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降落在約旦機場後
第一個反射性動作就是脫掉外套
因為在外頭迎接我們的豔陽
說什麼都沒有減弱的趨勢


這一天對地球考察團來說,又是重要的一天
因為前兩個半月,停留在中南美洲,已經聽習慣了西班牙文
接下來又停在歐洲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西班牙文英文法文交叉聽來聽去
也是不知不覺的習慣了切換模式
只是今兒個來到了中東的土地上
光是視覺上的文字切換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大考驗!!!


阿拉伯的世界就是蚯蚓文
加上不知道這裡英文會不會通
然後一出飛機後就聞到那股屬於中東的味道(我真的很難形容那種味道)
還有最讓我們擔心的敘利亞內亂問題
種種跡象一度都讓我們兩繃緊了神經



擺在我們眼前的第一關
就是要想盡辦法搭到一個小時才有一班的機場接駁巴士
因為網路爬文都說搭計程車去約旦市區一小時左右的車程都是漫天喊價(約30jd,乘以42即為台幣!!!!)
尤其我們這種一看就是知道是死觀光客,當然是他們眼中的肥羊
所以我跟胖子就決定
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搭到那一小時才一班的接駁巴士
因為一個人只要3jd!!!!!!差了五倍阿!!




其實我們降落在約旦機場已經是傍晚的四五點了
按照機場指標走出航廈大門,果然找到了機場巴士的時刻表
好險在蚯蚓文之餘,我看到了熟悉的英文(呼)
而時刻表還真的就是一小時一班!!
看看手錶,下一班就是六點的那班了
為了保險起見,我根本沒找地方坐下來休息
就這樣拉著行李站在時刻表前拉長了脖子,開始四處張望機場外頭的交通動線
可惜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就是看不到像是機場接駁的巴士出現
好不容易有遊覽車出現時,卻又都是來接團體客的遊覽車

等到六點都過去了好一段時間,還是沒看到半台機場巴士的影子
這下我又開始慌了,難不成這裡的機場接駁巴士不是在這裡搭嗎?

找了幾個機場的人員詢問,他們就說在黃色牌子前面等就好(就是我們站的地方)
可是時間又一分一秒的過去
轉眼間就快要七點,太陽也準備要下山了
這時候我真的是緊張到不行
該不會等一下七點這一班又沒出現吧???
我們已經站在原地等了快要兩個小時了耶!(泣)


坐在欄杆上那位穿藍色T恤的男士也是來接機的
跟著他身邊的,是一隻毛色非常漂亮的黃金獵犬
他跟我們一樣等了很久都沒等到人
也幸好他會英文
所以後來他也跑去幫我們問了機場人員和計程車司機等當地人接駁車是不是在這裡坐
結果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可能』在對面的航廈,因為他們也不確定!!!!

挖哩勒,不會吧!可是眼看七點就快到了
萬一我們拉著行李跑道對面的航廈去等
但是偏偏七點這班的接駁車就出現了,那我們不就又錯過然後又要再等一個小時?
此時此刻,內心真的異常煎熬
最後我還是做了繼續在原地等的決定

沒想到,這次的決定居然誤打誤撞算是得救
因為,時間過了七點好幾分後,車子還是沒有出現
就在我正準備很無奈的拉著行李要去對面再多等一小時賭八點那班時
七點十五分左右,我終於看到一台胖子說網路上大家形容的車身顏色的巴士開來
這時我幾乎是把個人安全置之於度外,跑道馬路邊瘋狂的揮手加跳躍試圖引起司機的注意
感謝老天爺!!司機真的停車了
沒想到語言不通,但是我就用手指著我紙上寫著的約旦市區這個單字給他看
他一開始猶豫了一下,但後來還是點點頭後
接著就把我們的行李放到車子下方的行李區,然後示意我們上車


一上車後,我跟胖子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
可是奇怪的事情又來了,這車上怎麼除了我們兩之外,沒有半個人勒?
這不是機場接駁巴士嗎?怎麼可能只有我們兩個觀光客搭阿?
就在我們很納悶但是又想要好好休息之際
這機場接駁巴士開到了對面的航廈門口,然後司機就叫我們下車


挖哩勒!!!下車????兩分鐘前我不是才剛上車嗎???為什麼又要下車?
嗚嗚嗚,語言不通加上我們為了等著個車已經耗掉了好幾個小時
老實說我真的急到快要哭了出來
雖然超著急超無奈,但是還是得照做
不過幸好我們一下車之後,他從放行李那裡拿出我們的行李後
就用手指頭指著不遠處的一個地方,感覺就是叫我們過去那邊
乖乖的照做之後
吼唷!!結果真的那裡有一小排看似跟我們一樣背著大背包的觀光客在排隊
這時我真的感動到快要噴出眼淚來
二話不說拉著行李就是亂加速一把的狂衝(噗)
然後!!感謝老天爺,我們真的順利的搭上了八點那班的接駁巴士(呼)


歷時快三小時,終於解決了眼前的第一個難關
不過接下來的挑戰依然前仆後繼的輪番上演
等機場接駁巴士抵達約旦市區之後,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我們搭到最後一站好像某個公車總站下車
從這裡要到我們的旅館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之外
更重要的是上網查了好久的結果,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搭計程車(唉)
果然晚上九點多的巴士總站非常的冷清
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是巴士一進站之後,停在車門附近那一大堆的計程車司機XDD


雖然語言不通
不過拿出我們事先就寫好的旅館名稱&地址的小抄
果然還是有計程車司機表示他知道在哪裡,可以載我們去!不過開價我記得接近10jd
挖勒,聽到這價碼我立刻瘋狂搖頭拉著行李就想走人!
沒想到跨越了中南美洲,又橫度了整個歐洲之後
連到了中東還是依然要上演這種『假裝走人以利殺價』的千篇一律戲碼
這招根本儼然成為了世界共通的語言
最後我們以4jd成交!!!!!(因為再不成交,我都很害怕會半夜流落街頭了XD)




等我們終於可以徹底放鬆的躺在旅館房間內的床上時
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的快十點!!

房間內濃濃的中東味道
搭配上中東風味的床單花色
一再提醒著我們巴黎真的離我們非常遙遠了



晚安了約旦
明天一早醒來後,還有更重要的任務等著我們去挑戰!




--------------------------記帳------------------------------
巴黎到機場接駁巴士20歐

約旦落地簽20X2=40jd(乘以42即為台幣)
機場巴士3X2=6jd
計程車4jd
兩晚住宿50jd

今日共計20歐+100jd
(嗚阿~~~740+4200=4940台幣,掰掰~~~~~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