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些對不起六年甲班

這一年來較少有關於六甲的文章
一來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趕快把地球考察寫完
二來是因為剛好什麼鬼個資法上路,還是先乖乖不要亂來的好
三來是因為我光是三人行系列也是接二連三的欠文
所以!我真的不是不愛六甲,實在是分身乏術阿!(泣)


雖然很少發六甲的系列文
不過這一年來我們還是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請容許老師偷很大的懶在這裡先將畢業前夕的點滴快轉


首先讓我非常感動的是六月初的六年級籃球賽
這一屆一共有六班,所以比賽是採有敗部復活的雙淘汰制
整個六年級籃球賽的第一場
我們班就對上六丙,六丙女生是全六年級最強的得分王,所以男生再怎樣厲害也追不回來
所以以10:18落敗,因此我們便立刻落入了敗部區


不過接下來的幾場其他班的比賽
我帶著全班『全程』在體育館三樓的看台上觀戰
一方面是可以觀察每班隊員的特性和他們的打法
如此一來便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果然不出我所料
觀戰之後,利用課程進度教完距離下課還有幾分鐘的空檔開始化身籃球教練
開始在黑板上畫出對付不同班級的招數
這招果然見效
接下來的幾場敗部復活賽,我們居然跌破一堆人的眼鏡,又連續贏了『四場』
再度打進總決賽,又要和當初打敗我們的六丙來個最後對決!!!


其實我最感動的部分
是在我們爭奪進入冠亞軍爭霸戰的第四場敗部復活對上六丁的那次
因為六丁是我們班一致公認最有希望奪慣的班級(六丁男生超級猛的,丙班都是靠女生才會贏的)


每次我們班都喜歡選黃色背心穿
還真的每一場剛好對方也都想選綠色,超妙的


最後一場總冠軍賽又對上丙班
我對我們班精神喊話說不要洩氣,我們這樣一路敗部復活又打回總冠軍,老師已經以你們為榮了
因為勝部的六丙才連贏三場就可以進入總冠軍,我們是輸一場後又連贏四場打回來的
還有一天早上打一場,中午又打一場的,一天兩場真的太號體力
所以有這樣的表現真的已經讚到不行了


女男各打兩節,四節結束後,雙方都是四分耶!!
哈,不過六丙的十位數有個小小的3,我們是貨真價實的『4』分
今天他們卯起來把我們班電爆,真的是超悲情的XDDD


孩子們,記的老師在你們輸了第一場的時候對你們說的:
『輸才好,這樣你們才會謙虛,這樣你們才會知道要更努力!』
所以敗部復活一路以來的積極向上,第二名的光彩絕不輸於冠軍!
(結果每次敗部復活只要我們班得分,我都會激動的尖叫,連體育館對面大樓的班級都聽的到我叫聲,羞!)




接下來是畢業考完後舉辦的下午茶大會


冰淇淋可樂這是哪招?XD


這一組還當場烤餅乾(有強大,真的就把烤餅乾機給搬來)


右邊那位同學你是看到鬼嗎?XDDD


包壽司也是下午茶的基本款XDD


整桶挖來吃有比較帥氣嗎?XDD


我有沒有眼花??這一組男性同胞一邊吃下午茶一邊配閱讀
會不會太文青了一點阿?(推眼鏡)


這一班真的很喜歡閱讀,我真的很感動












今天很多組都有打木瓜牛奶和西瓜牛奶,真的超好喝的
而且剩下的木瓜和西瓜小朋友也不放過,就是要給他吃到精光XD




這是6/13(四)的第一次畢業典禮預演,只有六年級參加
而且這一屆真的破了好多紀錄,因為從來沒有畢業班唱畢業歌的時候是一次OK的
每年都是愛唱不唱,一直重唱練好久,這屆一次OK,一整個讓人噴淚

對了
這屆的畢業歌是他們自己票選的,叫做『風箏』
是歷屆以來比較熱血的畢業歌,不屬於那種催淚的旋律
所以不管男女都超大聲超認真的唱,是第一次給我震撼感覺的一首畢業歌!
http://youtu.be/BMqvtUt6SPw





2013/06/13(四)下午,輔導室安排了一場演講送給畢業生
看到人家如此認真用心的活著和努力,坐在一旁的我數度紅了眼眶
希望這場演講也能在孩子小小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總有一天它一定會發揚光大的!


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蕭靜騰改變了他的一生,從此努力練自彈自唱
陳贈友!你真的好棒好棒!(敬禮)


全六年級一起大合唱『童話』







2013/06/14(五)第二次畢業典禮預演


這次連五年級也一起參加預演,一共進行了三堂半左右










2013/06/14(五)預演完之後,我們班和六己就立刻進行了烤肉活動
這次烤肉活動可是我積極幫班上同學跟學校爭取來的
為了這活動,我還犧牲了午休時間,獻出了我寫『計畫書』的第一次
就是為了想讓這群孩子能在小學生涯的最後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哈哈,渴到連烤肉醬都想喝是嗎?XDD




哈哈哈,烤肉太香了,一年級大批軍團聞香而來XDDDD


烤肉烤到一半我才赫然想到我們做給科任老師的手工感謝卡還沒送出去
趕快叫兩位送貨員立刻出任務








在做卡片時,我有告訴各組要記得為不同的科任老師設計一下卡片
做出來感覺都不賴,各有各的特色,只可惜體育老師那張小朋友迫不及待送出去,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勒(噗)








哈哈哈,這是搧風加按摩,畢業前夕才有的待遇XDD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堂課,開始畫黑板,簽畢冊等


呵呵,連隔壁班的都跑來對著我狂吹泡泡慶祝是怎樣XDD




今天還有另一件值得慶祝的事
那就是學期末的榮譽卡抽獎,每個年段每學期都會有一台腳踏車當最大獎
五六年級畢業典禮預演完時剛好順便進行高年級的榮譽卡抽獎
沒想到腳踏車終於獎落六甲了
喔YA~~~~小書你真的超幸運的啦!我之前才在講說我的學生都沒人抽到腳踏車過
沒想到全校每次抽獎只有三台,低中高年級各一台,就真的讓我們班給遇上啦!讚!


哈哈,沒錯,一定要按個讚
小書還說今天還特地打電話給阿嬤,跟阿嬤說今天不用來學校接他放學
因為他自己可以騎腳踏車回家啦!(帥)


這張讓我想到朱自清的『背影』


放學後,我還有數學補救教學的班要上
我連自己班的都沒有請客過,但是他們都很乖也很認真學數學,所以小氣鬼老娘我就宣布要請他們吃清冰啦!
而且烤肉時我還多留了一盤食物剛剛好也可以請他們享用
開心的勒!!!


就要畢業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一年
但還是謝謝六甲也留給我許多難以抹滅的回憶!!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