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一)Day 146
CK確實是美到讓人沈醉
不過,距離CK車程約一小時的契斯凱布札達維(簡稱CB),也我們想要造訪的城鎮
剛好在CK第三天的天氣比前兩天都來得糟
所以我們不斷的在內心暗自祈求
希望到達CB之後老天爺能給個奇蹟!



一樣豐盛到吃不完的早餐
可惜美味的烘蛋捲被擠上了厚厚一層的鮮奶油和巧克力醬
所以當我把鮮奶油推到盤子旁邊的時候,就驚覺整個盤面被我弄得像被轟炸過一樣XD


要走出城鎮一段路才能到達當初我們下車的巴士站
當初一下車急著找路K所以沒有好好從遠處欣賞CK
這下還真如願以償了!


STUDENT AGENCY這家巴士真的是四通八達
有網路申請會員的胖子已經事先在網路上購好車票
和從布拉格到CK的搭車模式一樣,都是出示會員號碼以及定位的車上座位
車掌小姐核對過他手中的座位表明單後,就會讓你上車,連車票都不用列印,讚的很!


抵達CB的時候差不多中午十分
於是我們便先到車站對面的一個MALL去逛逛以及覓食



養足體力才能繼續出發!!YES!!





CB這城鎮走的路線和CK不同
雖然這裡沒有CK那樣的河道和夢幻般的建築
不過這裡卻是16世紀的產銀的工商業大城
除此之外
由於正好位於中歐的樞紐,因此CB這城鎮也是運鹽的必經之地
還有還有,喜歡喝啤酒的人也不能輕易錯過CB這城鎮
因為這裡和皮爾森可是並列波西米亞的兩大啤酒釀造城
百威啤酒這品牌名稱的由來就是從CB這裡開始的!!
(可惜我們倆個都是『零』酒量的人,來到這個酒比水還便宜的歐洲不喝酒真的是超浪費的阿!)



出了車站沿著一條筆直又熱鬧的街道走
地圖顯示就能抵達CB這城鎮最主要的觀光區---舊城中的『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




街道上的裝置藝術


右邊的建築是聖尼可拉教堂
左邊的則是黑塔
黑塔最主要的作用除了是整點報時之外
也肩負了監視全城防備火災的警鈴的任務呢!


YA~~看到一個好大的正方形出現在眼前就知道,我們找尋很久的廣場到囉!


千萬不要小看圍繞在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四周的房子
這裡從前都是好野人的豪宅呢!






我身後這個叫做參孫噴泉的來頭也不小
它是目前捷克最大的噴泉
不單單只有裝飾廣場的作用,它還曾經引用伏爾塔瓦河的水給居民使用


這棟灰藍色的建築是CB的市政廳
市政廳屋頂上的四尊雕像各有各的含意
分別代表了公平,勇氣,智慧和謹慎的意義




哈哈,身後這排好野人的房子剛好由低排到高
好像在唱ㄉㄛㄖㄨㄝㄇ一ㄈㄚㄙㄡ


繞著參孫噴泉拍了好多照片
結果我們這兩個笨蛋居然錯過了CB一個很重要的景點
那就是在距離參孫噴泉只有幾步距離的地方,有一顆很特別的石塊叫做『漂泊石』
這顆漂泊石小小的不大,被鑲嵌在廣場的水泥地板上
在1470年的時候,因為有十位反抗當時政權的青年在此被處決
所以這塊石頭上刻了一個十字就是為了要紀念他們

不過這塊石頭之所以會成唯一個特別的景點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後來衍生出來的傳說
傳說,踩過這塊石頭的人在晚上十點之前還沒回到家的話
那麼他就一輩子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你看看你看看!!結果我們這兩個蠢蛋就這樣錯過了這麼神奇的一個景點
用我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身為鐵齒王代言人的我,如果真沒忘記要去尋找這顆石頭
那麼拍下的畫面一定會是我站在那石頭上猛跳N下的景象阿!!(噗)


事後回家發現錯過了這顆石頭真的很後悔
不過我後來都安慰自己,搞不好亂走亂繞說不定真的被我踩到邊邊角角也說不一定!XDD




就在準備告別廣場前,喔YA~~悶了很久的太陽終於露臉了!


哈哈,這個畫面有好笑,小黑你真的看得懂門上的標示耶!帥!!XDD


超萌小黑
不但會認得狗不能進入的牌子,還會精準的看著鏡頭
真的是超惹人愛的啦!


挖哩勒~~只可惜他遇到了胖子,結果只有被惡整的份XDD


推開了小黑不能進去的門之後
我們來到這棟建築的中庭
挖賽!遠遠的就看到四個白色有洞的東西整齊的排列在屋簷下
是什麼呢????


哈哈哈,讓胖子來為您示範!
原來是『驚悚版』的真理之口阿!(噗)


雖然之前在羅馬的時候終於在真理之口報了一箭之仇
不過一次的飲恨就真的改變了我的一生


你看!只要有長得像真理之口的傢伙,我一律都要把它當真理之口來使用XDD


CB城鎮裡頭也有幾條以波西米亞風著名的街道
雖然我們還沒找到這波西米亞風的街道在哪
不過卻意外的發現了一條河岸旁的悠閒小徑


愜意,是最適合此情此景的代名詞了



聖母教堂修道院




修道院裡頭好像還有在上課,陸陸續續都有小朋友在進出




這棟很可愛的建築你一定猜想不到它是啥??
答案是『軍火庫與鹽倉庫』!!!!


為什麼鹽和軍火會放在一起呢?
這是因為對於地處大路中央的波西米亞來說
鹽是非常貴重的物品,所以必須和軍火一起接受嚴密的保管阿!


終於,我們找到了CB這城鎮中最迷人的兩條巷道之一
這裡是波西米亞風的街道,所以又有一個名字叫做波西米亞街


胖子大叔逛著逛著又有新發現
他手中這瓶竟然是『咖啡口味的汽水』你說炫不炫?XDDD



又繞回了通往巴士站的主要街道
其實就是在宣布:『逛街時刻又到啦!』哈哈~~


這襪子可愛到讓我在店裡頭大笑
因為七雙一起賣的這款襪子一共七種顏色
每一雙上面就分別寫著週一週二週三......的英文單字
哈哈!!照著顏色規定穿一輪剛好就是一週,真是超有梗的啦!XD


這棟黃色的建築就是位在巴士站對面的火車站
雖然我們今日來回的交通都是要搭巴士
不過還有另一項重要的任務必須要到火車站去執行
是的,答案就是要『退票』

早在幾天之前(我們去人骨教堂的那一天)
本來我們是預計後面的行程是要一路從捷克玩回匈牙利
所以最早之前一到匈牙利時就買好往返捷克的來回車票回程就有一大段白花錢浪費了
我們就多花錢先買好了分段路線的火車票(這說來話長,這樣解釋大家會聽得懂才有鬼XD)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路線並沒有完全照當初的計畫在走
所以二次更改的時候又買了火車票,偏偏後來我們又想到更好的玩法和路線
於是此時此刻就是第三次要更改行程,所以必須要二次更改時買的火車票退票!


為什麼要在CB這裡退呢?
因為等一下回到CK之後,CK的火車站距離我們住的地方非常的遙遠
所以既然在CB都已經看到火車站了,當然要立刻衝進去退票阿!
只可惜我們排隊的那一個櫃臺小姐聽不懂退票這單字的英文
不過沒關係,我們早有準備,前一晚就有在網路上查好退票的『捷克語』要怎麼寫
於是我把寫著捷克語的『退票』字樣的那張紙給她看
沒想到她竟然還是給我搖頭並且伸出兩隻手擺出『你說啥?我不知道』的POSE
所以我後來又加上比手劃腳,甚至指著車票,然後我比出叉叉的動作並搖頭然後把票塞進櫃臺
這樣她竟然還是給我擺出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欠揍嘴臉
惹得我頭頂的一把火也快要燒起來了
因為她的態度就真的是擺明了『你要幹嘛老娘我就是不懂不肯也不願幫你』的嘴臉!
X的,最後居然還給我露出一個我真的超想要打爆她的頭的嘴臉
那個表情就是露出超多牙齒的假笑嘴臉然後閉起眼睛根本不想看你這樣,然後手也擺著攤手這個姿勢
惹得我跟胖子真的快氣炸了



雖然真的很生氣
不過問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畢竟車票價值五百多捷克幣換算成台幣也是要八百多台幣
這個金額對於每天省吃儉用的我們來說確實是不小
所以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心想:山不轉路轉,老娘我這次不要排你那個窗口總行了吧!!
我就不信這個車站裡的每個受票源都是百爛王!(怒)


感謝老天爺
後來我們排的另一個售票口年紀較大的售票員果然就比她好十萬八千倍
可惡,當初判斷錯誤,想說找中年那個應該比較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售票員懂英文
誰知道前一位中年婦女居然給我擺出那個死人臉還給我擺爛!!

第二位售票員年紀比百爛王大了許多
雖然英文也是不太通
但是當我一把寫著捷克與退票的紙張給她看,並搭配與剛才同樣的動作後
她立刻就懂了(我頓時超激動的,終於找到知音了XDD)
她仔細的研究了一下我們要退的車票(一共四張,因為是兩段,一人兩張)
然後就說:『這個沒辦法退全額567,只能退420!』

不過她英文真的也不太好
所以我可是聽了好久,他也斷斷續續重複了好幾次我才明瞭她的意思
雖然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沒辦法退全額的手續費是這麼多
但是如果真要問清楚我看我們今天大概會錯過回程的巴士
於是我只好點點頭說好,然後終於拿回了420KC



這就是火車站對面的巴士站,也是我們下車的地方
捷克許多城鎮的巴士站都會和MALL結合
搭乘巴士的地點就在MALL最樓上!

不囉唆,把握在CB最後的時間好好逛個街吧!
(然後我就不小心敗了一件薄外套和一套泳衣,胖子敗了一雙鞋XDD)




嘿嘿,又見藍色冰淇淋


之前在克羅埃西亞吃到藍色冰淇淋,請大家猜猜看到底是啥口味,就有人猜藍色小精靈
哈!只可惜克羅埃西亞的藍色冰淇淋是泡泡糖口味
捷克的藍色冰淇淋才是藍色小精靈口味啦!


為了趕上搭車的時間,血拼也像打仗一樣緊張和激動(噗)
不過感謝老天,我們順利的搭上了巴士,回到CK後也意外的發現天氣比早上好了許多


ㄎㄎ,在CK的最後一晚,我們又來到同樣的餐廳吃便宜又好吃的烤鴨大餐




這次換我點烤雞(烤雞『半隻』的價錢居然比『1/4隻』烤鴨還便宜耶!!)


半隻果然看起來就很澎湃,我餓了所以我完全沒等胖子的烤鴨上桌我就開始狂嗑了XD


胖子的烤鴨終於上桌
這時我們也意外的發現,今日烤鴨的料理方式和第一天晚上的作法不太一樣耶!
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和口味也不太一樣
這樣的變化也挺讓人驚喜的,因為兩種作法各有各的特色,都超好吃的阿!


可惜方才的陽光露臉只是一瞬間
吃到一半,居然下起傾盆大雨來(大驚)
慘!!我們都沒有帶傘阿!!看來吃飽後應該是淋成落湯雞的回到民宿了(泣)




幸好雨勢後來有稍緩
所以我們回家的路上享受的是小雨的滋潤,而不是大雨的摧殘了(噗)

不過說來也真妙
我們在CK的這四天三夜真的是天氣一天不如一天
晴天陰天雨天通通都讓我們給碰上了!!




雨後的迷濛






哇!最後連山嵐都出現啦!!


連續拍了兩晚的CK色溫
本來還想說最後一晚要來拍最後一攤的
殊不知後來回家休息後又開始下起了大雨
看來老天爺應該是在提醒我們要知足了
留一點力氣給其他的城市也好
三天來CK各種樣貌的美
足夠刻畫在心底三輩子了!!!!


----------------------記帳--------------------------
CK-->BK的巴士:40X2=80
超市19+15=34
泳衣199+149+胖子鞋999=1347
BK-->CK巴士:32X2=64
晚餐189+130=319
紫外套248

今日共計:2092K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