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jpg

 2012/06/21(四)Day 170

泰利颱風在今天凌晨逐漸遠離台灣了

不過,跟我沒啥關係

因為老娘我人被困在香港阿!!(泣)

 

雖然說不少人看到我們又被載回香港的消息,都紛紛表示那就盡情的灑錢繼續玩樂幾天

但是,實不相瞞

我們真的沒有心情這麼做

因為,都是俗辣我決定要延後回台避開颱風,害胖子見不到他外公最後一面

所以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對不起他

因此,這時胖子說什麼就是什麼,老大我完全不敢回嘴或是抗旨

結果,胖子宣布延期回台留在香港這兩天他完全不想出門只要睡覺,叫我不准吵他,要幹嘛都自己想辦法!(哇勒)

 

 

所以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唯一一個,那就是:『拉著行李前進今晚的落腳處』

 

 

是的

航空公司只負責我們一晚的住宿

至於第二晚,就是要我們自己想辦法

原本我們想說最簡單就是回去住棉登酒店

但是殊不知當初訂的是三晚9171,平均一天三千塊,現在臨時這樣多訂這天一天竟然要逼近六千(靠)

(不知道為何單獨訂一天都這麼貴,是我們之前平均下來的兩倍耶!太可怕了!)

所以胖子說什麼也不肯要花這筆錢

最後他在機場大廳哭完以後,上網找了老半天,就訂了一間位在灣仔的旅館叫名樂居

其實價格也沒便宜到哪裡去,還是非常的嚇人,但已經是當時我們能找到算是比較低價位的住宿了(貴,竟然也要4583!)

 

 

其實灣仔我們人生地不熟,待在香港這幾天也都沒有到過這邊

但是可以省下比棉登酒店便宜的一千五百塊

也算是安慰獎

 

 

在機場過境旅館胖子真的一路睡到要check out前夕才起床

從機場往灣仔移動的路上

胖子也真的都沒在鳥我也沒跟我講話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乖乖的跟在他後面連個屁都不敢放

下了車後拉著行李找路也是半句都不敢哀

我知道胖子這次是來真的,三十六計閉嘴才是上策

 

 

下午抵達名樂居check in之後

胖子他老兄還真的一樣倒頭就睡

睡前一樣烙下狠話說:『你要吃東西自己想辦法,不要叫我起來,也不要買我的!我要睡覺!!』

接了聖旨之後我也只能唯命是從

 

於是乎

一整個下午我就在上網和睡覺中度過

一直熬到了晚餐時間,肚子終於餓得受不了了

但是看胖子真的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都沒有起床

所以我還是硬ㄍ一ㄥ到撐過晚餐,想說我就不信這傢伙真的可以躺這麼久骨頭不會散

 

後來胖子是醒了沒錯

我也鼓起勇氣問他說:『我要去買晚餐,你要不要吃?』

胖子:『不要!』

我:『幹嘛這樣!你最好都不餓!』

胖子:『不要就不要,我就不餓不想吃,你要買就買你自己的!不要買我的,你買我的我也不會吃!』

(靠么!就真的要這麼幼稚和這麼發狠就對了!!!!!)

最後一句一整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要是平常我早就把他的頭給巴下去了

但是不要忘了,是我膽小的決定才讓我們兩個此時此刻還被困在香港,所以我只能摸摸鼻子自己默默的出門

重點來了!!!!

這還真的是地球考察團170天以來,我『第一次』的『單獨行動』

不然之前不管多近的距離或是要去哪裡,只要出門都一定是兩人一起行動

都已經繞地球一圈也算隻流浪老鳥了,沒想到獨自一人行動還是會有點怕怕的(我是那種沒辦法一個旅行的人,我一定要有伴)

真的是很沒用阿我!!

 

幸好我們住的名樂居附近滿熱鬧的

走沒多遠就看到一間價格還算親切的小餐館

於是我就走進去外帶了『兩份』便當和『兩杯』凍寧茶

(其實考慮了很久,一直狠猶豫到底要不要買胖子的!我真的很怕買了他不吃我還要被罵,但是最後我還是買了他的份)

 

買完晚餐後,我哪裡也沒有多做停留

就這樣又回到了名樂居(因為已經快九點啦!我已經快要餓死了)

打開便當餐盒,熱騰騰的肉香馬上香味四溢

我立刻狼吞虎嚥的開始嗑起晚餐

 

而這招以靜制動果然奏效

胖子後來醒來後本來不想搭嘎理我,我也不敢叫他來吃飯

但是我相信他應該有看到我多買放在旁邊的便當

所以最後睡了一整天的他最後還是向香噴噴的便當妥協了

我們今日的對話,也才因為這個便當首度突破了『五句』!!!

其中包含了去哪裡買?一個幾多錢?幹嘛雞婆幫他買?等等(可惡,吃就吃幹嘛又罵我雞婆,吼~~XD)

 

 

雖然今日對話突破了五句

不過氣氛還是有一點僵

吃飽飯後他老兄就默默的去洗了澡,然後又幹嘛你們猜?????

 

 

 

 

是的,他『又』去睡了~~~~~~~~XDDDDDDDD

一整個就是走睡美人的路線(攤手)

 

 

 

 

其實這一百七十天

我們真的每一天都在玩都沒有休息

還滿佩服自己竟然可以玩成這樣還是一條活龍

所以沒有排行程的今天我真的是渾身都不對勁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樣的收心操應該也算是好招

可以直接把我打回現實準備面對回台灣之後要立馬上班(暑假要上攜手計畫賺錢免得餓死)的生活XD

 

 

一整天都在上網其實也是會累的

就在睡前的十一點半,我突然想到今年的新竹教甄聯招不知道報名截止了沒?

所以心血來潮就上網來估狗一下

這一估可不得了

靠么!報名截止時間就這麼將將好的落在『今天』2012/6/21的24點(噗)

於是我瞬間慌了手腳,想說竟然讓我在截止前半小時看到這訊息

那就是老天爺還是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去猜猜樂(一整年玩成這樣請問是在夢中讀書嘛?去考當然就是猜猜樂阿!XD)

所以還真的硬著頭皮趕時間報名

報完名之後時間差不多是十一點五十分,一整個就是來亂的

甚至還想說我應該會是今年報名的考生的最後一個,沒當過壓軸考生,一整個就覺得很酷,ㄎㄎ~~~XD

所以接下來又在fb上po了報名心得

po完的時候剛剛好時間來到了11:59分!!!

 

----------------------------------------------------------------------------------------------------------------------

老天爺真愛開我玩笑,本來以為錯過了昨天回台的班機,也錯過了今年新竹教師甄試的報名時間,想說或許飛回香港就是天意叫我不要浪費錢,誰知道看到簡章,報名時間居然是21號的24點止,哈哈~~雖然網路報名還要填我的大學證書字號還有我的教師證字號,我根本也不確定證書字號的開頭文字是啥,只有憑著每年填報名表的印象填,趕在最後一刻報名完了今年新竹市的聯合教師甄試(是正式缺)。報名完後才知道除了教育專業科目(50%)還要考國文(25%)和數學(25%),挖勒,早知道我就看完簡章再考慮,沒想到竟然有我的死穴---數學(哭哭),不過沒關係,國文分數我大學聯考超高標,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希望數學和國語可以扯平(噗)。
雖然我從來沒有好好認真讀過書,每次去也都是抱持著去灑錢當分母的心情,不過繞地球一圈之後的我不會再這麼想了,畢竟,在這幾千個考生中,我相信有好幾百人甚至幾千人都超級會讀書,可是我百分之一百萬可以確定,這好幾千個流浪教師中只有我勇敢的放下然後真實的展開了另一種流浪教師的流浪生涯,我親眼看遍了這個世界(雖然不是全部),可是我的想法改變了,我知道除了熱血之外,今後的我將會用更多的愛給予孩子更多,說不定流浪中的某個小故事,就會改變某個孩子的一生。
環球一圈後,我更加確定了世界上的事無奇不有,說不定今年我就真的走狗屎運每題都猜對了(哈哈哈哈<------我真是想台灣想瘋了,拜託明天的飛機要平安又順利的載我回家!!)

---------------------------------------------------------------------------------------------------------------------

 

就這樣

今日的行程就在上網報名完新竹聯招的教甄後進入了尾聲

後來事實證明我竟然不是我以為的壓軸考生

沒想到在當年新竹聯招的兩千八百多人中,我是倒數第七位(哇靠,請問我後面那六位是怎麼回事?XD)

各位,千萬不要覺得兩千八百個人報名很多

老娘我考過八千個人報名的教甄

所以這次兩千八百個算是『很少的』!!!!

然後,重點來了,這年的一般缺有『三十個』,大家也千萬不要嫌少

因為這個數字也是歷年來最多缺的一次(我剛到新竹那幾年甚至有一年只有五個正式缺也在辦聯招的,哀)

兩千多人要搶那三十個缺

你們說,這是不是鬼才考得上?這個我敢拍胸譜保證,就算我有讀書,讀一百年也考不上XD

 

 

還是去地球考察最實在了

因為大家都忙著讀萬卷書(搶破頭也不一定有搶到缺)

我則是忙著行萬里路阿!!(菸)

 

 

 

ps:今日沒有行程就算了,照片也真的都沒拍半張,看來真的是徹底沒有行程的行程阿!!(噗)

 

 

--------------------------------------------記帳---------------------------------------------

靠么!翻開本子,老娘今天竟然忘記記帳

所以就算我知道今天唯二的兩筆消費就是機場到灣仔的巴士車資,以及那兩個便當和那兩杯凍寧茶

但是事隔將近兩年,最好是我還可以記得(慘)

 

只能說這兩個便當和這兩杯凍寧茶無價

因為胖子吃了他們,等於宣告還是讓老娘我贏了阿!(菸)

 

 

今日共計:無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