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684.JPG

研究所生涯的第三周真的不是人在過的

還好上周末考完最後一場聯招之後,在周六有拼了老命的在凌晨一點趕出必修課的期中報告

然後周日一整個早上也有認命的趕工畫圖

所以本周二下午才能順利的和組員B將期中報告統整起來,周三也順利的做完了期中報告

(因為組員之一A有通過連招的第一關筆試,所以我和組員B就很有義氣的幫A分擔了統整和報告的部分,讓她可以全心準備第二關)

 

關關難過關關過

而第三周這一周的禮拜五這天,還要上台報告我研究所的第一幅作品

一邊報告創作理念和使用記法之際,老師也在一旁打著分數

 

_DSC1657.JPG

哈哈~~~老師的招牌道具就是隨身攜帶的扇子

沒想到老師比我還要怕熱XD

 

同學一個個上台報告(老師說由學姐先開始,當我們一年級的示範)

看著每個人超讚的作品,我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越跳越快

因為還記得上周五在畫這幅神燈願望的時候,老師說我的水彩還要再加油

所以我真的非常擔心不是科班出身的我這一堂課會被老師當掉(泣)

 

等到我上台把作品一放到白板上的時候

老師的第一句話就讓我受寵若驚,他說:『唉唷~~還不錯嘛~你回家還有乖乖的畫喔!』

接下來我就先說我的創作理念就是因為每年暑假要考教甄就是我壓力最大的時候

今年暑假又加上我要開始念研究所,而且我還不是科班出身,因此壓力更大

所以我想要藉著我最愛的旅遊來呈現我內心的渴望

神燈是在埃及旅遊的時候買回來的紀念品,然後煙霧裡的建築是我曾經造訪過的秘魯城市庫斯科

而從神燈煙霧跑出來的建築效果正好可以符合老師希望我們加入的『物體變形』概念

講到激動處(就是我要考教甄我壓力很大那裏),我就忍不住哽咽(但幸好沒哭出來)

最後報告完下台的時候

連老師都說:『你真的很緊張耶!你知道你的聲音都在抖嗎?』XD

 

哈~~~老師,我的聲音有在抖沒錯,但是我不是在害怕,我是真的壓力很大才會講到哽咽好嗎??

我下週二就要考我認為是我今年暑假最重要也是最艱難的一場戰役了

但是偏偏這一周每一天我都忙到不可開交甚至要忙到三更半夜

當大家都在全力準備考代課的時候

我卻有三個整天得乖乖的坐在教室裡上課

晚上回家之後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拿來弄報名表狂打教案還有做教具

就算今天是週五,感覺熬過今天我的時間就可以稍微充裕一點

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

因為我一想到隔天週六一大清早又要早起搭七點零五的火車去台北我就欲哭無淚

(因為老師之後有一堂課要請假,所以分成兩個半天要我們去台北參觀展覽)

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擠在我最需要時間好好準備考代課的這週呢???

 

所以

我很激動

所以

我哽咽了

所以

我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去

所以

老師你可以不要當掉跟大家比起來真的畫得很糟的我嗎?XD

 

 

是的

我報告完下台前的最後一句台詞

就是:『老師可以不要當掉我嗎??』XD

 

 

_DSC1678.JPG

好啦!當所有的同學都報告完之後

老師接下來就用PPT上課,和我們分享了很多國內外甚至於他自己的創作以及理念

 

 

下午的進度就是要開工準備畫這堂課的第二幅作品

這幅作品老師指定不能用『具象的物品』來呈現空間的概念

簡單來說就是不能前面畫一棵大樹,後面畫一棵小樹來呈現遠近(樹就是具象的物品)

所以光是這點我就思考倒頭快要爆炸,想說見鬼喔,沒有具象的物品是要怎樣畫出空間的概念阿??

但是後來上網看了一些圖片之後稍微有些靈感

所以我想說就來畫個類似漩渦的畫面就可以營造出一個空間

 

但是,這幅作品的要求還不只這樣

當這個沒有具象物品來呈現的空間畫好之後

最後還要在這個畫面內加入一個東西能融入畫面的情境才算完成

但是前提是這個東西不能先畫好,一定要最後才能加入(挖勒)

 

好吧!原來繪畫創作讓我最苦惱的不是只有繪畫技巧

還有創意來源和想法才是最讓我一個頭兩個大的關鍵阿!(泣)

雖然真的還是似懂非懂

不過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了XD

 

 

_DSC1682.JPG

是的,我的頭皮真的很硬

硬到這種圖都敢在老師的面前畫出來

老師看到的第一句評語就是:『嗯~~很可愛!!』

完了完了完了,我懂這句『很~~很可愛!』表示老師一定是不知道該怎麼發言了才會用到這句台詞

很可愛這句話應該是用來稱讚小朋友的作品阿!!

哈哈哈~~~其實當場我真的很想狂笑,因為我深深的覺得老師超級有愛心而且很辛苦

有愛心是因為他沒有批判我這個飛科班出身的菜鳥真的很糟

很辛苦是因為老師總是要想很多跟別人不一樣的台詞來跟我溝通

老師,對不起,我知道我真的很欠電

所以後來二話不說我立刻又翻到下一張全新的那頁開始嘗試其他的媒材和畫法(因為老師有說媒材不限)

 

_DSC1683.JPG

當老師二度走來我後面默默不語之際

我很緩慢且很緊張的回過頭對著老師說:『老師,請問一下這樣有比上一張好一點嘛?』

老師一邊點頭一邊回我說:『嗯~~~~當然有阿!!!』

吼!!!聽到這句我終於稍微鬆了一口氣

接著老師又告訴我蠟筆可以再用力一點塗會更好

好,那我懂了,所以就是玻璃課也要當暴力女,繪畫創作也要暴力上身就是了(噗)

 

 

 

下課後,直奔小屁孩孩家接他

ㄟ,不是都說忙到快死掉了怎麼還要去載小屁孩???

其實我也天人交戰過這週到底要不要接他來我們家

但是後來想想,他來也不一定是會影響我做考試的準備阿!

而且老實說明天週六要去台北北美館上課這檔事,我還真想讓喜歡畫畫的小屁孩見一下美術館的世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