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村傳統韓屋的畫面,是我翻完我的韓國旅遊書後,印象最深的畫面之一
因此,第二天的第一發,就決定衝北村無誤!!!(菸)





哈哈哈,今天終於在十點多的時候見到GRACE了!
這個見面說來也好笑
我們前一晚就約十點在明洞住宿的地方見面
不過後來KATE睿智
她説我從加拿大回台灣後沒多久,GRACE就搬到距離我們住宿雅房走路約七分鐘左右的距離
但是每次GRACE要去找KATE都一定會迷路,所以最後都是KATE出門去找GRACE
就算韓國這裡是GRACE的地盤,但是KATE說依照這種情況還是我們去找她比較好
所以,我們一早醒來後,就一直用網路聯絡,一直到GRACE終於抵達明洞之後
KATE立刻下令叫GRACE就站在明洞地鐵一號出口不要亂動,由我們去找她(噗)


結果
GRACE是搭公車來到名洞的,所以光是等他找到明洞地鐵一號出口就等了一陣子
KATE怕他又迷路,所以又折回旅館上網想試圖和GRACE聯絡
而我呢?則是乖乖待在明洞地鐵一號出口的地方等GRACE
當GRACE終於從另一頭走來時,我興奮的對著她猛揮手
但是不知道她是在恍神還是沒有認出我所以一直沒反應
害我一度以為我認錯人了(噗)
等到我們兩個越來越靠近之際,GRACE終於發現了我是AMY,也開心得衝過來和我擁抱(羞)


今日早餐是好吃三明治還有咖啡和果汁
貼心的GRACE知道我不喝咖啡,幫我點了一杯奇異果汁︿︿


不知道這算是比較高檔的麵包店還是首爾物價本來就很高
這一盒三明治要2500韓幣起跳耶!(驚)


好喝(嗝)


七八月不虧是韓國的雨季,尬的,GRACE秀出她手機的天氣預報
挖哩勒,這個雨剛好就要從今天一路下到下週二
換句話說這次來韓國都要在雨中度過了嗎?(翻白眼)


吃完早餐後元氣滿滿的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村』
好笑的是進入地鐵後,我居然又比GRACE反應快要到哪一邊的地鐵搭車
KATE忍不住拍拍GRACE的肩膀說:『沒關係!我們韓國比你熟,你跟我們走就好!』XDDD




先來到i拿份地圖吧!
結果我們三人分別拿了三種語言的地圖
GRACE韓文,英師KATE當然是拿英文,我沒有想不開,所以當然是拿中文啦!(羞)




拿到地圖才出發沒多久,GRACE剛好講到要帶KATE來這間咖啡店喝喝看他們的咖啡
所以我也順勢舉起相機要拍下這間咖啡店的外觀
沒想到剛好有一位頭上頂著一束大花的大嬸迎面走來
看到我拿相機要拍,就很激動的用雙手在胸口比X,然後口氣有點兇的說了一堆韓文
依照我環球半年來的人體自行亂翻但還是可以翻個七分像的翻譯機翻譯後表示
這位大嬸應該是在說:『你想幹嘛,不准拍我.....』之類的臭美話
而我當下也是立刻反應拿著相機又用手指著咖啡店門口說:『coffee!』
剛好這時候GRACE也用韓文對大嬸講了一堆話之後
大嬸口氣就緩和超多的又講了一堆韓文

後來我問GRACE大嬸說啥
她就說大嬸一開始以為我是要照她就說不准照
後來GRACE解釋完我要拍的是咖啡店後大嬸就很不好意思說她誤會我

才第一天就見識到韓國大嬸的功力,看來這韓國大嬸類的真的都不能亂惹阿!(菸)






等咖啡時,一人倒一杯白開水解渴XDD


喔!有了有了,遠遠的看到了古屋屋頂啦!!


北村這區算是首爾很重要的傳統文化區
以前除了是王宮所在地之外,也是一些朝廷大臣和貴族等的居住地
來到北村可以感受一下過去韓國的樣貌
當然,這樣的傳統韓國樣貌,是比街道上那些讓人眼花撩亂的美妝店更吸引我的!!!







書上和地圖上都說北村有八景,一開始我們當然是信心滿滿的說要把八景都拍到
但是後來你知道的,迷路前當然是可以妄下斷語啦!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今天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是那種熱死人的陰






KATE你今天到底在活潑個什麼勁?XDDD






哈哈哈,我跟GRACE今天這樣算是穿情侶裝嗎?(羞)




其實北村八景我們只有一開始的一二三景很順利的按照地圖找到
但是後來的就分佈的有點複雜之外,這裡繞來繞去真的很容易迷失方向
加上上下坡不斷,真的走得我們氣喘吁吁一直呼天搶地(噗)
所以演變到後來,有沒有拍完八景已經不是那麼堅持了
而是要盡情享受和GRACE在一起一邊聊天一邊拍照的樂趣!!


北村裡頭就是古建築和新建築交錯著比鄰而居
別有一番風味


觀察了好多戶之後,我發現韓國的春聯都是貼斜的不是貼正的!
不過很訝異的是春聯上寫的竟是中文而不是韓文!!


哈哈,GRACE這張好自然喔!因為是我偷拍的阿!嘿嘿~~我喜翻!XDD




hello Kate are you OK?XDDDD




看到櫥窗裡的韓服,我問GRACE他有沒有那種衣服,她説只有小時候過年的時候才有穿XDD


北村文化體驗館裡頭好像可以體驗穿韓服
不過我都快熱死啦!可沒心情在多穿衣服在身上XDD


哈哈,看到這張大家應該要知道
沒錯,就是你們想的那樣,其實我們迷路了
已經不知道人到底走在地圖上的哪條小路上(羞)
不過看KATE和GRACE一人拿英文地圖一人拿韓國地圖研究得非常認真
我則是一點都不擔心的拿著我的相機對著他們認真的背影猛拍
唉唷~~~迷路就迷路啦!不要忘了我們還有GRACE可以講韓文求救呢!有啥好怕的?XD(噗)


揪~~~竟是英文地圖厲害,還是韓國地圖厲害呢?(菸)


ㄟ,這個,那個,答案好像還是沒有明朗化喔!XDDD

哈,最後是問一個穿著西裝應該是在附近上班的上班族求救成功
原來我們只差一個路口就是當初轉進來北村的路口啦!XDD


從第一天機場到明洞的路上,我跟KATE就一直覺得首爾和台灣好像喔
不管是現代的還是比較舊的平房都很相似
你看,就連這種古早為的雜貨店也是經常出現
真的讓人有一種:『我真的有出國嗎?』的錯覺XDDD


好啦!迷路後我們重新振作終於找到了八景中很重要的的第六景


難得背景沒人


一拍完這張就有旅行團大批人馬進攻了啦!XDD






尬的,看我衣服的領子,有沒有發現流汗流到領口變成兩種顏色
是有沒有像剛從湖裡打撈上岸的落湯雞阿?(攤手)


這幾張要來說明一下其中的梗
因為KATE說他發現我雖然很愛照相,但是其實我的POSE就只有那幾招
她現在就要來親身示範一下(噗)


奇怪,我幹嘛要配合她阿?喂~~~~XDD


GRACE就是淑女,我就是MAN啦!吼~~~XDDD












挖賽,巧遇麻豆外拍,衣服和背景還真是衝突得很妙阿!


ㄟ,那個,KATE你該不會還是繼續在學我,開關還沒切換回來吧?XDDD


哈哈哈,結果GRACE也在配合KATE是怎樣?不要逼我收取POSE版權費唷!XDD(吐舌)


北村裡的八景最後我們還是沒有蒐集完成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跟GRACE在這裡有超過八十張的回憶阿!!(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