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220.JPG

大家應該有發現

自從我有了一群小三之後

就比較少寫這些小三的事(謎之音:什麼比較少??根本就是沒認真在寫XD)

唉唷大人冤枉啊!!!是說小三的事不是都要低調一點不要太張揚嗎??XD

 

好啦!!說真的,我也覺得有點對不起這一群可愛的小三

其實他們也是有很多很可愛很天兵又很值得記錄的事情可以給我寫個夠

但是你們知道的,我連地球考察團回來都要快要滿兩年了最後ENDING都還沒寫完

然後自從胖子與小肥加入了小屁孩之後,三人行系列也是欠稿連連

加上後來又不知到哪根筋不對半路跑去考研究所

我我我我我我........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淚奔)

 

每年五月,其實心情都會很浮動

一來是因為一個學期很快的就要進入了尾聲

二來是因為又即將要邁入考季,明年的飯碗還不知道有沒有

加上今年暑假又要開始讓我其實既期待(念美術科系是我的夢想)又怕受傷害(怕一打開書就會打瞌睡的自己勝任不來)的研究所學生生涯

真的是挫勒蛋阿!(抖)

 

心浮氣躁的時候

我就讓自己先拋開一切壓力,盡情的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看著這一年來陸陸續續幫小三們拍的照片

我赫然發覺,我應該好好的為他們記錄下些什麼!

更何況這一年也是是他們最天真無邪的時光之一

 

總是會在茫然的時候

想起當老師生涯中讓我感觸很深的一個想法:

其實學生們長大後他們不會記得自己到底考過幾次一百分,更不會記得自己每一次考試是第幾名,

經過時間淬煉後仍然能深深放在心底的,幾乎都不是考試名次或分數,而是人與人之間所發生的事情,

或許是老師曾經出過的一個糗,或者是一句天兵的經典語錄,又甚至是一場活動,乃至於芝麻綠豆的小事.........

所以,剛好課程上倒一個段落,又能結合社會課的內容

我首次為三年級的小鬼們舉辦了一個DIY的活動日

從商品的購買(包括:購買地點遠近,價位的比較,商品的日期,以及是否有索取統一發票.........等)

到分組討論要做什麼內容,以及後續的分工合作和實際操作部份,完全比照帶高年級時的模式辦理

沒想到,小三們做得有模有樣,完全不輸給過去我帶的高年級學長姐們!(讚)

 

 

 

_DSC9204.JPG

活動日這天是5/2(五)讀半天這天

哈哈哈~~~居然有人穿著寫著壞人字樣的衣服就來上學

一整個瞬間成為全班的焦點

連下課跑來找我的小屁孩一看到也忍不住刑警上身

真是笑翻我了XD

 

_DSC9205.JPG

挖勒~~~啾~~~~竟眼前的畫面是一個怎麼樣的愛恨揪葛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_DSC9207.JPG

全班一共分成四組

三組主要是採買壽司的材料和製作壽司

一組則是決定要採買鬆餅的材料來製做鬆餅

 

_DSC9208.JPG

挖勒,壞人後面那位小瑜同學你拿湯匙是要對著壞人的腦袋開動嗎????XD

 

_DSC9209.JPG

嘿嘿,這一組就是今日一支獨秀的鬆餅組啦!!

 

_DSC9210.JPG

太厲害了!果然是有練過

老師自己承認我連蛋和麵粉的比例是啥都不知道,小三們有模有樣的專業的不得了(敬禮)

 

_DSC9212.JPG

_DSC9213.JPG

_DSC9214.JPG

謝謝小霆百忙之中不忘做一個請老師享用

老師我真是老淚縱橫阿~~~~~

 

_DSC9215.JPG

鬆餅組的香味四溢,全班都充滿了幸福的鬆餅香

可愛的孩子們最讓人感動的地方不是他們手藝

而是樂於與人分享的一顆心

這一組做到後來八袋分裝好的麵粉和八顆蛋都全數用罄

只為了能夠讓全班每一個同學都能分享到這份暖暖的幸福

 

_DSC9217.JPG

_DSC9219.JPG

挖賽~~~阿心你的壽司料也未免太豪華了一點!!

_DSC9225.JPG

大功告成立刻請老師品嘗一個!!(恩,好粗!!)

 

_DSC9221.JPG

鬆餅組越考越上手,也越來越專業(這是一開始不敢倒太多怕蓋下去會滿出來)

_DSC9222.JPG

_DSC9224.JPG

_DSC9228.JPG

這一組超厲害的

自己在家裡先煮好珍珠,然後來學校泡紅茶再加鮮奶當場DIY珍奶

 

_DSC9229.JPG

拿刀要小心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大概叮嚀有五千六百七十九次XD)

 

_DSC9230.JPG

我說小誠,吃到都帶便當了是怎麼回事???XD

 

_DSC9231.JPG

我:『..............................................』

(一下課小屁孩果然立刻飛奔而來,小臻姐姐請他一片蘋果,他居然又再給我搞笑XD)

 

_DSC9235.JPG

_DSC9236.JPG

很有耐心的小麒正在仔細的教小屁孩如何做鬆餅

 

_DSC9238.JPG  

哇哈哈~~~沒想到平常最照顧小屁孩的乖巧小臻也有如此搞笑的一面

這樣吃壽司也未免太帥氣了吧??t陳老師真的噗ㄔ了XD

 

 

愉快的周五活動日

希望能在小三們的心裡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說不定長大後有人能成為財經大師或是五星級大廚呢???

至於老師我???還是只適合負責吃和拍照的工作即可,大家以後功成名就了記得看到老師幫我打三折啊!(剔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