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老師的教學生涯Day3


今天下午我們班唯一一堂科任
我又去救胖子了

不過今天踏進教室之前
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秩序好很多了
也沒有小朋友很失控的跑到教室外面(頭兩天就有XDD)
看來胖子和小鬼們都有慢慢的漸入佳境!(很好)


小鬼們看到我一來
又是一窩蜂的蜂擁而上請我幫他們在白紙上畫圖讓他們著色
這時我除了拿起彩色筆又開始了人體影印機的工作之外
我的雷達眼也沒閒著,一百八十度掃射完整個教室後
立刻讓我發現有兩三個傢伙功課還沒寫完就跟人家玩成一團

第一個被我逮到的,就是一個胖子跟我提到很多次的鼻涕小男生(噗)
鼻涕小男生最大的活招牌就是鼻子永遠掛著兩行鼻涕(根本就是胖子小時候的翻版)
所以在我還不知道這傢伙的本名之前
鼻涕小男孩就是胖子回家後跟我聊天時的小鬼代號

我剛進教室的時候
胖子正好在幫鼻涕小男孩檢查他的作業
這傢伙好像錯很多,國語習作任注音符號要塗顏色的地方都沒有圖完整(全對應該要是塗成一隻駱駝才對,他駱駝的頭沒有塗)
所以胖子叫他趕快回去座位改

只是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就趁著個空檔把書放回自己的桌上然後又跑去玩了
他才得逞不到十秒就被我抓包
我問他:『ㄏㄡˊ ,你功課是不是還沒寫完?』

超可愛的鼻涕小男孩一邊點頭一邊傻笑說:『對阿!你怎麼知道?』XDDD
我(差點噗ㄔ):『因為你的桌上還有作業本阿!快點把屁股黏在椅子上,5-4-3-2-1!』
鼻涕小男孩立刻很緊張的回到自己座位坐下,然後在我數到一的時候對我說:『好好好,我坐好了!!』XDD

可是沒想到這傢伙才坐下來寫不到一分鐘
當我轉頭又去叫還沒寫完功課的小鬼回到座位上認真寫功課之際
這天兵又給我趁機和旁邊已經寫完功課在玩的男生玩起來了(挖勒)

我立刻轉回來說:『阿後阿(台語)!你又在玩,這樣以後我都不要來看你了,我好傷心喔!』XDD(演技派又登場了)
鼻涕小男孩又立刻一屁股做回自己的座位說:『好好好,我坐好了,你不要走~~~』XDD
我(也乾脆一屁股坐在他前面的椅子直接就近監督):『那我坐在這裡陪你寫,你要不要認真寫?』
鼻涕小男孩:『好,我認真!』(說完,真的就卯起來認真開始一邊吸著鼻涕一邊寫功課XD)


這時我就指著駱駝的頭說:『你偏心喔,為什麼其他地方有塗色,阿就駱駝的頭沒有塗?駱駝頭上不是也寫著要塗色的注音符號嗎?你看!』
鼻涕小男孩:『沒有,我沒有偏心!』(超可愛)
我(很誇張的表情):『那你快點救他阿!他沒有頭耶!好可憐喔!』
這時鼻涕小男孩就開始超認真的把駱駝的頭塗上顏色

接下來
我就看著他的生字本,這傢伙好多格子都空著沒寫亂跳一通
我又指著那個空格說:『你又偏心喔,不然這個字為什麼離家出走?』
鼻涕小男孩:『哈哈,我沒有偏心,好啦!我馬上讓它回家!』說著說著,他還是一邊吸著鼻涕一邊把空格的字寫上XDD


就這樣重複了好多次,他終於陸陸續續的把那些離家出走的字都補上了
這時候,我赫然發現這傢伙ㄇ和ㄈ這種兩筆畫的注音符號他都給我一筆畫寫完
我就立刻很大驚小怪的說:『ㄏㄡˊ,這個注音符號的筆畫不對耶!』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一邊寫一邊回答我說:『我是注音符號專家,這樣一筆畫寫完才會快阿!』XDDDD
我:『...................』


挖勒,這傢伙好樣的
居然用這麼天真無邪又很無辜的表情告訴我他是注音符號專家
很好!!!陳老師欣賞你!算你狠XDDD
不過我還是要一邊忍著笑意一邊對他說:『你要按照筆畫寫我才喜歡你,這樣才是真的注音符號專家好嗎?XDD』

寫沒幾個字
這位注音符號專家就放下他的鉛筆,用楚楚可憐的表情對我說:『老師,我覺得我我好倒楣,因為要寫好多字,我手好酸喔!』
我(又噗ㄔ):『好啦!禮拜五功課都比較多,我們班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功課更多耶!那我幫你把手甩一甩就不會酸了好不好?』
結果我快速的幫他的手甩了三四下,便問他:『還會酸嗎?』
注音符號專家一邊傻笑一邊說:『不會了!』(一年級真的是吼~~~這樣也開心,我就不相信這樣有差,哈哈!XDD)

就這樣
這位號稱注音符號專家的傢伙
邊寫邊說很得意的說自己是注音符號專家N次
不過有人盯著他寫果然一鼓作氣的把國語作業本要寫的生字詞語都解決了!
接下來,還有好多業的數學習作
雖然下課鐘聲已經響起,他巴不得可以趕快出去玩
可是我就告訴他說:『注音符號專家,你想不想當數學專家?』
鼻涕小男孩:『好阿!』
我:『那我現在陪你一起寫數學,你寫完就自由了好不好?』
鼻涕小男孩(超可愛表情):『好!』


於是
好像四頁左右的數學習作
就在他自己一邊念題目,一邊作答完成
完全都不用我教,根本就是聰明到不行的傢伙阿!!!
大功告成之後,我叫他把功課拿給張老師檢查
他就蹦蹦跳跳的跑去前面找胖子了XDDD



由於最後一堂是我班上的課
所以我告訴胖子以後那些不專心的小鬼一定要和旁邊寫完功課的隔開
要不就是叫寫完功課的去旁邊玩,不然就是要一對一的盯著他寫功課讓他一鼓作氣寫完
沒想到就在我準備要回教室的時候(當時還是掃地時間)
一個小女生哭了起來
挖哩勒!!!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今天功課很多,寫到手很酸可是還有很多還沒寫
看到同學一個個功課都寫完了他就壓力很大很緊張
所以最後受不了就終於哭了起來(哭超傷心的,挖勒)
這時我就趕快過去陪她寫了一分鐘然後叫她趕快擦乾眼淚
就在上課鐘聲響起的前一分鐘,我答應她禮拜一一定會再來看她,但是現在就不可以哭了
她點點頭,我這才趕快回教室繼續我的潑婦生涯XDD








回家後
胖子說我後來回教室之後
注音符號專家拿著所有的功課去前面給他檢查
才剛把功課交給胖子
就輕輕拍著胖子的頭對胖子說:『老師,你好帥喔!我會好好照顧你的,新來的老師!XDD』

一聽到這裡
我立刻噗的一聲開始狂笑起來
尬的,這真的是從開學以來我聽到最好笑的一句對話了!太有梗了!這傢伙怎麼這麼有趣阿?

我:『他叫啥名,超可愛的啦!雖然永遠掛著兩行鼻涕,但是我好喜歡他喔!XDD』
胖子:『哈哈,不過我是我在想他的手有沒有摸過他的鼻涕,然後沒洗手就摸我!XDDD』
我(繼續狂笑ing)


胖子:『而且他不是只有今天才有這樣跟我說,之前每一次拿功課來給我都會這樣摸著我的頭跟我說他會好好照顧我!』XDD
我(狂笑):『他怎麼摸得到你的頭?』
胖子:『因為我都蹲下來或是坐著阿!阿他們站著的高度就跟我坐著差不多,而且他在旁邊等我檢查還會坐到我腿上!為什麼這麼愛我?』
我(繼續大笑):『所以這就是一年級可愛的地方阿!吼~~~我也好想教一年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豆豆老師教學生涯Day3的結論:一年級的腦袋瓜裡倒底都裝啥阿?XDDD
陳老師巡邏第三天的結論:我禮拜一的時候一定要狂拍這位注音符號專家
尬的,他真是太可愛了,今天沒拍到就要等到三天後的星期一
我真是快要等不及了阿阿阿阿阿阿啊阿阿啊~~~(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