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
新竹第一間報到的木工教室
就是位在煙波飯店附近的亞外原色工坊


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下亞外原色工坊的網頁
非常扼腕的發現2012年的秋季班課程剛好在上週已經開課>"<
(一期課程有兩個月共八堂課,就是連續八個週六都要上課)
不過想到接下來的十月和十一月份我有好多攤喜酒和聚會等著我去報到
只好安慰自己等冬季班開課看能不能去報名上課


雖然錯過了秋季班
不過沒關係,趁著本週六的大好天氣
一早醒來,我還是迫不及待的把胖子挖起床叫他帶我去亞外原色工坊報到





亞外原色工坊隱身在煙波飯店附近的林間小路內
感謝書本和網路的牽引,不然經過八百年我也不知道這裡居然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木工教室裡頭果然有幾位學員正在上課
而我跟胖子則是到教室旁的展示兼咖啡吧台區和亞外老師打聲招呼

除了亞外老師之外
今天還認識了另外兩位也是因為熱愛木工,進而和亞外老師變成朋友或工作伙伴的朋友
令人感動的是
大家並不會因為我跟胖子是個門外漢而忽略我們,反而非常熱情的和我們談論著木工的種種
除此之外
最近加入亞外老師工作團對負責吧台區的那位先生
甚至熱情的請我們喝他自己烘焙的黑咖啡以及自製法式烤布丁
尬的,那個裝在可愛玻璃瓶中的烤布丁
就是胖子夢寐以求又遍尋不著的好滋味和口感啊!



雖然錯過了秋季班課程
但亞外老師告訴我,十月份應該會開一堂『一日課程』要DIY一個可愛的木架
哇!!一聽到一日課程我整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
吼!!一日課程最適合我這種假日活動超多,真的沒辦法連續八週都被綁著的過動兒了啦!XDD


大夥一邊聊天
我一邊拿著相機興奮的拍下眼前讓我著迷的每一個小角落



亞外原色工坊的教室後面居然還有一個小而美的荷花池耶!


可愛的木工信箱真的會讓人有想要立刻買個房子的衝動
(噗,因為信箱可愛所以要買房子來擺這理由會不會太瞎?XD)


貓咪酒瓶架


只是簡單的幾片木頭拼湊在一起
就能輕易的散發出一股幸福的感覺




多肉植物是木工作品裡的常客


各式鳥籠應該也是鄉村風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吼,架子啦!架子怎樣都不嫌多!
有了架子,可愛的擺設就會有個溫暖的家
有了溫暖的家,就可以買更多的擺設(根本就是想亂買東西的藉口XD)


從窗外看向展示教室裡頭
吼~~~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插著小花的琺瑯杯,也是鄉村風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結合了相框和架子的綠色窗口,真是讓人讚嘆不已的可愛


接下來人生的目標之一,一定要弄個鄉村風的家︿︿








這個作品也在去年有開過一日課程,嗚嗚嗚,什麼時候才會再開阿?








亞外老師說,十月份的一日課程,就是要做上圖照片中放在桌上那個白色置物架
嘿嘿,我真是等不及要報名了
(現在還不知道開課日期,希望不要和我喝喜酒的兩個週六撞期,拜託拜託!)



一個小時的拜訪
對木工有了多一點點的認識
也認識了新朋友
還吃到了純手工的美食
眼睛所見的滿滿都是幸福和快樂
連胖子都想一頭栽進木工的世界了呢!









亞外原色工坊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yaway-yaway/
地址:新竹市柴橋路117巷2-1號
電話 03-5293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