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五)Day 136
人家是『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可我們偏偏是『胖子小肥-----火車的考驗』XDDD


今天
我們要從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雷布搭火車前往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這路線一天就只有一班火車,時間在09:55AM(票價一人29歐!)
車程一共是將近七個小時,抵達終點站布達佩斯的時間是16:45PM







晴天版的火車站
(和前天的天氣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阿!)


車站正對面的晴天版藝術展覽館XDDD





克羅埃西亞最後寄出的兩張明信片就交給火車站的郵筒負責啦!




提早在九點就抵達車站的我們
第一個計畫就是在車站的麵包店悠閒的選購今日的早餐加午餐
順便研究麵包們要怎麼買才會剛好把身上的克羅埃西亞錢----『庫納』花完
(身上也只剩下三十幾塊KN而已XDDDDD)

本來想說買完麵包就可以在車站內悠閒的吃早餐等火車
但沒想到麻煩事立刻就來了(泣)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我們的火車是09:55AM
於是我們就抬頭看看大廳掛的電子看板,想確認一下是要在幾號月台搭車
沒想到這一看可不得了
電子看板上的確是有一班09:55AM往布達佩斯的火車,搭車月台是第一月台
但是!!!!BUT!!!!不過~~~~~~
為什麼它的上一行也是顯示0955AM,但是終點不是布達佩斯的火車,搭車月台『也是第一月台』?
挖哩勒???這是怎樣????是我眼花還是電子看板秀逗?
怎麼會同一個時間有兩班『不同』終點的列車,然後是在『同一個月台』搭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有沒有??
注意看電子看板中間有兩班0955的火車,阿真的終點不同,可是都在第一月台搭車阿?
(大驚ingggggggggggg.............)

胖子:『我去研究一下牆上黃色的時刻表,看是不是同一時間有這兩班車!』




尬的!!!黃色的列車發車時刻表
九點那欄位最下面的兩班真的都是09:55AM發車,而且終點站不同
可是這上面也是寫著都是第一月台搭車阿!!!!!
天阿天阿天阿???兩台火車在同一個時間要進同一個月台?這道底要怎樣才能辦到?

不過這時胖子也注意到
這黃色列車發車時刻表上
兩班車會經過的站名細目那欄中
這兩般列車的前四站是一模一樣的!
剛好就是在我們票上手寫的Koprivnica這站之後的停靠點就不一樣
所以說這其實是同一班列車然後在K那站再拆車廂嗎?
可是我票上又沒有寫座位,萬一我坐到的車廂被拆後偏偏往另一個終點站去呢?



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搭車時間
可是我們腦中的疑問反而是有增無減
為了不想有任何的差錯與閃失
於是我決定拿著車票去i詢問服務人員這是怎麼回事?
(其實當下我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這種情形要怎樣用英表達我的疑惑,只能硬著頭皮上XDD)



就在我獨自走到了i櫃臺時
剛好有一位穿著紅色外套的中年婦女在我前面用英文詢問服務人員
就這麼剛好,我就聽到了拿著一張A4資料給服務人員看的她,也說了0955這個時間
(其他的講太快,,兩人的對話我就沒聽清楚了XDD)
當下我就想說,這位阿姨跟我們搭同一班車的機率還滿大的


才剛閃過這念頭後
就輪到我了
我拿著車票翻到內頁,用很破的英文問她說:
『我要搭0955這班車去布達佩斯,可是還有另一班車也是這時間,也是第一月台?請問怎麼會這樣?』


對方的英文口音有點重
老實說我聽得不是很懂
但是她就用手指著和i僅有一排窗戶之隔的第一月台
為了確認我沒有誤會她的肢體語言
我又用英文說一遍:『所以就是在第一月台等就對了?』
她又機哩刮拉講了一堆我真的都沒聽懂的英文,但手勢都持續指著第一月台
『好吧!反正不管怎樣,看樣子就是在第一月台等就對了』我告訴自己!




雖然對於這鬧雙胞列車是件還是非常擔憂
但是還是先拉著行李在第一月台的椅子坐著等車
胖子:『問到了嗎?所以是怎樣?』
我:『其實我聽不太懂她說啥耶!慘!』
胖子:『....................』
我:『因為她口音很重阿!但是她有一直指著第一月台,不過剛剛在我前面一個穿紅色外套的阿姨好像也有跟我們一樣的疑問,因為我聽到她也說了0955這個時間。』
沒想到我話才說完不到三分鐘
這位穿紅色外套的阿姨就出現在第一月台
而且就這麼剛好選了和胖子隔壁的空位坐下

我(眼睛為之一亮):『問阿姨好了!她剛剛用英文問i,她應該懂是怎麼回事。』
胖子:『那你問阿!我又不會用英文問!』



就這樣
我鼓起勇氣走到阿姨旁邊,問她說:『請問你是要搭0955的車去布達佩斯嗎?』
阿姨(超和藹可親):『我是要搭這班,但是我在布達佩斯之前幾站就會下車!』
我:『請問你知道為什麼0955有兩班車都同時在第一月台上車嗎?』
阿姨:『我剛也是有這疑問所以去問i,但是她就告訴我就是在這裡等就對了!』
(挖勒,所以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阿!!!XDDDDD)

我:『那會不會是這兩班車其實是同一台車,之後到了某一站車箱再分開?』
阿姨:『maybe.而且你有發現一件事嗎?我從網路上列印下來的資料顯示,這班車在中途某一站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ㄟ!』
說著說著,她就從包包拿出剛剛他拿去問i的那疊資料

我一看!!ㄟ,阿姨說的那一站,剛好跟我車票上一行手寫英文的站名一樣
這下大家的疑惑又更多了!!(慘慘慘)
我:『會不會這個站就是列車要分開的站?還有要過海關檢查護照之類的?』
(註:因為克羅埃西亞還沒進入歐盟,所以從克國去匈牙利就要過海關!)
阿姨:『可能吧!也或許那時間是司機要吃飯,匈牙利人很重視午餐的!哈!我就是匈牙利人!』


聊著聊著
阿姨就開始跟我講她之前一些旅遊弄丟東西的慘痛經驗
她還說通常匈牙利年紀比較大的人是不會講英文的,剛好她先生是澳洲人所以她才會講
所以我如果在匈牙利要用英文問人最好是找年輕人比較保險XDDD


尬的,沒想到阿姨超健談的
一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馬上很開心的說她認識一個台灣家庭人超好,姓陳!
我就說我也是姓陳ㄟ!哈哈
她就問我這是台灣很常見的姓嗎?我就說對!
接著她又開始跟我聊起台灣的『佛教』(挖勒)
還問我台灣是不是很少人信基督都是信佛教比較多
我才剛講完YES,她就反問我是不是信佛教
我第一個反應差點想說我信『睡覺』
還好有及踩煞車,因為這個梗用英文表達我還不會阿XDDD
所以我就告訴她我沒有信教(噗)


總之
狂聊之後我果然就比較不緊張了
反而還比較擔心阿姨說的接近十二點那個空檔一小時到底又是怎麼回事
眼看時間越來越接近詭異的0955AM
阿姨做出的結論就說:『總之,something will happen at that station.』
我也馬上接了一句:『God bless us.』
阿姨聽了就大笑XDDDD





時間終於到了見真章的0955AM
果然就只有一台列車進入月台,而且只有短短的四節車廂!
所以最大的可能就真的是這台列車到了我票上手寫的那一站後,會拆成兩段分道揚鑣吧!


上車後,我們跟阿姨沒有坐在同一節車廂
(因為上車時她往一等車廂走,我們的票是二等車廂)
而且這個列車是六人座包廂式的車廂,也是胖子第一次搭到這種車廂


上車後大約半小時,查票人員出現查票
她看完我們的票後,就開始機哩刮拉對我們講一堆克羅埃西亞話
挖勒,慘了!!這下又是怎麼回事?
原本好不容易放鬆的我這下腎上腺素又立刻飆高
好險同車箱內的另外四人中,兩位克羅埃西亞的年輕人都會講英文
所以其中一位男生就用英文告訴我說:『她說等一下在Koprivnica這站的時候要下車換搭巴士!』
Koprivnica這一站,就是票上那行手寫字出現的其中一個單字
加上剛剛跟阿姨討論的結果:『something will happen at that station.』
雖然還是對要在那站換搭巴士的答案驚訝不已,但是總算也是解開了心中最大的疑惑!


只不過,問題又來了!!
在那站下車要換搭巴士??那接下來勒?我買的不是火車票嗎??XDDDD
唉!!怎麼搭個跨國火車這麼複雜阿?
在我腦中排隊要讓我煩的問題還有進入匈牙利的歐盟簽證要怎麼處理勒!
看來只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自己要想辦法隨機應變囉!



好笑的是
後來快到中午的時候
車廂內開始講了好大一串廣播
我看看手錶,距離到Koprivnica這站的時間還有二十多分鐘
所以我直覺反應就是這廣播應該跟我們沒啥關係
只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我們這包箱內的另外四人都站起來了?
我這蠢蛋還跟其中一位坐靠窗的阿姨揮手說再見
(因為這阿姨一度用克羅埃西亞文想跟我們聊天,後來都是年輕女生用英文幫我們翻譯!阿姨問我們是要去匈牙利上班還是去玩?!XDD)

這時會講英文的年輕男子就說:
『就是這站要下車換搭巴士,全部的人都要在這裡下車!巴士不用錢,就在車站外面等我們!車程約半小時,它會載我們去下一個火車站繼續搭火車!』

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喔!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了!
所以並不是我以為的會在這站把列車拆開,也不是阿姨以為的司機要休息吃午餐XDD
那應該就是這站就是克羅埃西亞的邊境了
而克國的鐵路和匈牙利的鐵路並沒有完全連接
所以這中間的路程必須要靠巴士接駁!!!!!
對!一定就是這樣!我終於懂了啦啦啦啦啦!!!!



準備下車


就是這位年輕人和他女朋友
除了當我們的翻譯,還一路會頭看我們有沒有跟上!超感動的!


下車


大家都大包小包的穿越鐵軌準備換搭巴士


半個多小時的巴士車程後
我們果然被載到了這一個火車站!


一進車站第一月台果然停了一輛火車
我直覺反應就是拉了行李就要衝
但幸好胖子理性叫我問一下站務員這輛是不是要去布達佩斯
沒想到一問之下竟然不是,往布達佩斯的是要在第二月台搭車

哇靠!!這下我真是一整個大驚
因為我們兩個算是三台巴士一兩百位旅客裡最慢進火車站的幾個
這下又要拖著行李狂奔衝到第二月台
真的是超級緊張的


而且當我們終於抵達第二月台時
第二月台的兩側居然各停了一台火車
胖子緊張的大喊:『怎麼辦??哪一台阿???』
幸好我眼尖,看到穿紅色套的阿姨正好準備上左邊的列車
於是我興奮的大叫:『跟著阿姨走,一定是左邊這台!!』

吼!真的是超級驚險的
我們使出吃奶的力氣把重死人的行李丟上火車後
自己也差不多是連滾帶爬的跳上了火車(歐洲火車的階梯都超高的!累死人!)

才剛走到第二間空空的包廂一坐下
說遲時那時快
站務員的哨音響了
火車的車門一關
車子就這樣立刻出發了!!!


尬的!從我們進站到火車發車根本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吧!
阿不就幸好我還有看到阿姨上車的背影
不然今天不就要在這裡含淚目送我們的列車離去?XDDD




最後一定要拍一張站名做個紀念阿!
真的是折騰人的搭車經驗阿!(擦汗)




後,感謝老天
這下所有的擔心和疑惑總算都迎刃而解了
剩下的就是安安心心的坐在椅子上等著四個多小時後抵達布達佩斯了吧!
我終於又笑得出來了XDDDDD


車子出發後沒多久
一位穿著制服的海關人員果然出現
我們很自動的翻到蓋有克羅埃西亞入境章的那頁給他看
他看了一下,就把我們的護照資料那頁插進他身上背的那台掃瞄機器判讀
挖賽!原來這就是在火車上過海關喔!好酷!





不久後列車進入了照片中的這一站
果然又上來了另一個海關要再次檢查我們的護照
這次我們一樣很自動的翻到之前有蓋馬德里入境章的那一頁
他看了一下就在同一頁蓋上了歐盟的入境章
想必從這站開始我們就進入了匈牙利的國土了吧!ㄎㄎ~~



一切擔心全部解決之後
你看看胖子有多囂張,居然給我在包箱內趴著看書XDD
哈,所以後來我也趁著還在邊境這幾站沒啥人上車的時間
也脫掉鞋子直接把椅子當床拿來躺著睡覺



這就是我們今日的手寫車票封面


內頁
(大家評評理,下面這一行寫的超潦草的,誰看得懂阿XDDD,就只看得懂K那個單字的站名!)


列車在匈牙利境內前進
後來經過了一個超大的湖
連續開了一兩個小時居然都一直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後來翻開地圖才知道這是匈牙利境內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歐洲第二大內陸湖)
叫做巴拉頓湖(Lake Balaton)
鐵軌就是沿著狹長型的它而建,沿途很多站都有很多遊客上下車
或許來這裡度假,就是不靠海的匈牙利人的海邊替代方案吧!XDD






列車比預計的時間約晚了快半小時才抵達布達佩斯
下車後我大驚的說:
『哇靠!火車怎麼這麼長?上車時不是才短短三四節嘛?到底是在哪一站接成這麼長阿?』



感謝老天
經過了八個小時的折騰
我們還是順利的抵達了布達佩斯
可是
如果事情真的有這麼簡單就好了!!(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