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美夜市
是整個北台灣我跟胖子最愛的夜市排行第一名
(最受外國遊客青睞的士林夜市我們根本沒放在眼裡好嗎?XDD)

每次到北部如果待得夠晚
我們一定會想盡辦法到景美夜市報到
一切只為了這裡便宜又好吃的美食!





也不能只顧著幫景美夜市的美食按讚
宜蘭羅東的美食---肉羹我們也同樣沒錯過阿!


為什麼新竹都找不到這種便宜又道地的肉羹阿阿阿阿阿啊~~~(抱頭慘叫)
一碗肉羹麵才35元,尬的,新竹一碗50的算便宜了好嗎?(泣)


羅東夜市這次我們發現有個攤位始終都是大排長龍
仔細研究一看,原來是有新產品炸皮蛋唷!


懶得排隊的我們選了比較少人的攤位


好可怕的炸皮蛋,蒜頭也加太多了吧?XDD
不過我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皮蛋料理是在泰國曼谷的柯叻島(流口水)


玉兔鉛筆學校附近的肉羹麵也超好吃





來到景美夜市一定要吃的就是米粉湯
這可是我大學時期最常吃的晚餐前幾名阿!
想當年外帶一碗只要20元,份量可是內用的兩倍多,又可以吃到超飽
根本就是窮學生的救星兼好友XDD
最重要的是它不但便宜,更是讓人留類的好吃
胖子也是超愛它胖胖的米粉
而翻遍整個以米粉為特產的新竹地區,也找不到有人賣這種超肥的米粉阿!XDD


捷克來的兔子,跟您介紹我跟胖子都超愛的台灣美食!ㄎㄎ
哈哈,當我在拍這一張的時候,店員看了也忍不住一直笑XDD



十幾年來都沒漲價過的現炸甜不辣,到現在還是一份15元(尬的)


炸米腸一份三十


這是我最愛的炸豆腐,也是十幾年來沒漲價,至今仍是20元(噴淚)


吃了一桌米粉湯大餐還不滿意
接下來要進攻的是景美夜市人氣第一的生煎包
看到長長的人龍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真的很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的我,從大學時代就是吃附近另一家人比較少的水煎包
而且重點是我覺得人比較少的那家還比較好吃(而且也比較便宜)



將將,就是這一家
當我拉著胖子走到原地點沒看到攤位時,心臟差點都要停止
不過四處張望的結果發現它的攤位搬到大學時期的對面了(好險)

看到沒!!!這裡是『台北』耶!一顆水煎包只要十塊
新竹教育大學旁邊原本賣十塊的生煎包都漲到12塊了
最扯的是我新竹家附近也是有點名氣的生煎包一顆賣到17塊還超多人買(救命阿!)



卯起來一次買了六顆(羞)


景美夜市還有好多美食,只恨我們沒有三個肚子可以裝這些食物
這次飲恨沒有吃到的就是豆花,豬肝炒麵,蚵仔煎(現在新竹一份都要五六十了,這裡還只要45,吼!)等等



來來來
這間阿明的燴飯是我大學的最愛
當時一份50元吃到現在已經變成70元了(大驚)
但是不管,我就是要點一份跟他拼了阿!(羞)


這次來景美夜市最讓我驚訝的就是眼前這棟大樓
這棟大樓就蓋在以前我住的地方和景美國小的中間(大樓左邊就是景美國小,右邊就是大學時期住的地方)
尬的,看起來好高級,這樣一坪不知道要幾多錢喔!


還有這格入口處這回也多了一個好大的大門
景美觀光商圈字樣就這樣高掛在上頭
(註:景美夜市這一條白天是菜市場喔!所以真的是自己煮飯買菜也靠它,外食也靠它)


這次阿明燴飯多放了空心菜
我記得以前沒有,不過口味吃起來還是一模一樣


今天的肚子還算勉強爭氣
為了不想留下遺憾,所以我們又打包了兩碗米粉湯回新竹
(吼,外帶的份量真的是內用的三倍!我們決定以後都直接外帶,把肚子留給其他食物XD)




說出來可能大家會見笑
景文街的警局旁邊有一家興記燒臘,也是我大學的最愛
雖然今天沒有肚子再裝下一個燒臘便當
不過經過時我還伸長脖子往裡頭看
老闆一如往常的忙著
眼前的畫面也讓我想起來以前大學時期在這裡外待一個便當回家後
我都會把它分成兩份(因為份量真的很大,另一個原因也是想省錢)
另一份裝在大碗裡冰進冰箱,這就是我的下一餐(泣)



今天除了肚子撐得飽飽的之外
很開心也見到了這些店家的老闆們
每個老闆都一如往常的忙著
不過老了倒是真的



景美夜市不只是一個夜市
它是我大學時期還有胖子在台北工作時期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