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9249.JPG

今天,是莊小猴老一歲的日子

不過,在慶祝前夕,有個慘案小插曲(泣)

 

五月一號勞動節,是說勞工朋友們就可以放大假

但是偏偏保勞保的我就很見鬼的不能放勞動節(然後教師節也沒有放,那到底我可以放啥節?XD)

不過,莊小猴就不一樣了

除了放勞動節之外,只要再豪邁一點多送自己一樣『放假一天』的生日大禮

就會瞬間變成根本就可以殺出國去玩的『四天連假』!!!

就在這個讓我羨慕到不行的前提之下,莊小猴卻哀鴻遍野

一切只因為,有假但是想要去玩的景點已經訂不到住宿(噗)

這不是非常讓人崩潰嘛???XD

所以,看不下去但卻也沒種請兩天假跟她一起殺去玩的我,最後很阿沙力的宣布那就請一天假捨命陪君子好了(菸)

只不過,事情後來演變成她生日的這天還是認命的去公司上了半天班

剛好週五我的學生也是讀半天中午就放學

所以我們兩個都只要請半天假就可以一起去慶生

 

 

但是

原本一切都很順利的安排和計畫,卻被小屁孩這個迷糊蛋給擾亂了秩序

因為放學時我遇到這傢伙還問他功課有沒有都在書包

一檢查發現沒有國語課本(他那天有寫圈詞這樣功課)

他還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國語課本在家裡

結果後來中午下班後去小屁孩家要接他時

門一打開這傢伙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在哭!!!

我(一頭霧水):『你幹嘛??是發生什麼事?』

阿公就很生氣的說:『他的國語課本不見了!被他氣死!』

我(翻白眼):『阿你不是說在家裡?現在好了!所以你確定家裡沒有嘛?那就是在學校阿!』

小屁孩繼續掉眼淚:『可是我教室找過了沒有阿!』

阿公接下來又繼續很生氣的告了一堆狀

其中一個錯也是我非常在意而且再三強調幾百萬次叫小屁孩一定要改掉,他也說會改,但是始終改不了的衛生習慣(吼)

以及小屁孩不聽阿公的話新闖出來的禍

所以頭頂冒煙的我就帶著小屁孩去跟人家敬禮加道歉

接下來就是帶著小屁孩整理打掃自己的房間還有被他弄到很可怕的客廳

這麼一折騰

跟壽星莊小猴約定好的時間眼看就要來不及了!!(泣)

 

 

等家裡的事情都處理得差不多後

我又帶著小屁孩回到學校要去找他的國語課本(這可是我教書十年來第一次都已經請假出校門了還又折返回學校!唉~)

人都還沒進到教室,我的眼睛就看到小屁孩桌上有一本書,直覺就是他的國語課本

小屁孩的老師看到我們進教室,第一句話也是脫口說出小屁孩的課本是他的同班同學從『課後照顧班的窗台旁』撿到拿回來的!!!(吼)

我把稍早一進小屁孩家就看到他在哭的事情簡單講了一遍

小屁孩的老師就說:『因為他放學之前我就叫他去課後班找,他一定是沒認真找所以才沒找到,然後回家發現也不在家裡就開始緊張!』

聽到這裡我差點昏倒,所以說小屁孩早就知道國語課本不見,教室找過,課後班也找過,然後就敢斬釘截鐵的在放學時告訴我說課本在家裡

難怪他一回家發現沒有國語課本就開始緊張,因為這就表示紙再也包不著火了嘛!!!!

 

 

這傢伙迷迷糊糊又忘東忘西的壞習慣真的讓每個老師都非常頭痛

自己的課本,鉛筆,橡皮擦都沒有辦法照顧好一天到晚亂丟

(現在有比小一的時候好一點點點,小一的時候是文具大概只有一兩天的壽命就不見了,現在好歹可以撐到一個禮拜,然後消失幾天又出現,又不見這樣XD)

這些都已經教過他n遍了也教過他要怎麼收拾東西和珍惜物品

可是他就是依舊沒辦法做到

我真的很無力,好多方法都試過了狀況卻沒有什麼進展

好好講,他也答應你要改,但是卻始終做不到

忍不住開罵,他掉著眼淚也說下次不會這樣,可是狀況依然沒有改善

平常一個禮拜有五天他沒跟我們住,我也沒辦法在他旁邊陪他收書包或是帶著他整理房間

但是放假兩天的兩天來到我們家,他都能做到該有的標準以及該有的行為

可是只要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他似乎就變成了用另一個標準過生活的人

我真的真的好生氣好難過也好傷心

為什麼他明明就可以做到的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就不肯做?

 

 

所以,後來很沒用的我就在小屁孩的老師面前講著講著就落淚了

(其實小屁孩比我更早哭,我是後來才哽咽掉眼淚<-------硬要解釋,哈!)

 

感謝小屁孩的老師超有智慧的安慰了小屁孩也點醒了我許多事

這場一大一小的落淚大會才得以順利結束

也感謝壽星莊小猴大人不計小人過一直在餐廳等著遲到二人組我們的到來

這場另類的三人行,才得以正式展開!

 

 _DSC9244.JPG

噗,等我跟小屁孩抵達三民路上的Glow  Cafe時已經下午兩點過後了(遲到將近四十分鐘!XD)

很餓的莊小猴也在我們抵達之前徹底ko了他的早午餐

所以接下來就換我點的下午茶登場

吼!!『草莓法式土司』光看口水就要噴出來了,實際嚐上一口更是驚為天人

完全顛覆了平常很少吃甜食也不是很愛吃甜食的我的想法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又。美。味。阿?

 

 

_DSC9246.JPG

_DSC9247.JPG

好吃到壽星都自暴自棄的說今天就來狂吃吧不要管體重和熱量了(噗)

 

_DSC9250.JPG

史上最直白之直接在壽星面前寫生日卡片的大概就是小屁孩莫屬了

沒辦法,本來想說接小屁孩的時候讓他寫,誰知道時間都拿來整理房間和回學校找課本了XD

 

_DSC9252.JPG

小小一張明信片背面,寫滿了我跟胖子還有小屁孩的祝福

有空白的地方甚至胖子和小屁孩也畫上了一堆插圖大贈送

當然也希望喜愛貓咪的莊小猴能喜歡這張兩隻貓在放天燈的明信片︿︿

 

_DSC9255.JPG

接下來的行程一切都是臨時起意

哈!沒想到莊小猴到新竹工作這麼多年了居然還沒逛過新竹動物園

立馬帶著莊小猴來見見世面來找他的同類(噗!兩隻猴子正在看著另一頭的猴子XD)

 

_DSC9256.JPG

_DSC9259.JPG

很幸運的看到了白孔雀開屏(因為他正在對眼前一對父女示威XD)

 

_DSC9263.JPG

_DSC9271.JPG

原來莊小猴沒來過新竹市立動物園事有原因的

因為超怕鳥類的她一進大鐵龍裡面就一直維持在警戒的狀態XD

 

_DSC9272.JPG

至於小屁孩就更沒膽了

他一看莊小猴害怕的模樣

也跟著想夾著尾巴拉開鐵門往外逃(哇哩勒)

結果殊不知我早已用腳抵住鐵門讓他沒辦法逃跑

硬是要拍張照片才能換取逃命的自由XD

 

_DSC9274.JPG

_DSC9276.JPG

走到烏龜池時赫然發現一隻翻身動彈不得的烏龜在掙扎

不管怎樣他就是沒辦法翻身過來

在原地觀察很久差點想要跨越玻璃圍欄進去救他

但是莊小猴竟然不看好我,說我手太短就算進去了也沒辦法救到他(可惡)

 

_DSC9277.JPG

幸好這隻烏龜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

不斷的掙扎蠕動,雖然還是翻不了身,但是卻也慢慢的朝著他身旁的一塊石頭靠近

『哇!加油!如果可以靠反作用力頂到石頭然後順利讓自己翻身的話就太好了!』我激動的說著

沒想到這隻烏龜幾秒後真的就用了反作用力這招讓自己撞到石頭將身體翻回正面

真的是太振奮人心啦!!

 

_DSC9278.JPG

『這是一個立志的故事』我說XD

 

_DSC9279.JPG

『這是一個龜殼太小,小到屁股都露出來的故事』莊小猴大笑著說XD

 

_DSC9280.JPG

鹿茸!!XD

 

_DSC9281.JPG

小屁孩和莊小猴一路戰戰兢兢的前進

深怕一不注意就會有鹿靠近(哇勒)

你們也幫幫忙,動物園裡面就數這一區最溫馨可愛,鹿都不怕人還會親近人(以前我就跟其中一隻自拍過)

怎麼你們兩個搞成好像來這裡是要送死和冒險一樣??XD

 

_DSC9282.JPG

_DSC9284.JPG

_DSC9286.JPG

_DSC9287.JPG

哈哈,莊小猴說這張小屁孩的表情好像號角響起的阿翔喔!(仔細一看還真的有像)XD

 

_DSC9288.JPG

一直跟莊小猴強調新竹動物園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位置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外,腹地還不算小,而且重點是還有幾樣大型的動物

最後我們來到了大型動物這區時,莊小猴一看到披著一塊布的紅毛猩猩立刻又大笑了XD

 

_DSC9289.JPG

哈哈哈,這兩位紅毛猩猩是怎樣?今天有冷到需要披被被嘛?

 

_DSC9300.JPG

莊小猴今日最讚譽有加的動物:老虎

花了最久的時間欣賞和觀察,以及不斷的稱讚他們真的好美!

 

_DSC9303.JPG

兩隻老虎今天忙著表演濕背秀XD

 

_DSC9307.JPG

_DSC9309.JPG

悠閒的週五午後

沒有假日的人潮,整座新竹市立動物園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

逛起來真的超級愜意的

 

_DSC9310.JPG

_DSC9313.JPG

離去前的壓軸好戲

 

_DSC9314.JPG

失敗XD

 

_DSC9315.JPG

ㄟㄟㄟ,又失敗阿!你們兩個沒有辦法同步離開地球表面就對了???XD

 

_DSC9316.JPG

感謝老天爺!終於在第四次按下快門的時候成功

這張小屁孩的表情和pose完全到位,莊小猴你一整個輸了喔XD

 

 

_DSC9317.JPG

接下來前往南寮漁港買海鮮也是心血來潮的行程

因為莊小猴說晚餐就來去南寮漁港買蝦買魚繼續吃到深處無怨尤吧!

 

_DSC9319.JPG

晚餐上桌之前的時間就是小屁孩寫功課的時間!!

 

_DSC9320.JPG

泥醬同學每天都有百萬夜景可欣賞,爽的勒!!

 

_DSC9321.JPG  

晚餐除了新鮮的燙蝦之外

還有超大一鍋味噌豆腐魚湯

搭配著香味四溢麵條又Q彈的乾麵

真的是超級大滿足

 

 

原本我們是想要在週五下午殺去中部過夜玩到週六的

結果莊小猴想住的民宿已經滿了

所以我們就改成週六一早再早起殺下去

今日的行程就在莊小猴一句:『沒關係,週六可以繼續當成是我生日,去台中一定又是吃不玩的美食!』中畫下句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