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要跨出當老闆娘這一步,是需要勇氣的!

不過其實說害羞都只是假掰(台語)
因為老娘我在學校的週年園遊會時
也曾經把攤位搞到連主任同事都稱讚太專業了可比外頭攤位的地步
老師甚至帶頭一邊大喊老闆跳樓大拍賣之外,還可以一邊折造型氣球出售(羞)
這一切說穿了
都要感謝我大學科念的公共傳播係(廣告組)所激發我的潛力(羞)


所以
一個成功的廣告就要有響亮的經典台詞
『老闆的少女時代』這句slogan,才會因此應運而生(菸)



在老闆的少女時代正式登場前
首先邀請到的特別來賓就是小屁孩(阿演唱會不就都這樣搞?)XDDD


是的,有鑑於老闆真的要跳樓大拍賣了
所以請個幫手來助陣,是一定要的
更何況這位幫手除了很愛逛跳蚤市場外,也是有兩把刷子的!
於是週五下班後,我就去小屁孩家把他給載回我們家先住一晚做準備XDD

--------------------------------------註---------------------------------------
其實我覺得小屁孩也是很有生意頭腦
因為四月初那次學校跳蚤市場,我偷偷塞給了他兩個十元硬幣
還告訴他說不可以亂買,一定要考慮過是自己真的喜歡的才可以買!因為花完我就不會再給他錢了!
然後一段時間之後,他很開心的帶著兩樣戰利品回來
一樣是一台玩具的塑膠相機(還是可以按快門,只是不能真拍)
另一樣則是一個喇叭造型,按下按鈕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樂器
這兩樣剛好一樣十塊,所以二十元就此花完

沒想到後來他又去繞了第二圈回來後
異常興奮的跟我說他買到了超級大一包的恐龍卡只要十塊!!
我(傻眼):『你怎麼還有錢可以買?』
小屁孩:『我剛剛一邊逛一邊喊誰要買我的樂器只要十塊,然後就真的有人跟我買,我就賣掉啦!』

我(大驚兼內心大喊:挖靠):『哇!你居然還想到這招喔?我都沒想到,這也太厲害了吧!XD』
--------------------------------------------------------------------------------




小屁孩今天的登場照,就是和一大疊小小百科的合照
沒錯!上禮拜居然有好心的粉絲網友
在看了四月兒童節連假我們帶小屁孩在台南二手書店看小小百科的文章和照片
決定要延續他們家那套『愛的小小百科』的愛,把整套書都送給小屁孩
天阿!!!看到那則留言我真是感動到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就厚著臉皮寄信聯絡對方(羞)
也因此認識了一對非常慈善又親切和藹的夫妻

網路的世界真的非常奇妙
而把愛傳去的效應更是出乎我的意料
誠摯的謝謝大家能夠這樣無私的分享以及關愛小屁孩
身為學校老師,以及和小屁孩特別的緣分,我們關心他照顧他是應該的
但是每次只要一想到這世界上還有更多不認識小屁孩的人在幫助他和關心他
我就覺得自己盡的力量和大家比起來真是微不足道



謝謝倩倩、倩倩爸爸還有倩倩媽媽
你們的愛!都映在小屁孩幸福又開心的臉上!


這時候阿ㄉㄨㄞ就在一旁默默的搞破壞啃紙箱XDDD


我們一起念了兩則故事後,接下來就開始幫隔日跳蚤市場要拍賣的物品標價
結果小屁孩一看到這個我們在吳哥窟買的扇子就一直說:『哇!這個好酷,可以給我不要賣嗎?』
張老ㄙ:『挖勒~~阿剛剛一拿出小叮噹手電筒你也叫我們不要賣,會不會這一整箱後來你檢查完後都說不要賣?XD』
小屁孩(大笑):『好阿!!』XDD


倩倩一家人送給小屁孩的書堆中,還有一些益智類的拼圖和練習本
瞧小屁孩玩得開心的勒!


正當小屁孩沈浸於他最愛的『迷宮本』中時
我則是在一旁忙著做我的『鎮店之寶』------『老闆的少女時代』看板XDDDDD
只是當我大功告成,叫小屁孩幫我拿著拍張照之際
他竟然給我吐舌是怎樣?XDDD


後面的那疊裙子和衣服就是我青春的少女時代
我:『小屁孩,你明天就幫忙拿著看板,然後大喊:快點來看看這位老闆的少女時代.......之類的』
沒想到小屁孩一聽居然給我翻白演說:『ㄏㄚˊ,好丟臉喔!可以不要嗎?』XDD
挖哩勒~~~丟臉???好啦我成認識很丟臉沒錯(噗)
但是這位同學你有必要這麼不好騙又這麼誠實嗎?XDD
於是我就大言不殘的說:『這哪會丟臉?這塊看板明天一定會爆紅的好嘛!!』
小屁孩:『真的嗎?那你自己拿好了!!』
我:『........................』


就這樣
我的得意作品居然被小屁孩嫌棄了
害我不禁老淚縱橫

不過,沒關係!不要忘了我現在已經算是晉級『大嬸』級的階級
我有這麼容易被打倒嗎?????
不----------------所謂的大嬸就是已經到了無敵的境界!
我一定會靠著我的招牌闖出一片天的(握拳)!!!



後來我又拿出了之前整理到多的泳帽要給小屁孩
他一看到泳帽,就立刻拿起倩倩一家送他的水槍開始『全副武裝』
挖哩勒!這位同學,我們明天是要去賣東西,不是要去游泳好嗎?XDD


隔天一早,這傢伙又是六點多就醒
所以我們已經全部都是進入老人的生活,天天都是早睡早起連假日都比照辦理是怎麼回事?

原本跳蚤市場是十點才開始,不過九點多胖子去巡邏時赫然發現已經超多人在卡位了(大驚)
於是身為菜鳥老闆的我們就手忙腳亂的開啟了擺攤的一天XD

這位老闆,請問賣衣服帶著水槍是要射不買的客人給他好看嗎?XDDD


我的攤位分成兩區,右邊是衣服區,左邊是物品區
小屁孩真的不拿看板就是不拿看板,還一直說:『你看板真的要拿出來放喔??』XD


這個頭我幾百年前就叫胖子丟掉了擺在家裡書櫃上多嚇人阿!
沒想到他竟然說這是好貨
搞不好有歪果仁會識貨喜歡這種東西(最好是啦!XD)


小老闆今天都忙著用水槍請樹喝水(噗)
不然就是研究我跟張老ㄙ到底在忙啥XDD



今天賣出的第一樣東西
是胖子和小屁孩先帶著露營用的桌子還有墊子以及一箱物品去卡位時
居然瞬間就賣掉了一雙我以前在士林夜市買的皮雕的娃娃鞋
當時(大學時)我買紅色和黃色兩雙在網路上賣,紅色早就賣掉,兩雙的成本也回本了,所以這雙賣99隨便賣
不過當時零錢罐還在家裡沒扛出去,所以胖子說不好意思攤位沒有正式擺好沒有帶零錢筒出來
對方就直接說:『沒關係不用找了啦!』
哈哈!超順利入帳一百塊!!

接下來換我上場後,第一個賣出的是小物品:『一個提袋(10元)和一隻小熊玩偶(5元)』
然後陸續來逛的都是婆婆媽媽來看我的衣服
接下來的對話可好笑了
A媽一拿起我少女時代的花裙和衣服,就說:『這太小件了吧?沒有大的嗎?』
我(大笑):『大的都在家裡,可是我現在要穿!XDDD』

B媽:『唉唷~~這裙子是二十三腰吧!這不是瘦子怎麼塞得下?
我(狂笑):『所以它現在躺在這阿!!』XDD


C媽在選購了一個類似LESPORTSAC我只賣30元的斜背包後說:『小姐,你東西也真多,怎麼會有這麼多衣服?』
我(大笑):『因為年輕時不懂事阿!』
C媽:『不過我告訴你,你這還不是最多的,上次跳蚤市場我看到另一攤有一個小姐賣更多,我問他為何這麼多東西,他說台北家裡還有更多!』
我(狂笑):『所以我們都知道錯了,才會出現在這裡!大家都有不懂事的曾經阿!』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些也只是我桃園家中冰山中的一角XDD』)
C媽:『沒關係啦!你就想說還好有不懂事過,不然現在就不會想了!而且至少也穿過這麼美的衣服,人生足夠了!XDD』


D婆(對,連阿婆也來看我的花裙):『哇!你這些衣服的質料都很好耶!』
我:『對啊!都是百貨公司專櫃的衣服,看看喔!』

D婆(拿起一件黑色裙子超讚賞裙子質料):『這件真的質料超好,我看看我穿不穿得下!』一邊說一邊就開始比
我:『你拿的那件事我在台北東區買的日本進口貨,那件要兩千多塊!現在只賣三百!』
D婆:『質料超好的,可惜我穿不下!』



諸如此類的對話,實在無法一一備載
每一句都很經典,讓我笑個不停(因為我居然可以跟一堆不認識的婆婆媽媽聊開了是怎樣?XD)
但是再怎樣經典都沒有辦法贏過接下來這一句

那就是,有一位推著娃娃車經過我攤位的年輕E媽,看到了我攤位旁擺的『老闆的少女時代』的看板後
一邊走一邊看著我看版笑得很燦爛,還對著我和一旁的小屁孩說:『老闆的少女時代,這個讚,女人都是為了小孩才會變這樣,我懂!!!』
挖哩勒~~~~~~~那個最後的『我懂』二字真是超畫龍點睛的啦!



大家都懂,就是胖子不懂
一直嫌棄我說:『你看,亂買衣服就是不歸路,根本賣不出去!居然還有吊牌沒剪的勒!你也幫幫忙!』


我們從九點半一路賣到兩點就提早收攤
哈,因為天氣真的好熱,即便我們在樹下還是覺得快要烤焦
而且哈欠連連收入也不如預期
不過幾個小時下來進帳629新台幣也算是不無小補啦!
不過午餐買涼麵和沙拉就花了129
然後胖子後來又忍不住到我們對面的印度甩餅的攤位滿了四個共一百塊的印度三角餅解饞
扣一扣這樣我們等於只有進帳400元整
看來我們還是乖乖任命的當上班族別妄想當什麼老闆了比較實際XDDD



回家休息了一小時候
我又帶著小屁孩去圖書館看書吹冷氣
這一本『蚯蚓的日記』真的是超級爆笑的
連婐都差點忍不住在安靜的圖書館裡狂笑呢!XDD
PS:這一頁的蚯蚓日記是寫說:今天忘了帶便當去學校,所以只好吃作業的紙
老師發現之後就叫我罰寫我不能亂吃本子十次,結果我好不容易寫完之後又餓了
所以我又把這張紙給吃了(噗)


在球池建造一個塞滿球的家


在球池家睡覺


晚餐在吃豬耳朵的時候
張老ㄙ發現小屁孩跟我一樣都不會拿筷子,就親自下海技術指導
(註:胖子都說我拿筷子吃飯好像小叮噹的手XD)
一邊教還一邊對小屁孩說:『你那種拿法是絕對夾不起東西的啦!你看,要像我這樣,連蔥花都夾得起來!』
話才一說完,只見小屁孩不疾不徐的說:『夾蔥花那麼簡單,我也會阿!』
頓時,我才心想:他該不會是要來那招吧?
沒想到同一時間,小屁孩瞬間就放下一根筷子,然後用單支筷子對準蔥花中的洞
給他快狠准的穿了過去


哈哈哈哈!!!這招真是太無敵了,張老ㄙ果然瞬間傻眼
但是我跟小屁孩樂得拍手叫好,這招只有不會拿筷子的我們倆才想得出來阿!


沒錯!我剛想的也是跟小屁孩同樣的一千零一招阿!!(羞)



今天的收入,扣掉晚餐190元,還有剩下210!!!
看來也算是個不錯的開始了!!以後的跳蚤市場,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的(握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