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頓大餐是我們今天的收驚餐
因為我們今日的驚魂記在抵達布達佩斯之後又持續的開演了XDDD


抵達布達佩斯火車站後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換錢或是找提款機提款

雖然匈牙利是歐盟的會員國,在這國家使用歐元一樣行的通
不過一路從克羅埃西亞南部北上過來匈牙利
我們發現,雖然明年就要入歐盟的克羅埃西亞也有不少店家願意收歐元
不過把歐元的價格和庫納的價格分別換算成台幣
真的都是付歐元比較不划算(換句話說就是付歐元比較貴)
舉個例子來說
克羅埃西亞的磁鐵大多都是一個賣20KN或是3歐
20庫納乘以5就是台幣100,可是3歐換成台幣可是快120元耶!)
所以!我們在克羅埃西亞都是拿美金換庫納,或者是直接提領庫納現金
從來都沒有用歐元來付帳


加上在布達佩斯五天四夜的住宿118歐(等於34810ft)只收現金
所以乾脆就在車站的提款機一次提領足夠在布達佩斯這五天花費的費用:
80000ft=台幣10271(匈牙利的幣值單位為ft,匈牙利價錢乘以0.126就是台幣!)

有了這筆錢
我們才能順利在地鐵站買到車票前往住宿地點
不過布達佩斯的地鐵票比較複雜
不像其他歐洲國家幾乎是不管長短程一律以次計價
除非你是同一條捷運上下車不需要轉乘才可以買單次票
只要有轉乘動座的就一律要買較貴的轉乘票

偏偏我們住宿的地點就是要轉乘一站,出站後走約五百公尺就可以到
不然如果想省錢就是在轉乘前一站出站後,拉一公里多才會到住宿點
胖子是先還有在紙條上寫下轉乘票的單字
但是我遞給售票小姐看,還把書上要去的那站圈起來給她看
她居然還是賣給我單次票XDD
這下我們只好臨時決定就不要轉乘,就拉行李走遠一點鍛鍊一下身體XDD


誰知道
出了捷運站後,認路達人胖子也一整個被捷運站周圍的小路給打敗
完全和地圖對不起來
拉著這麼多行李的我們一看就是初到貴寶地的菜鳥,最好搶了
所以我當場就說:『馬上再進地鐵重買兩張單程票,就搭一站到住宿點附近!安全第一!不要省這種小錢!』


就這樣
我們又多花了320X2=640ft(約台幣80塊)換一條捷運搭了一站
只是出了站後,一樣是陷入不知道身在何方的迷航之中
連續問了兩間雜貨店,好不容易才終於找到了我們住宿的地點!


結果!這時已經晚上六點過後了(挖勒)
才正準備按門鈴證明我們SAFE的瞬間
我又徹底崩潰了!!為什麼呢???
因為眼前的門鈴按鈕少說也有三四十個
偏偏沒有一個按鈕旁的字樣是寫著我們要住的這間『Baross Apartmans』!!!
怎麼會這樣??可是這建築外的門牌是訂單上的地址沒錯阿!
慘了!我的心中瞬間閃過不好的預感
『該不會這公寓也是像我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訂的那種家庭式房間出租,所以這裡不是隨時有人在!他才寫信問我們幾點會到吧!』我說

胖子:『我有回信跟他說我們的火車大約快五點到,正常人都知道要往後推算一點,因為我們還要搭捷運才能到這裡阿!』

我:『就算他還有在裡面等我們,可是到底是哪一個門鈴??挫賽!!佛羅倫斯那個好歹只有五個門鈴,而且我們還知道是幾樓,這個地址根本沒有寫幾樓阿!』


怎麼辦怎麼辦????
吼唷!!怎麼隨時隨地都有不同的問題要等著我們去解決阿!!
真的是..........

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
經過討論的結果,胖子建議我乾脆隨便按一個門鈴看有沒有人願意開門
或者是問對方知不知道這個『Baross Apartmans』是在幾樓

就這樣
我掙扎了一段時間後,還是厚著臉皮硬上了
按了第一個電鈴後等了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的回應
於是只好再隨便任選了第二個門鈴
阿!慘!!一樣是沒有人回應
直到我按下了第三個門鈴,終於有個女生回應
我很不好意思的問她知不知道『Baross Apartmans』是在幾樓
但沒想到對方告訴我她住在這裡很久但是都沒聽過這裡有Baross公寓這名稱ㄟ!
說著說著她又問我地址是啥?不太會唸單字的我只好把字母拼出來給她
她聽了就說:『路名和門牌號碼都對,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公寓出租!』

挖勒~~~怎麼會這樣???
跟對方說了抱歉和謝謝之後
胖子也急到一整個很用力的用手抓著自己的頭髮煩躁的說:
『吼唷!我真是恨死歐洲了,搞什麼鬼阿!!』


一樣著急的我一聽到胖子又開始抱怨
我立刻忍住怒氣下達通令說:
『你夠了喔!遇到問題就要解決,你講這個有用嗎?我之前不就說我不想聽到這些?』


這時胖子才很無奈的說:『不然怎麼辦?我們現在去找網咖上網然後寄MAIL給他說我們到了嗎?』
我:『拖著大行李你要去哪裡找網咖?而且隔壁條就是瓦彩街,你不是說那街上最多扒手和騙子嗎?』
胖子:『你不找網咖那要怎麼辦?難道你要另外找地方住嗎?』
我:『不然只好請路人幫忙阿!看看有沒有人願意幫我們打電話問!你電子檔的訂單上不是有電話嗎?』


就這樣
焦頭爛額的我們兩個開始四處張望看有沒有路人經過
但偏偏只和瓦彩街只有一街之隔的這裡,卻是人煙稀少

等了好一段時間後
我終於看到馬路對面有一位牽著小狗散步的婦女正要從我們面前經過
於是我拿著紙條快速的過了馬路去找她求救
幸好她會講英文,也在聽了我的破英文之後瞭解我們遇到的困難
好心的她就牽著他的狗跟我一起過馬路回到了公寓門口那恐怖的門鈴前

她非常仔細的一個個核對了門鈴旁的字樣
還真的都沒有我們訂的『Baross Apartmans』
所以後來她採取的策略也跟我們的第一招一樣
就是隨便找門鈴按然後問對方知不知道這公寓出租的在幾樓
(而且每一樓都有好多個門鈴,可見這公寓多大)
唯一不同的就是她會說匈牙利文,當然對話起來就非常流暢方便
可是按了好幾個門鈴和不同的住宿詢問過後
得到的答案一樣是『沒有人知道這公寓到底是哪一樓哪一戶!』


嗚嗚嗚~~慘!!這下我只好厚著臉皮繼續問這位好心的阿姨說:
『請問你有手機嗎?可以幫我們打電話問看看嗎?拜託拜託。』
阿姨一聽立刻把她的手機拿出來,可是偏偏就剛剛好沒電(泣)
所以阿姨也是一臉抱歉的說她沒有辦法幫我們打電話!!!


就在這個時候
馬路的對面有一個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男子正準備過馬路
而且看樣子好像是這裡的住戶,因為一過馬路他就直直走到大門口
他一看到我們兩個人和一堆行李還有一位牽著狗的阿姨站在門口
就用英文問我們說是不是要找人?
我就把我們遇到的困難又說了一遍
這時他也是表示,住在這裡的他也是沒聽過有這間公寓再出租
不過他可以幫我們打電話問看看對方到底是怎麼回事!
喔YA~~聽到這裡,沒用的我又差點要淚崩了
阿姨一看到有人可以幫我們打電話,也準備牽著她的狗繼續去散步
連忙和阿姨到謝過後,胖子也趕緊把他的平版拿出來叫出電子檔
找到電話之後,好心的男子立刻拿出他的手機幫我們撥號

機哩刮拉的和對方一陣溝通後(對方是女生)
我突然聽到好心男子叫我拿出紙筆幫他記下一個電話號碼
等我一一記下他說出的號碼後,他還和對方再確認一次號碼正確無誤才掛上電話

好心男子告訴我說:『剛才那女生直接把屋主的電話給我,所以我現在幫你打去問他!』

就這樣!!好心男子終於聯絡上了屋主
兩人機哩刮拉講了一堆匈牙利文我也不知道到底在講些什麼!
掛上電話後,好心男子說:『屋主說他在五分鐘之內就會過來!』
我:『真的非常謝謝你,謝謝!謝謝!』
好心男子:『那你們就在門口等他好了,我怕如果你們進來等他,他過來會找不到你們!』
我:『好,沒關係!真的非常謝謝你,感激!』



說完,他就打開公寓的大門進去了!


不過在門口的我們等了不只五分鐘
十幾分鐘過去,還是不見有任何人出現在我們面前
就在這時,公寓的門一開,剛才幫我們的好心人又準備要出門
他一看到我們就說:『阿!他還沒來啊?不要擔心,我二十分鐘內會回來,如果我回來你們還在等,我在再幫你們打電話!我家人來了,我先出門接他們!』



可惜沒有和好心的阿姨和好心男子合照
不過拍到他離去的背影也是回憶他的一種方式



就是這個要我老命的一堆門鈴啦!


全部的按鈕加一加少說也有三十幾個!!!
阿姨和我今天按的加起來少說應該有十顆喔!XDDD




六點半
說五分鐘內會到但實際上讓我們等了快二十分的屋主
帥氣的騎著腳踏車,然後在門口緊急煞車以差點滑倒的英姿出現在我們面前(挖勒)
他問我們幾點到,我說六點多一點
他說他一直等我們等到六點五分等不到人才走的
我就說我們的火車慢了快半小時,而且我們找路找好久才終於到這裡!
所以說這一切就是剛好擦身而過囉?XDDD


anyway,事情這時總算有了圓滿的落幕
而果然如我們預期的,這出租的公寓就是他承租來租人的小套房
門口就只是一般的住家,難怪這公寓裡的住戶完全不知道有這間名稱的公寓在出租


不過這公寓的規劃有點特別
大致是房屋繞著一個中庭圍成一個矩形
但是我們這一個一室公寓和隔壁的那一戶卻又『共用一個大門』


意思就是說,開了大門後,裡頭又有兩個門
其中打開的就是我們的公寓,右邊有白色鐵門的則是另一戶,還真是神奇阿!



公寓裡感覺有點空曠,床鋪是挑高的在上頭
不過平常日一晚才28歐,假日30歐真的有夠便宜的
重點是又可以煮東西!所以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棒了!




等一切終於都塵埃落定後
我們決定先來去隔壁的瓦彩街逛逛
沒想到這瓦彩街除了有很多的紀念品店之外
還有一堆露天座位的餐廳在向我們招手!
看著大家桌上擺的美食一個比一個大盤
尬的!!飽受了一整天精神的折磨
又意外的發現菜單上的價格真是一整個便宜到不行的狀況下
我跟胖子立刻決定來吃頓『道地的匈牙利菜』來收驚一下!XDDD


這間餐廳雖然客人不多,不過我們發現他有兩人份的特價套餐
重點是它的菜單還有照片,門口的小姐又非常親切的用英文跟我們介紹
所以快餓昏的我們立刻就入座啦!

我們點的是兩人份的到地匈牙利套餐,4800ft(約台幣600)
六百ㄟ!!你知道那菜單上的照片盤子有多~~大嗎??
尬的!!大到我都懷疑我們兩個人到底吃不吃得完!


首先上的第一道就是牛肉燉湯
我發誓!!這碗湯真的是我在這趟地球考察當中吃到最美味的食物第一名!
連秘魯的斜咪茄都輸了XDDDD


才喝一口,我的眼睛立刻瞪到兩倍大
激動到不行的對胖子說:『天阿!怎麼這麼好喝?我愛匈牙利!』
胖子:『對阿!這湯頭超濃的,而且那牛肉入口即化!難怪牛肉湯是匈牙利最道地的美食!』


PO文的此刻,距離我喝那碗湯起碼也隔了快兩個禮拜了
但是我居然開始瘋狂的分泌口水是怎樣?
吼唷!!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人告訴我匈牙利菜便宜又好吃?
我開始後悔我的匈牙利只有排五天四夜了(泣)



當主餐上桌時
我跟胖子不約而同的發出由衷的讚嘆聲
天阿!!真的就和照片一樣超級大一盤的
裡頭包含了三種不同料理方式的肉,包括雞肉和豬肉(匈牙利人超愛吃肉的)
每一種肉都有兩片,白飯還有馬鈴薯泥則是鋪在搶盡鋒頭的肉堆下
上面那個只有一片的東西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苦瓜(嗚嗚,我好想吃苦瓜喔!)
後來才發現這也是肉!因為它是胖子超愛的豬皮啦!


我不是美食專家
這一趟地球考察之旅在吃方面總是很省很省的我們
終於在匈牙利一整個豁出去
因為盤子上這種驚人的陣丈換算台幣兩個人只要六百塊
這論誰都很難不心動給他點下去的吧!!





嘿嘿,瞬間盤底朝天
而且老實說還真的差點吃不完
胖子吞下最後一口時還說了一句:『我不行了!』
你就知道這份量真的是非比尋常的厲害!!




這真的是好滿足的一頓收驚餐
我想,這牛肉湯的魅力,已經足以搶盡一盡鋒頭
也成了有朝一日我一定還要再來匈牙利的最主要原因
一切都是因為匈牙利的牛肉湯!!!!



尬的!!我為什麼要把匈牙利排五天四夜,然後捷克排十四天啊阿啊阿啊阿!
(崩潰ing)





-------------------記帳-----------------------

捷運320X2X2=1280ft
布達佩斯四晚住宿(118歐)等於34810ft
晚餐6261ft(我們還有點可樂,最後還要加20%服務費),這樣換成台幣也只要七百多!ㄎㄎ
超市1580ft


今日共計43931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