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溫泉,老實說,不怎麼討我歡喜
大概是因為硫磺味挺重的,所以多少讓我覺得有心理障礙XDD

不過,拍照這件事我就完全沒有心理障礙了(噗)
卡羅維瓦利除了可飲用的溫泉值得一試之外
河兩岸的街道也是非常值得漫步其中的!!

河兩岸的街道名稱十分有趣,都叫做『草地街』
不過為了有所區隔,所以右側的叫做舊草地街,左邊的就是新草地街啦!













出發!!GO!!!!


千萬不要小看這位阿北人偶
他可是捷克英雄人物帥克老兵
其實他是後方一間餐廳的招牌特色
經過這裡的遊客就算沒有入內用餐,也會停下腳步和這位英雄合照


小朋友在小坡道上來來回回的狂腳踏車
仔細一看才驚覺,原來他的腳踏車是沒有踏板的@@
換句話說完全要靠自己的雙腳使力才能前進
不過他卻完全沈浸在腳踏車從小坡道衝下來時的瞬間快感
精神和勇氣都十分可嘉


至於這位阿北的行為就非常不可取了
吼唷!!人家驢子ㄉㄨㄞ才剛加入地球考察團擬就要把人家弄髒
它到底是倒了什麼楣才會被你這種主人買走阿?XDD


新舊草地街的盡頭就是一棟氣派的大飯店,叫做『普普大飯店』
這間號稱是東歐最豪華的高級飯店,同時也是卡羅維瓦利歷史最悠久的飯店


雖然普普飯店進去參觀不需要費用
不過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飯店外那種無拘無束的氣息
(相傳貝多芬和莫札特來到KV時就是住在這飯店內!)








這該不會是.........恐龍溫泉蛋吧?XDDD


河岸兩旁的新舊草地街,每隔一小段路就會有一座橋樑連接
所以我們總是可以在新舊草地街這兩條路上切換自如(噗)






好喜歡這棟建築
淡雅的黃色色調,搭配著不全然的對秤外型,似乎就多了這麼一點點個性


接著我們來到了卡羅維瓦利最有power的瓦傑狄洛溫泉迴廊
之所以會稱它為最有POWER的溫泉,是因為在這迴廊內六座溫泉內
有一座的噴發力最高可達14公尺
我身旁這座只是五座較溫馴溫泉的其中一座


一整排看下去,的確是沒有任何的POWER感沒錯
不過,厲害的第六座可是有『VIP』級的貴賓室招待呢!!


將將~~~~真的是有厲害了
連屋頂都還要特地為它打通關
否則以它的威力不把整棟建築的屋頂掀翻才奇怪XDD


其實站在這樓高將近兩層的噴射溫泉旁,真的是有些心驚膽顫的
一來是因為要冒著會被淋成落湯雞的風險外,別忘了它的水溫也是很高的!
還有,他噴射的時間間隔是『不固定』的
因此為了怕遊客們被燙傷,所以這座溫泉的溫泉水是不能引用的



就在我們拍完讓人佩服的強力水柱溫泉後
我靈敏的鼻子突然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香味
哈!!!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立刻被吸了過去
櫃子上一盒一盒,透明玻璃內一片片疊在一起放滿滿的到底是啥呢??


老闆娘身後那台看起來很像是飛碟的機器
到底可以變出什麼把戲??


哈哈,答案就是『溫泉餅』
這溫泉餅價格超親民,一片才9KC(不到14塊新台幣)
而且熱呼呼的剛出爐,真是人間美味
吃起來的口感有一點像厚一點的法藍酥加上台灣的蝦餅
不過濃濃的香草香味真的是讓人一吃就上癮
(一共有好幾種口味,後來我們吃完一片又跑回來排隊再買另外兩種口味XD)




是不是是不是??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放大版的法藍酥阿!


HYGIEIA回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她是希臘神話中的健康女神
主管健康,衛生與清潔
她手中拿的是權杖和蛇,日後也成為一些醫療組織的象徵
難怪一開始我們在莎多瓦溫泉迴廊看到的第一座溫泉水出口就是蛇的造型(可回顧上集)
這下終於整個解惑了




這河水不是髒,不要忘了KV這裡的溫泉都是『硫磺溫泉』阿!


所以濃濃的硫磺味,會讓人有置身於陽明山或北投的錯覺(噗)




這雕像只有臉但是沒有五官耶!該不會是泡太多溫泉所致吧?XDDD


我們差不多把整個KV都逛完了才想到還沒吃午餐(已經下午兩點多啦!)
這時發現一間是東南亞的人開的快餐店價格很便宜
所以就外帶了兩個『便當』來吃!!


哈!其實會買到『便當』也算是非常意外啦!
因為招牌上的菜單照片是普通的寶麗龍盤子裝的炒飯之類的
沒想到外帶打包後一整個就超有便當的FU
這讓流浪在外已經五個多月都沒吃到過『便當』的兩個人來說
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的肉排搭配炒麵也是一整個讓我想噴淚
雖然味道距離台灣的家鄉味還很遠
不過那個FU,那個捧在手上這樣吃的豪邁快感,讓我覺得又離家更近了一步!(拭淚)


這就是人生!!真的好滿足
因此沒有在普普大飯店吃到書上推薦的下午茶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因為沒有太多預算花在吃的我們,最適合這種便宜又大碗的小吃!


下午的天氣明顯的比早上還要好上許多
藍天也探出頭來和大家打招呼囉!


不要懷疑,在美麗公園內的這棟白色建築是WC
偉大的胖子大叔在這裡花了10KC解決了他的民生問題!(攤手)
而且進去之前他還烙下狠話說:
『這麼美的廁所很適合慢慢消磨時間,,尿泡尿就花了我15塊台幣,等我!我要想辦法大出便來才能回本!XDD』


然後,你知道的,在等待胖子大叔『回本』的時間
無聊的我只好把驢子ㄉㄨㄞ和KIMO拿出來拍攝個人寫真集!XDDD








等到胖子終於『回本』之後,我也才得以入鏡(攤手)


回本大叔正在寫明信片中(喂~你確定你有洗手嗎?XDD)


嗚嗚嗚,結果這張明信片也沒有乖乖回到台灣(狂泣)


吼唷!!不要虐待我的阿ㄉㄨㄞ好不好!!!!!@@


見到同類問聲好XDD


就是這個郵筒,你為什麼吞了我的明信片不讓它搭飛機回家?(拭淚)


嗚嗚嗚,這就是我們剛來KV時拍的那棟建築華麗的郵局阿!


可惜阿可惜!到了要回家的時刻,好天氣一整個徹底綻放





提早半小時抵達KV巴士站
我們今天早上出發時是最早到巴士站等車的遊客
沒想到回程也是第一名(結果一直在戶外吹冷風,差點冷死XDD)


回到布拉格市區的途中,驚鴻一撇赫然發現有戶人家的院子裡居然有復活節島的摩艾!!!
吼!!!瞬間又懷念起在南美洲冒險的點點滴滴了!
一切彷彿都才剛發生沒多久
但轉眼間旅途也進進步入了尾聲


時間真的是一去不回頭阿!!
珍惜當下把握當下,才是最好的辦法!!!(握拳)




--------------------------記帳-------------------------------

布拉格-->卡羅維瓦利(KV)巴士120X2X2=480KC
磁鐵50+75=125KC
明信片5X2=10KC
超市15KC
上廁所10KC
溫泉餅9X3=27KC
布拉格單程交通卷24X2=48KC
午餐75+80=155KC


今日共計870K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