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地球考察期間的四月底
當時我們人在羅馬
有天晚上我正在上圖一晚八十歐的三星級旅館書桌PO文的時候
左手突然摸到了脖子左側居然有個硬塊!!!


胖子直覺就是因為我從四月中開始的感冒到現在還沒好
所以論定我應該是感冒半個月,再加上長期緊張所以才會大脖子
只是沒想到五月到了治安超好的克羅埃西亞放鬆度過了半個月
感冒自己好了,可是脖子上的硬塊沒有變小也沒有消失
就這樣一路跟著我在六月底回到了台灣!!


回台灣後
忙著打掃房子還有回台南看KIMO和接阿ㄉㄨㄞ
一直拖到了七月二號回到新竹後才去找醫生報到



我去的那家診所是我平常感冒看的耳鼻喉科
沒想到我才坐下來跟醫生講完狀況
他一摸,立刻一改緩和的口氣,有點嚴肅的對我說:
『等一下我請櫃臺把你剛剛的兩百塊掛號費退給你,你立刻去大醫院看比較保險!』


挖勒~~~頓時我一整個被他的反應嚇到
都還來不及反應,醫生又繼續說:
『這顆摸起來是圓形的,感覺上面有一層液體,推它好像也會稍微移動,所以我初步判定是惡性的機率應該很低,但是保險起見,你要立刻去大醫院檢查!』


『惡惡惡惡惡惡.......惡性!!!!!!!』



雖然醫生在惡性後面有加上『的機率應該很低』這幾個字
但是我一聽到『惡性』這兩個字
心跳瞬間狂飆至最高,然後雙腿發軟
不是只是在國外感冒拖了三個禮拜才自己好,事情怎麼會這麼嚴重?????!!!!
我用顫抖的聲音問一聲:『那請問這個到大醫院是要掛哪一顆?耳鼻喉科還是腫瘤科?』
醫生:『一樣是耳鼻喉科!!』



前所未有的恐懼又瞬間席捲而來
在智利被搶和歹徒扭打的時候也沒這麼害怕
(那時害怕的等級差不多就是颱風夜飛機連續降落兩次失敗,我以為我真的要死了的時候差不多)
心神不寧的到了櫃臺拿回了兩百塊
就立刻被胖子載去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報到!!
(吼,上次來這裡是環球出發前來打黃熱病疫苗,我真的很害怕進大醫院阿!我這個人健康到爆炸,醫院根本不屬於我應該來的地方阿!)


不過很不巧的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今天7/2週一下午剛好耳鼻喉科『沒有』門診(要到禮拜三早上才有,但是也額滿了,吼!)
我又不想要拖到那時候
所以就改掛家醫科先看再說


沒想到進入家醫科之後
醫生聽完我的敘述後,摸了我的脖子,第一句劈頭就超級嚴肅的問我說:『你家族有癌症病史嗎?』

什!!!!!!麼!!!!!!!
這問題真的有如五雷轟頂!我慘了,事情怎麼會這麼大條?
這時心臟真的差點都要停止跳動了,我只能用顫抖的聲音回答她:『沒....有!』


尬的!!這一連串的問題我都還來不及消化
醫生又繼續問我:『你最近是不是有爆瘦?』
我(大驚,想說慘了!又中獎):『對!我瘦快十公斤!!』
『可是我覺得這是合理的瘦,因為我這半年都在外面奔波,平均每個月都受一兩公斤這樣!』

這時,醫生一邊翻我的病例一邊問:『你是不是有去過叢林?』
我:『對,我有去亞馬遜叢林,不過我出國前有來這裡打黃熱病疫苗!』
(這時我心想:慘了,怎麼每個問題我都中標阿!難道真的是惡性的嗎??嗚嗚嗚~~)

醫生繼續問:『那你最近有沒有嗜睡?』
我:『沒有!』(後,終於沒有符合了!)
醫生接著又問我回國後有沒有發燒或是其他一些問題後
她又再度伸出手把我的脖子摸了一遍說:『這顆真的有點大耶!我幫你加掛後天的耳鼻喉科!』
我:『所以現在還不確定這顆是什麼就是了?』
醫生:『對,所以把你轉去耳鼻喉科看!』



就這樣
折騰了一整個下午
我完全沒有得到任何我想知道的答案
反而是自己嚇到差點魂飛魄散
整個人真的好像被雷擊中一樣腦中一片空白
事情怎麼會這麼嚴重?
我還這麼年輕,而且我一直都超級健康,今天聽到的台詞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突然好害怕禮拜三的到來
看來這兩天應該又是失眠夜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