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9616.JPG

今年的母親節才藝表演很不一樣

因為我們班的五朵花還有小屁孩一起編排的『隱形的翅膀』居然入選了!(就在4/16他們參加徵選我po文的隔天4/17終於放榜啦!)

哇~~~真是太令人振奮的消息

所以自從得知徵選上之後,每天兩次的練習依舊如火如荼的進行沒有間斷

終於!!!!時間就到了母親節才藝表演的5/7這天!

 

_DSC9565.JPG

七點四十幾分,大夥兒就開始換上服裝(白上衣配短褲)

(當天氣因驟降,所以有一兩位團員是穿著長袖長褲來學校才換上短袖短褲的,小屁孩也是其中之一)

 

_DSC9566.JPG

道具請上XD

 

_DSC9571.JPG

YA~~~經過甄選前那次的黏上皺紋紙經驗

這次大家已經不會手忙腳亂,甚至還合作無間的互相幫忙呢!(讚啦)

 

_DSC9572.JPG

最後,可愛的小秀紫色皺紋紙也終於大功告成!

go~~~

 

_DSC9573.JPG

看看時間,距離八點還有五分鐘,剛好可以最最最後排演一次呢!!

 

_DSC9576.JPG

由於甄選的時候他們初次登場比較害羞,所以會不由自主的看著地上

也感謝主任的提醒,所以小孩們徵選當天回來告訴我說主任說他們太害羞,要勇敢一點不要看地上時

我就一直祈禱希望他們可以過關被徵選上

所以這次也不斷的鼓勵和提醒他們不要害羞,上台表演是很光榮的一件事呢!要勇敢一點!!

 

_DSC9579.JPG

八點整,全校同學往體育館報到

由於我們是第五個節目算很前面,所以小屁孩就先跟著姐姐們一起在我們班排隊好一起同進退

 

_DSC9585.JPG

二年級這班表演的是動感的『不要不要』這首歌

前排右二和右三都是以前胖子代課後照顧班那年教過的小孩

全部就他們最有韻律感又自然,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可愛到我一邊錄影一邊大笑說一定要錄回來給胖子看XD

 

_DSC9590.JPG

一年級全體一起表演的帶動唱

沒想到台上的各班代表不管男女都打扮成媽媽的模樣,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_DSC9591.JPG

小屁孩和姐姐們此刻在舞台右側的預備區等待著

 

_DSC9595.JPG

第四個節目是三段相聲表演

這一對寶我認識(這學期有上我的補救教學課程)

沒想到他們口才之好態度之 從容,完全讓我大開眼界讚嘆不已

 

_DSC9606.JPG

來了來了來了,咱們的隱形的翅膀終於要登場啦!

(哇哩勒,小屁孩你居然還有時間回頭給我偷看抬下狀況XD)

 

_DSC9608.JPG

老師,音樂請下~~~~~

 

_DSC9609.JPG

_DSC9610.JPG

不知道我是太感動了還是太興奮了

號稱狗仔隊的我居然在今天要錄影的時候出了一個超級大的錯誤

就是我的相機就是切來切去,一下錄影一下拍照

結果當他們變換隊形當小屁孩從後面換到前排的第二段表演時

我按下了錄影按鈕,但是殊不知沒有按好,相機根本就是停留在沒有錄影的狀態

然後一直到要跳完的最後五秒我又按了一次錄影鍵準備結束錄影(因為我想要拍下他們最後ending的pose照)

這時才赫然發覺螢幕出現了開始錄影的紅色字樣

靠!!!我當場差點要崩潰!!!我怎麼會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出了這麼大一個皮漏?

嗚嗚嗚~~~真是讓人欲哭無淚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

至少我還是有拍下不少照片當做安慰獎

而且幾位死黨同事當時也都有來幫我拍小屁孩(噴淚)

真的是感動莫名

 

_DSC9611.JPG

ㄎㄎ,小屁孩真是矮不拎叮咚XD

 

_DSC9613.JPG

 _DSC9614.JPG

我最喜歡這張,因為小屁孩笑得很燦爛阿!

 

_DSC9620.JPG

ending pose

正當音樂結束我要瘋狂掌聲鼓勵鼓勵之際

 

_DSC9621.JPG

哇哩勒~~~小屁孩你竟然在給我拉褲管這是哪招?(噗,可見他內心一定很挫,因為這麼多人在看他一定很緊張XD)

害我差點大笑了

同一時間這畫面也讓我想到,小屁孩在一年級學期末結業式那天上台領獎時

在等待校長走過來拿獎狀給他的空檔竟然在給我挖鼻孔還被我拍到,真的是有夠天兵的XD

 

 

_DSC9643.JPG

接下來是表藝老師辛苦執導的三年級戲劇表演

每個班都會被挑選幾位學生一起去排演,我們班表演很生動的阿勝演一棵樹

這一個故事裡樹可是主角呢!!!

 

_DSC9645.JPG

挖嗚,還有彩帶呢!

 

_DSC9647.JPG

_DSC9651.JPG

_DSC9653.JPG

_DSC9654.JPG

_DSC9664.JPG

下台一鞠躬(歡聲雷動)

 

_DSC9681.JPG

這一班四年級的也是帶來戲劇演出『媽媽心』

為什麼要介紹一下呢?因為這一班小朋友的閩南語課是我上的所以我幾乎認識全班(除了去上客語的我不認識)XD

挖賽~~除了全班同學都上場之外,大家的臺風也都是落落大方

甚至在戲劇最後還有帶動唱,一部分的同學走下舞台來到座位區的兩側排成一列

一面唱歌帶動唱之外,還一邊分送他們事先就摺好藏在口袋裡的愛心

發給在場的老師和家長們一人一個

結果走到我面前時,居然每個經過的人都塞一個給我,我就超害羞的說挖賽也太感人了吧!(好害羞)

為了表達我心中的感動與感謝

剛好表演隔天週四的第一堂課就是他們的閩南語課

所以上課前我還把他們送我的愛心(大概拿到五六顆)都貼在衣服上

一走進他們教室他們就發現了我的愛心衣,然後搭配上我真情的告白

不要說小朋友,連他們導師都笑翻了!還一直跟我說謝謝我的鼓勵呢!XD

 

 

_DSC9685.JPG  

今年母親節才藝表演的壓軸大戲是另一班四年級帶來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舞劇』!(厲害了吧)

哈,這一班剛好在我們班的教室隔壁,然後之前我也曾經臨時去幫他們班上過一堂電腦課

加上裡頭有幾位小朋友在他們三年級暑假那年有上過我的攜手計畫

所以對於他們班也是格外的熟悉和親切

全校一起大合唱這首我們那個年代的熱血歌曲

真的會讓人熱淚盈框阿!!

 

 

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歌,我也想送給大家

快點去youtube點來聽聽看回憶一下

真的會讓人頓時又充滿了衝勁和熱血沸騰呢!(遠目)

 

最後

要好好謝謝每位小朋友這段時間來的努力練習與付出

才能讓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都能大飽眼福又滿心感動

當然,更希望這樣的肯定也能在小屁孩的心中種下另一顆種子

陪伴著他一起長大,也帶領著他朝著美好的未來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