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最後一天
我們來到多納參加一場熱鬧非凡的魯凱族婚禮



哈哈,一衝到村裡,就發現超多人都穿著傳統服飾
阿晴晴你今天沒穿傳統服飾而是是走白雪公主風喔!XDD


阿晴晴一直叫我進去陪她打電動,阿~~可是嬸嬸好想要觀禮阿!


胖子說此時的儀式都是新人雙方家人在橋事情XDDDD
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講原住民語,所以我都是有聽沒有懂阿!XDD


挖勒,這個好笑,人家外面新人家長在橋事情
結果裡面這群臭小子也在橋事情(打電動)是怎樣?XDDD


終於,外頭的聘禮與相關儀式處理得差不多之後
新娘子終於要出場囉!!


上圖『作』字下頭穿淺綠色襯衫的是今天的主持人
他主持的風格真的超好笑的,好幾次我都笑到差點在地上打滾
像這個時候是新人跪著和新娘母親這邊道別之類的時刻
主持人竟然在新娘進場的時候說:『來,接下來是要哭的橋段,麻煩比較會哭的排前面一點,這樣拍照起來比較感人!XDD』




新娘是洪媽媽最後一個嫁掉的女兒
胖子說女兒嫁得越遠,媽媽就會哭得越傷心(秀秀)



嘿嘿,我一邊拍照,一邊把握空檔在轎子前面拍照
沒錯!轎子也登場囉!!
魯凱族的傳統就是新娘要座上這個轎子
由村裡的青年會成員抬著轎子繞村裡一圈


我身後的大嫂真是性情中人
好多次我都看她眼眶濕濕的,但有時主持人太好笑她又立刻跟著我一起大笑
有一次還對我說:『結婚之前我都跟那個主持人說我們家格調很高的,叫他不要給我亂來!XDD』



來了來了來了,青年會成員陸續就位




上轎~~~


由新郎陪在一旁一起出發~~


GO~~~接著就是往宴客會場前進囉!


主持人真的很搞笑,不過此時的他拿著鐵碗不是在搞笑
大嫂說以前原住民的生活較困苦,所以毛巾和鐵製品都是非常珍貴的資產
於是在婚禮上經常都會藉此贈送親友毛巾和鐵製品
而在這個鐵碗裡頭放上紅包也是代表著祝福喔!


有時候青年會的人很耍飽,會故意把轎子舉超高然後上上下下一直晃
看來新娘子的膽子也也很大才能坐得安心阿!XDDD


宴客場地就是距離家門口大約四十公尺的室內籃球場


美女新娘登場
我跟胖子結婚那天他也有來,可是我是不是忘記跟他拍合照了阿!真是殘念(泣)


青年會成員接著又是在紅毯兩旁拿著拉炮排成兩列準備迎接新人進場






交換戒指
(大嫂衝上去拍照結果好像又哭了!)




掀頭紗


哇哇挖~~~新娘真的是超美的阿!!


詩歌班獻唱中(大嫂也在其中,唱著唱著她又哭了!)


看著自己的妹妹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我想心中一定也是滿滿的感動


接著程序來到贈送禮物階段,大嫂準備了自己的禮物獻給妹妹
兩人深情的擁抱讓我也忍不住眼眶濕濕的!


接下來第二套禮服就是原住民傳統服飾啦!
尬的,一出場根本就是女神登場
我覺得穿原住民統服飾比穿白紗還要更有結婚的FU耶!


阿晴晴你怎麼了??
我問她以後想不想當新娘子,她竟然說不要XDD


哈,原來阿晴晴是覺得冷啦!所以我就把我的小星星外套給她穿


大嫂說原住民的流水席都是吃粗飽的
尤其後面幾道超大塊筍乾控肉和這一整隻炸鴨都是專門讓人打包用的
尬的,胖子一看到這整隻炸鴨就立刻拿起塑膠袋說:『打包打包,回新竹不會餓死了XDD』


接下來就是歡樂的時段
由一群新人的好朋友或是同被的親人上台唱歌獻上祝福
結果有人點歌說因為新娘很會唱青蘋果樂園,所以要大家一起唱XDDD
沒想到伴唱帶還真的就這樣給他催下去
尬的,現場氣氛真的超high的
原住民個個是歌唱高手真的不是蓋的

PS:後來主持人又搞笑的說:『今天新娘結婚,相信村裡一堆男人都要心碎了,來,以前有追過新娘的舉手,應該大家都要舉手吧!XDD』



哈,就是拿著麥克風這個女生超high的,一直拿著麥克風叫新娘唱青蘋果樂園
可惜我都用拍照的沒有錄影
不然用文字真的很難描述現場歡樂的氣氛阿!


阿辰辰今天也是走歡笑路線
一連應我跟胖子叔叔的要求又講了幾個冷笑話(因為上個月黑米祭那次他講超多冷笑話,真是笑死我們了!XD)
今日最經典的就是:『請問颱風天最好要帶幾塊錢出門比較保險?』
我從五十塊一直猜到兩萬塊居然都還不對
因為答案居然是『四千萬』
因為颱風天『沒事千萬別出門』!!!!!!
噗!我說阿辰辰,你到底是去哪蒐集這些極品笑話??我看我應該要叫你一聲師傅才對!XDD


接下來就更厲害了
因為現場就在主持人:『我們要準備收桌跳舞了!』的一聲令下
青年會的成員就立刻出現開始快速的清場(大驚)
害我一度傻眼說:『跳舞??這裡???現在大家不是還在吃嗎?』
胖子他大哥:『他們超厲害的好不好,三兩下就可以把這裡淨空,不信你可以看!!!』


結果係金ㄟ,就在我跟胖子拿著一大堆打包的食物回車上放,在走回來籃球場時
尬的!真的就一整個大淨空(傻眼)


ㄎㄎ,放在籃球場旁邊的轎子這時應該可以偷坐一下XDD




今天真的看到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魯凱族統服裝
不知道不同的顏色有沒有代表不同的意思或備份
每一種都好美好美阿!
所以我就像個觀光客一樣,逢人便問可不可以跟他拍照XDD


綠色系的都超美,這兩套是今日我覺得最漂亮的︿︿


籃球場此時不但已經淨空,而且早就跳起舞來了


牽手一起繞圈圈跳舞的人越來越多
歌也是一首接一首的唱


新人再度登場一起跳舞
















公公婆婆一直叫我上去跳跳看
可是我好害羞,不要忘了我在跳舞方面真的是『肢障』等級的阿!
為了不要嚇到大家(或讓大家笑死),我還是在旁邊拿著相機拍照就好XDD


YA~~這張大合照真讚
阿此時小朋友們又回房間去橋事情(打電腦)了,噗!真的是被他們打敗


連小朋友一起下場同樂
我問胖子是不是要一直跳到可以真的圍成一個大圈圈才能停止
胖子說應該是吧!XDD


幸福滿滿又熱情洋溢的魯凱族婚禮
為我們的2012年劃下了一個美好又幸福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