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3.jpg

颱風真的是一路追著我們跑的

而且我真不敢相信,已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的台灣,機場竟然持續運作(天啊)

除此之外,桃園正好是宣布晚上停班停課

我們就是原本預計六點要降落在桃園機場的班機

所以根本就是完全拿生命在和大自然搏鬥

-----------------------------------------------------------------註---------------------------------------------------------------------------

6月20日全日停班停課縣市:澎湖縣雲林縣嘉義縣大埔鄉阿里山鄉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隨後多縣市由原先正常上班上課改宣佈停班停課:金門縣台中市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全縣。

下午停班停課縣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

晚間停班停課縣市: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縣

-------------------------------------------------------------------------------------------------------------------------------------------------

泰利颱風2.jpg  

2012/6/20,15:56pm

一整個就是颱風路徑和返鄉路徑完全『吻合』的路線圖(狂泣)

 

泰利颱風4.jpg

2012/6/21,12:08

維基百科的有圖有真相

我們就是在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的時刻要降落

 

 

 

被載回香港後的我依然驚魂未定

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踏在地板上的雙腳還是顯得有些軟弱

空姐忙的焦頭爛額的引導走回候機室的大家排隊等其他班機安排

排隊的隊伍很長,不過大家都很手秩序的排隊

一些負責傳達消息的空姐不斷的重複著:『可以安排大家搭九點或十點的飛機再次飛回台灣!』

聽到這裡我的心裡壓力就更大

因為越晚颱風只會越靠近台灣北部,剛剛六點的降落都這麼驚險了,越晚不是會越恐怖嘛?

所以只能選擇今天九點或十點的班機回台灣嘛??沒有其他選項嘛?

可是為什麼感覺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搶搭其他班機當天回台灣?大家都這麼不怕死嘛?

 

隊伍前進的速度有些緩慢

這時候我就抽空在fb上po了『靠,大風大雨連續降落兩次都失敗,結果又飛回香港,好恐怖,好想大哭,正在排隊等新機票』這幾句話

(因為想說應該很多人在等我po我回到台灣的消息,而且一定很多人敲碗說要我趕快貼上回台後的後空翻照XD)

沒想到接下來一堆留言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第一個留言的小朵就留說:『那個...我按了讚才發現好像不應該按>"<

小亨利也留說:『加油!! (在你們班機前後的華航&長榮都勇敢飛回來了)

劉大哥留說:『本想要留言說: 歡迎回到台灣, 啊現在變成歡迎又回香港??

我實習時的替代役留言說:『哈哈~~~鹹酥雞延後一天

國小同學榕留言:『想說怎沒看到你的後空翻照』(我就知道會有這種留言XD)

國小同學泉留言:『那…繼續巡視地球好了…

香港的Lim&Joanne也留言了:『怎麼辦怎麼辦 如果真的滯留香港 要問國泰拿回酒店費啊 我們有甚麼可以幫忙嗎

阿文老師留言:『大家都在躲颱風,你們卻在颱風中飛來飛去,光想就恐怖,算你們厲害,連回台灣的行程都這麼"驚"彩!!

房老蘇留言:『 昨晚蟾蜍delay了一小時還是勇敢的飛回來了,加油!

 

 

 

 

諸如此類的留言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還有讓我在緊張的氣氛中還能放鬆心情笑一下

後來就在我越來越接近櫃檯時

我終於忍不住先問了一位經過我身邊的地勤人員說:『請問一下一定要立刻搭機再回台灣嘛?沒有辦法留在香港過夜嘛?颱風真的很可怕耶!』

沒想到他就說:『我幫你問問看!』

就這樣,我詢問地勤的對話也被附近一個女生聽到,她立刻也表明她今天也不敢再搭飛機了,說也要留在香港過夜隔日再走

於是接下來我們三個人就一起跟著一個空姐到另一個櫃檯去辦理接下來的後續事宜

 

不過由於隔天班機機位幾乎都滿了(因為很多人都因為颱風所以延班機到21號),

為了確保起見最後就改成後天22號的班機回台!如此一來就要在香港多停留兩天,

換句話說,我們只要沒有當天飛回台灣,就一定趕不及參加21號胖子外公的出殯了(泣)

我知道胖子很想要當天飛回台灣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再經歷一次這樣的可怕經驗

但是航空公司又表示今晚他們的機場旅館也是大爆滿,不能保證一定有房間可以給我們住

哇勒,被載回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我也不想要這樣被折騰,所以我就一直請地勤人員一定要幫幫忙解決我們今晚住的問題

幸好,最後,幾經多次的聯絡和處理,我們終於有落腳處不必睡機場了(狂泣)

 

 

 

 

 

小亨利在我一降落香港po文表示我又被載回香港時,甚至還貼上了一個今晚飛機降落的表格給我看

哇哩勒~~~原來還是很多班機都降落成功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回到台灣阿!

就是我們被載回香港是怎樣?

 283735_10151705024192281_440181309_n.jpg

難怪我一降落香港,手機就響個不停

因為在原本桃園機場要接機的禿頭陳老爹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

吼!!!!我都已經夠煩夠忙了又一直打,我怎麼可能接?國際電話貴爆了好嘛?

所以我就給他一直按拒接,想說傳簡訊問他要幹嘛

結果他老兄還是一直給我狂打

可惡!後來我一火大想說接起來要來罵人(噗)

結果馬上被火爆的禿頭陳老爹捷足先登搶去了發言權笑著說:

『後,你們的機長怎麼這麼沒用?人家你們前後的班機都降落成功只有你們失敗還被載回去!哈~~』

 

哇哩勒~~~可惡,這傢伙打來就是要落井下石就對了

國際電話費是我在繳,被嘲笑的還是我,真是OOXX...................................XD

 

 

 

 

   

 

_DSC2932.JPG

後來,我們就是跟著這位地勤人員去辦理後續事宜

包括要確認兩天後的班機,以及託運行李我們不想拿了,就直接讓他在機場裡去找我們兩天後搭的下一班飛機報到

中途我們有在一個地方等了好久(地勤不知道去幫我們處理啥文件),結果我不小心把我的水壺遺漏載椅子上忘記拿

(嗚嗚嗚,還是我在香港新買沒兩天的哥倫比亞牌水瓶,泣)

 

_DSC2933.JPG

出了關之後,拿著航空公司發的餐倦開始找晚餐吃

這時候Lim&Joanne竟然也出現在機場找我們(天啊~他們一下班就火速趕來,我真的好想哭!)

也一路跟著我們在機場忙近忙出,甚至在過境旅館的櫃檯也是狂講廣東話幫我們處理很多事情

我的眼淚一度差點奪框而出

因為

一路上幫助我們的貴人和朋友就是地球考察團最難忘的回憶!︿︿

 

_DSC2934.JPG

_DSC2935.JPG

_DSC2936.JPG

_DSC2937.JPG

今晚住的飯店超高級的

不過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也完全沒有心情去享受

因為一來是我對不起胖子,因為我的害怕讓他沒辦法見到外公最後一面

二來是隔天晚上的落腳處還沒有著落

三來是就算有空房,但是這種臨時要住一天的都可以說是天價

連我們住的棉登酒店要住一天的價錢都快要跟我們之前訂三天的價錢差不多了(崩潰)

偏偏房間裡沒有網路可以上,一定要拿著帳密去樓下大廳

胖子又嫌飯店的帳密有時間限制

所以最後他說他要自己走回機場大廳去用免費的網路查訂房和聯絡台灣的家人

後來一直到回台灣後好幾天,我才知道他不給我跟的原因是因為他一個人在機場大廳哭得很傷心不想給我看到

當我知道後,我也很難過的在家裡大哭(嗚嗚)

而且胖子在機場大廳因為沒辦法趕回台灣見外祖父一面而大哭時,也被Lim&Joanne看到

(我以為他們看到我們安頓好後就回家了,沒想到他們又去機場大廳買東西要拿來過境旅館給我們吃)

 

 

_DSC2938.JPG  

我獨自在過境旅館內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一切

突然門鈴響了,我以為是胖子回來了

沒想到竟然是Lim&Joanne拿著這兩和餅乾和蛋糕來給我們吃

再次和他們道謝和道別之後

才一關上門,我再也止不住我滾燙的淚水,開始大哭 起來

真的,飛機降落時有多麼恐怖我多麼害怕也都沒有放聲大哭

但是此時此刻,我真的感動到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就這樣一個人在房間裡頭哭了好幾回(殊不知胖子此時此刻也在機場大廳的角落大哭,唉!)

 

 

非常難熬的一夜

非常難忘的一夜

整趟地球考察團掉最多眼淚的一夜

就在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