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
要從巴黎聖母院門口的一隻棄兔開始說起......



正當我要高聲吶喊:『聖母院終於到了!』之際
胖子冷不防的把阿ㄉㄨㄞ就這樣往地上一丟
然後一臉無辜的用手指著地上的阿ㄉㄨㄞ說:『看,有棄兔!!』


阿ㄉㄨㄞ真是太可憐了!居然就這樣被胖子丟在聖母院門口
我說胖子,來到聖母院不需要配合故事劇情安排橋段好嗎?(翻白眼)


阿ㄉㄨㄞ:『對阿對阿!我才不是棄兔!我是捷克兔!XDD』


KIMO:『趁著胖子把我丟到聖母院門口之前我也要自清,我不是流浪狗,我是正港的台灣MO!!』XDD


陳老大:『對啦對啦!胖子我也不是棄嬰啦!!哈哈~~』




是說一整個卯起來跳就能證明自己很輕盈是嗎?XDDD




巴黎聖母院建於西元1163年
歷時170年,到了1330年才完工
中世紀時歷經了人民對宗教的狂熱
十八世紀時又被反對基督教的理性主義的支持者攻擊
法國大革命的時候,就連主教都被推上了斷頭臺斷送了生命
導致教堂被迫關閉,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呈現荒廢的狀態

幸好在法國大革命結束之後,拜拿破崙之賜
正式將聖母院還給教會,也結束了這些年來的恩恩怨怨
當然啦!關於聖母院最為人所知的部分就不能不推『雨果』這位大文豪啦!
雨果筆下所寫的經點名著『鐘樓怪人』就是以聖母院為故事背』
也因此,世人終於再度重視這棟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直至今日,聖母院甚至成了來到巴黎不可不造訪的旅遊景點之一!


雖然聖母院的窗口始終不見鐘樓怪人的身影
不過關於故事的情節橋段,早已深植人心並為人所津津樂道啦!


聖母院門口有大批的鴿子正討著遊客的歡心
哈!不知道H7N9正流行的此刻,巴黎的鴿子是否依然如此受到歡迎!XD


尬的,連麻雀都不怕人耶!真是太強大了!!!






看得我都傻了,因為我也好想念我以前養的那些啾啾喔!XD


好啦!終於想到該辦『正式』要緊!!
是的,你沒看錯,要等著進巴黎聖母院參觀的隊伍已經是一條巨龍無誤(抖)


不過這隊伍跟另一邊排隊等著搭電梯上鐘塔的隊伍比起來又是『小巫見大巫』
不得以的情況下真的只好忍痛放棄我想搭乘電梯上去的渴望(泣)


這時我才注意到建築的外觀上一整排的人像耶!




終於輪到我了!
免費參觀的遊戲規則就是要付出大排長龍的代價(噗)






好喜歡這畫面,給人十分寧靜安詳的感覺
























這個看起來好有科技感,不知道是做啥用的(我真的一整個擺錯重點XD)






挑高的建築,氣派的廊柱,讓人忍不住徘徊流連






大門精緻的雕花設計是我的菜XD


然後,就在我內心已經被聖母院裡頭的點滴感動之際
沒想到一出聖母院走沒多遠,就因對街的一個景象讓我又瞬間化為激動戰士
哈哈哈!!是什麼呢???大家睜大眼睛仔細看!!!!





沒錯!答案就是那大樓轉角處二樓的玻璃上有個熟悉的高音譜記號MARK
哈哈!!沒想到自從在匈牙利一別後,連巴黎也有這個我這一路上最愛的品牌
二話不說立刻突破重圍直搗黃龍
不過因為巴黎使用歐元,價錢當然是驚人很多啦!(同一款我覺得換算起來就有差,而且還差滿多的!)
還好我在匈牙利的時候有給他殺紅了眼一次買三件!
此時此刻就覺得當時的衝動真是明智的決定(菸)



今晚就是在巴黎待的最後一晚
一邊打包行李,也一邊打包浪漫
因為明天一早要飛往的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城市
我們即將告別歐洲,踏上中東世界的土地!!!


---------------------------記帳-----------------------------

奧賽美術館門票9X2=18歐
明信片0.2X3+0.2+1=1.8歐
(其中一歐最貴的那張,就是正放形復古色巴黎鐵塔的那張,竟然沒有乖乖回台灣,超傷心的!)
郵票0.9歐
接近傍晚才吃的午餐(中式自助餐秤重那種)竟然要17歐!
(阿娘威,我們才點四種:白飯,青花爺菜,糖醋里肌肉,最簡單的炒飯,竟然要台幣五百,我要崩潰了我!)
超市4.88歐


今日共計42.58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