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捷克,只要進了餐廳,就不能錯過有名的捷克烤鴨
那麼,在餐廳之外的平民美食呢?
這當然就是首推最常見也最受歡迎價錢也最親民的『烤捲餅Trdelník』了!



烤捲餅的製作過程讓我想到了台灣的鋼管雞(噗)
沒有辦法,流浪已經快要半年了,所有腦海想得到的家鄉味,已經佔據了大半的思緒


烤捲餅的作法乍看之下感覺很簡單
就是把柔好的條狀麵糰繞在鋼管上
等到麵糰烤熟了之後會散發濃濃的香氣
這時候,把熱騰騰的烤捲餅放到一整盤糖粉裡頭打滾個幾圈後
這捷克美味又便宜的小吃就大功告成了!!

說的真的比做的還容易
瞧我說得一嘴的美味
所有的真功夫可是藏在那Q彈爽口的麵糰裡!


CK這攤烤捲餅並不是座落在最熱鬧的街道上
所以一卷40KC(乘以1.5=台幣60)算是比較便宜的價格(有一攤就賣到50KC)


ㄎㄎㄎ,熱騰騰的拿在手上真的感覺好幸福阿!
這比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還要更接近剛出爐
喔!不,應該是說『當場出爐』還比較貼切些!XDD


超好粗,好粗到我們倆個都想把對方打昏來獨佔這個烤捲餅(握拳)






到處都是讓人著迷的可愛木工


鳥巢竟孵出KIMO!!!XDD


可愛的貓玩偶,我想說小亨利之前來過應該會敗
誰知道回台灣之後給他看照片他一整個大驚他怎麼都沒發現這好物
慘!!結果一邊是沒發現,一邊是以為對方會買,所以只好看下一次是誰先造訪捷克了!XDD




週日下午,沒想到CK的街道上居然也有這麼冷清的時候


再次來到了上城街,當然還是選在薔薇飯店對面的小公園欣賞著整個CK小鎮
是的,這裡同時也是我們今晚準備要拍色溫的地點
這樣就可以從不同角度和CK說晚安囉!


寫明信片的時刻到了!
這張是我狂買的一堆CK明信片中,最深得我心的一張
當然啦!CK的明信片也是小亨利心中的痛
因為他和小丸在早我三個月之前來的時候,在冰天雪地中寄出的明信片並沒有乖乖回到家(慘)
所以我也買了一張要當作安慰獎寄給他XDDD


這張是庫納霍拉的明信片,一併在CK寄出


哈哈,這張就沒有寄啦!就留做空白的當紀念
不然在歐洲狂寄明信片真的也是很燒錢的行為阿!XDD


嘿嘿,投進這郵筒的明信片都有乖乖回家
小亨利收到明信片的那一瞬間不知道有沒有噴淚(<---他現在根本沒空鳥我,因為剛當爸的他天天都對著他的女兒傻笑然後一直說好可愛!XDD)


嘿嘿,這張也要拿來說嘴一下
因為這一間就是小亨利他們之前來CK住的民宿啦!被我找到啦!哈哈~~




哇!原來CK這裡也有波丹尼喔!讓我來好好巡邏巡邏!XDD


ㄎㄎ,結果還是什麼都沒買!因為懶人我真的都沒在用這些東西阿!(羞)


還是超市內架上的食物比較吸引我們(沒救了XDD)
這綠色罐子的就是在捷克最常看到的氣泡水牌子
依蓋子和瓶身的包裝紙顏色來區分氣泡水裡頭的氣泡含量
哈,真的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原來在歐洲喝氣泡水也是一門學問勒!


YAYAYA~~終於找到捷克可樂了!!(買!!!)


在外面晃了一整個下午也累了
今天的策略就是先回民宿煮晚餐順便休息
吃飽之後剛好也差不多是色溫時刻,所以夜訪CK就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這位阿北有著老人的軀殼和幼稚園程度的心靈,他真的把每一天都當成校外教學在過
零食飲料都不能離身的(攤手)


很好,這就是時光飛逝的最佳證明
哈哈,轉眼間色溫時刻又到啦!!(菸)


挖,其實走著走著有點害怕
這週日晚間的CK也未免太冷清了吧!XDD


人都到哪裡去了????@@


這兩天已經來來回回的在CK小鎮走了好多趟
其實路已經算是很熟囉!這回三兩下就來到了薔薇飯店對面的小公園
從這角度看過去的CK夜景,好像還是略輸昨晚從城堡橋樑的最高處拍的震撼度




冷清的週日,搭配上這畫面,好像來到了巫婆森林的FU


還亮著燈的窗戶就是有名的薔薇飯店








左邊黃色建築是地方博物館




有KIMO怪獸出沒!!








拍夠了夜景之後
胖子提議要去參觀一下薔薇飯店(薔薇飯店在CK小鎮裡頭算是很高價位的住宿)
我(大驚):『你又不是他們的客人,最好是你敢進去啦!!』
胖子(老神在在):『剛剛我們在拍夜景的時候不是一堆日本人也在拍嗎?你看,他們拍完都直接過馬路回飯店,所以我們就假裝是日本人一起進去參觀阿!XDD』


於是,就在我翻白眼之前
這位阿北竟然開始說起日文......單字
然後很假的一直在那邊:『阿裡阿多,喔嗨唷!』一邊說一邊進了飯店(噗)


我說胖子,這一切真的有你的
老娘我是嚇得半死,你真的還一邊欣賞牆壁上的畫,然後再次說出日文的好漂亮(ㄎ一勒一)








夜裡的舊城廣場比白天還要吸睛
月亮與金碧輝煌的建築相輝映,傳遞著對彼此的關懷








夜,深了
這是第二次和CK小鎮說晚安
而這兩天CK小鎮給我的驚喜和感動,卻是二的N次方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