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ㄉㄨㄞ上學了!
所以我跟胖子要一起去她的學校---玉兔鉛筆學校參加班親會(金拍糗!XD)


玉兔鉛筆學校採預約制
所以不管是個人還是團體都一律要上網預約
一天有四場導覽加上DIY課程,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一點那場



由於我們十二點半之前就已經到了
所以等候期間就先到處晃晃
這間看起來應該是校外教學的時候上課的教室之類的!


吼!後面那位穿紅衣服的老頭,你真的是糟到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境界ㄟ!






胖子您真是大叔!(老派~)XDDD


小肥我真是青春!(遠目~)XDDD


阿ㄉㄨㄞ你躲到哪裡去??要上課了快點出來阿!!!


明信片牆


上班有看不完的桌椅
怎麼連放假也脫離不了這些東西呢?(噗)


胖子大叔您回國後發福的跡象怎麼這麼明顯?XDD


阿ㄉㄨㄞ:『請問可以蹺課嗎?XDD』


胖子:『阿ㄉㄨㄞ!我也好害怕去學校喔!抖~~~家裡有一個人負責去當潑婦就夠了,我們一起蹺課吧!XD』


紀念品販售區居然還有這個童年的回憶!尬的!


ㄟ,那個!實不相瞞
今天參加下午一點場次的報名人數僅有『10人』,但是有七人大遲到,所以就只有三人先開始
另一個女生的男朋友不想花前參加導覽和自製鉛筆,所以就在門口等她
因此,今天兩個小時的導覽加活動還有DIY課程就只有我們三人啦!(噗)


活動一:釣鉛筆XDD
解說姊姊說正常三分鐘可以釣個十幾枝,結果我跟胖子居然只各釣了十枝(遜)
另一個女生她就釣了十五枝,因此得到一隻鉛筆當作獎品!
(瞎毀,贏的還有獎品喔!那接下來每個活動老娘我都要拼了XD)


活動二,排木片
這個排木片不是普通的木片
這些木片切成的大小和厚度就是最後要製作成鉛筆的版型
不過在製作鉛筆之前這些木頭都要先曬乾
因此就是排成這種八邊形或是十一邊形重疊的方式來曬木片喔!

比賽規則:誰先排完的就可以得到鉛筆一枝


看到這情況就知道老娘拼了之後果然使出了超音速的大絕招
老早就排完了還有時間悠閒的拿起相機幫胖子照相XDD


胖子您也未免太悠閒的排木片了吧!


哈哈,終於大功告成,好厲害的八邊形喔!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陳老師的八邊形XDD


噗~~~因為解說員只有說先排完的可以得到鉛筆一枝
可是她沒有說『變形』的不算
所以最後我就很狗屎的得到了這一關的優勝獎品鉛筆一枝(羞)


綠衣服的應該是老闆之類的
雖然這團遊客只有三人,但是他還是全程跟在解說員旁邊負責更深入的解釋,讚!




接下來我們到了放映室去看關於玉兔鉛筆工廠的影片
內容就是下課花路米來採訪的內容
看完影片後老闆出了幾道題目來考大家
第一題就是鉛筆目前的筆芯都不是用鉛做的,而是用黏土和石墨混合再去炸和烤乾的,請問溫度是幾度
我(超激動舉手):『ㄜ!11......30度!』(其實有點不確定,但是又好像是)
老闆:『答對了!來,給你鉛筆一枝!』
胖子(大驚):『你也看得太認真了吧?誰會記得這數字阿??』
另一個女生聽了也一直大笑然後點頭!

後來老闆又繼續考我們影片中沒有說到的問題
那就是:『為什麼原子筆要叫原子筆?』
(註:因為玉兔鉛筆很早之前的第一款黃色筆管藍色蓋子的原子筆他們現在還有生產,是台灣第一枝原子筆)
恩,這是個好問題,為什麼我們都沒有想過原子筆為什麼會叫做原子筆呢?
雖然知道答對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我跟胖子還是一搭一唱的亂猜(卯起來就是想得到鉛筆就對了XD)
沒想到最後居然被胖子瞎矇中!答案就是因為『原子』一詞在當時的年代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跟原子彈一樣,代表著那個年代的最新產物
因此原子筆也象徵著當時文具類的跨時代商品,便被取名為『原子筆』!(好酷喔!)


接著還有一題是,老闆說以前他們工廠是在台北,後來才遷到宜蘭的,為什麼呢?跟當時的什麼東西有關?
我就猜說當時剛好是台灣的十大建設期間,所以應該和十大建設脫離不了關係
但是十大建設到底是哪十大根本就快要還給老師忘光光(虧我六七年前上余校長那班的社會還有上到XD)
只記得中山高速公路和一些港之類的,但是宜蘭有啥建設是十大建設的阿?吼
正當我想破頭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
胖子突然很開心的大聲回答:『蘇澳港!』
挖靠!沒想到又被他答對了(豪塞雷阿!)
老闆:『沒錯,就是蘇澳港,宜蘭這裡除了取木頭非常方便外,也多虧了蘇澳港更方便載運木頭!所以我們便遷廠至這裡!這位先生您對這方面還滿有概念的ㄟ!』
胖子:『沒有啦!因為我念的就是林業阿!嘿嘿~』
就這樣!搶答夫妻檔一整個卯起來狂得了快要十枝鉛筆
放眼看看整間放映室起碼有四五十個位置
想必有團體遊客來的時候一定是人潮洶湧,能答對得到一隻鉛筆就很不錯了
今天真的是賺到,只有小貓三隻,我們還給人家佔了三分之二的名額
一整個就是殺手級的遊客XDD

就在老闆繼續跟我們做一些關於玉兔鉛筆學校的相關介紹時
放映室的大門打開了
沒想到同樣也是預約下午一點這場次的七位遊客這時才姍姍來遲
一整個就晚了將近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很不巧的,問答時間也結束了
所以十幾枝鉛筆就這樣被我們三人答對領光光而一隻都沒有留給他們XDD
最後算一算,我跟胖子一共拿到了八枝(ㄎㄎ)


接下來老闆帶著我們十個人進入工廠內參觀
不過很可惜裡頭不能照相,所以只好用眼睛看
雖然整個工廠內很老舊,但是親眼看到一枝枝鉛筆在你面前裁切,放入比芯,上漆和烤乾以及打印上色等
真的是再神奇不過了!


參觀過程中,當我們走到一台切割出鉛筆形狀的機器時
老闆問我們說:『你們知道現在的鉛筆有做哪四種形狀嗎?』
喔,這有點難,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我猜:三角形,圓形,六邊形和八邊形
沒想到答對了三個,其實鉛筆沒有八邊形,而是四邊形
(大驚!!我怎麼沒看過邊數是四邊形的鉛筆?老闆說現在四邊形的沒有生產了,難怪!)



最後的半小時是鉛筆DIY的時間
雖然不是真的讓你操作機器做出一枝鉛筆來
不過拿起色筆和工具繪出一枝屬於自己創作的鉛筆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一人發給三枝上過白色漆的鉛筆(每一枝鉛筆在上色前都會塗上『九次』的白色漆)
我三枝都是畫上阿ㄉㄨㄞ的圖案,可惜沒拍清楚


加膜機,化好的千筆套上一層透明塑膠套放進這機器就可以加熱變成保護膜


胖子畫的阿ㄉㄨㄞ是猛獸XDD


這傢伙很無聊,有一枝鉛筆居然就寫上我們的部落格網址,這樣也叫作品喔!XDDD


哈哈哈,今日獎品大集合!︿︿


雖然我們活到這把年紀幾乎都沒再用鉛筆了
但是這八枝鉛筆來得剛剛好!為什麼這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鉛筆隻數的計算表


在鉛筆工廠的鉛筆都是這樣放的
不是為了擺飾所做出來的造型
而是這個三角形的角度都是量過的,這樣放滿一個三角形就是十二打144枝
在鉛筆工廠計算鉛筆都是這樣十二打為一個基本單位這樣
當然,這三角形也有更大的,可以更方便計算大量的枝數(好聰明喔!)



接下來我們驅車前往位於山腰上的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喔YA喔YA~~剛好遇到淨空的背景,快拍!!!


穿越城堡來到後院可以看海景的庭院
挖~~剛好有哈士奇狗友的聚會耶!帥!


ㄎㄎㄎ,滿坑滿谷的哈士奇,真是太可愛了!


最右邊那隻顏色跟COCO一樣
而且剛好笑到變成瞇瞇眼,超Q的啦!


圍巾上都還有印上每隻狗的名字耶!
如果為金飾粉紅色的就是母的,藍色的就是公的,有夠好辨認的!


Q比超可愛的,嗚嗚~~我好想念COCO喔!(泣)


真的,最右邊的Q比從頭到尾就是一臉傻B樣,也就是這樣才最可愛阿!哈哈!


每隻哈士奇都好聽話喔!
可惜今天KIMO老人家在台南獨自懶洋洋XDDD




我才剛說完可惜KIMO沒來
胖子就立刻拿出他的KIMO鑰匙圈來湊熱鬧XDDD
(挖勒,在照片左上角,一整個沒對到焦啦!殘念XDD)



Q比最可愛




阿ㄉㄨㄞ你出來跟人家湊什麼熱鬧阿你???


胖子大叔賞海景XDD


今天天氣一直都是這樣灰濛濛的


趁亂趕快來張合照XDD




非常淡定的Q比,哈哈!


Q比你好乖,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對了
你以為宜蘭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嗎?
沒有吃到美食還能算是完整的旅遊嗎??
下一站,朝著爆肥之路邁進!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