼呼的現烤PIZZA
超大一片只要10KN(約台幣五十)


這一排不關我的事,通通都是胖子的戰利品(挖勒)






明天
我們就要告別美麗的克羅埃西亞
朝著匈牙利繼續邁進囉!!





------------------記帳------------------

電車12X2X2=48KN
運動用品店各敗一件T恤共213.91KN
PIZZA三片3X10=30KN
磁鐵20X2=40KN
櫻桃5KN
超市86.76KN


今日共計423.67KN


克羅埃西亞15日兩人總花費49360台幣
平均一人24680台幣(ㄎㄎ,爽!跟團要十萬起跳ㄟ!)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