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990.JPG

吼,這一篇,真的很難歸類

雖然說考代課乍看之下一整個和研究所的『我要活下去I'll survive系列』無關

但是各位觀眾,您們千萬不要忘了

念研究所和準備教甄雖然是兩馬子事

但是!!!!這兩件事的時間是『重疊』的阿!!!!

所以,唯有考到接下來一年的飯碗,我才能『真正』的活下去阿!!!!(握拳)

 

很好,讓我們回到這一篇的重點

這禮拜已經是標準『非人哉生活』的代表週了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連四天的研究所課程

禮拜天的這天,我『終於』可以正式展開我的試教排練

其實這也是我這禮拜再辛苦再累再忙也要帶小屁孩來的原因之一

因為每次考試的試教除了我以外,就只有胖子看過

而且我每次都練到胖子竟然也可以模仿我用很機車的語氣講出跟我一模一樣的台詞(可見滾瓜爛熟的不是只有我XD)

今年是非常非常關鍵的一年

也是我代課十年來第一次遇到我們學校『只有一個缺』的一年

(第一年來考的時候還有兩個缺,那年我考第二名,是半年缺,後來是原老師繼續請假一年半我才能把李肥余校長那屆帶到畢業)

今年我們學校開了四個正式缺,其中有三個是專長缺,然後三個代課續聘(要連續服務滿三年才可續聘,因為之前我出國一年所以中斷要從零開始算)

各位就知道我說有多銼就有多銼

因為考上了,我明年就符合連續服務滿三年可以續聘的資格,還可以安心的好好念完我的研究所,不用再為了考代課而煩惱

要是沒考上,我就只能離開小屁孩轉戰他校,或是更慘的就只能做2688(薪水只有帶班的一半還不到)

所以!!!無論如何我這次都要奮力一搏,而且是一絲一毫都不能鬆懈

為了小屁孩,為了我原本的三年甲班,我沒有輸的本錢

 

所以,這禮拜再怎麼辛苦再怎麼忙再怎麼累,我一天天都熬過

每一件事情都只能超前進度提早做完,以免影響到接下來的進度和目標

那麼,回到重點,那小屁孩來要幹嘛???

哈!!答案是我想要讓他當我試教的評審,因為他也知道我今年只有唯一一個機會

如果沒有考上,那我們就只剩下假日才可以見面

我想要看小屁孩看到我試教後的反應,因為小朋友的反應最真實了

而且我也需要一位和我並肩作戰的『戰友』來一起打拼

 

小屁孩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不二人選

因為他除了是很稱職的觀眾之外

更厲害的是他當評審真是當得宇宙無敵超級專業的!!!!

怎麼說呢??有圖有真相!!!!!XD

 

_DSC1978.JPG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有圖有真相!

因為照片裡四隻並排的兔子,就是小屁孩從我們書櫃上抱下來的『評審』!!XD

 

_DSC1982.JPG

哈哈哈哈,看到這畫面我真的是瘋狂大笑

小屁孩不但搬好了板凳,連評審也一併都就座了

甚至連我的手錶也擺在一旁準備要幫我計時了

為了要幫我計時,他還把數學拿來加以應用

比如說我試教要十分鐘,當時手錶是41分36秒,他知道要等42分整的時候說開始,然後我告訴他9分鐘的時候要鈴一聲

他就會在旁邊計算知道51分的時候嘴巴要自己發出鈴的聲音,然後52分一到他就要鈴鈴兩聲

(god!我本來想說這麼複雜他哪會,結果第一次就成功,真的豪塞雷阿!!!)

 

 

_DSC1984.JPG

好啦好啦!要正式開始了啦!!最好是有這麼期待啦!這傢伙只差沒敲碗催魂了!XD

(他之所以這麼期待是因為我有稍微透漏一下我試教一開始要講一個腦筋急轉彎,他超好奇題目是啥的!哈哈~~)

 

其實老師真的不是聖人,老師也是會有懶人病的(扭)

我在吃完早餐的時候有誇下海口對小屁孩說今天最少要練八遍,早上四遍下午四遍

然後小屁孩就一路就九點開始問到十點都過了,問說:『媽媽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試教?我好想看喔!!』

我(躺在沙發上裝死):『好,再讓我躺十分鐘,十點二十分叫我,我好想睡覺~』XD

最後我根本就是被小屁孩強拉拖起來說:『快點練阿!你不是要考第一名!趕快起來!!!!』(羞)

 

 

結果,早上我只練了三遍

後來的時間都拿來加強我的教具做最後的確認

小屁孩也是鬼靈精一個,要準備收工出門吃飯之際,他問我:『你不是說早上要練四遍?可是你只練三遍耶!』

我心想:哇哩勒~~這傢伙數學平常不是都粗心大意,現在算這麼精幹嘛!!!!!可惡XD

不過想想也真是好笑,我竟然找了一個超嚴厲的評審來監督我

(不像胖子,每年他看我練都會說:『好啦好啦不要再練了,你練到台詞我都會背了!』)

也還好小屁孩夠嚴厲,我才能硬著頭皮認真的練習再練習

 

_DSC1986.JPG

今天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吃完午餐破例來碗挫冰清涼一下

小屁孩開燻的勒!

 

_DSC1989.JPG 

吃完後一定不能省略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要去拜拜

這件事我前一天還跟小屁孩說:『你明天記得提醒我要去拜拜,我怕我忘記!』

是的,平常忘東忘西又丟三落四的小屁孩竟然真的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一早起來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今天要記得去拜拜喔!』

我(狂笑):『哇靠!你平常也可以這樣把老師講過的話通通記起來嘛??中午出門吃飯再提醒我,現在沒有要出門啦~哈哈~』

 

第一個拜的是郵政總局後面關帝廟的關老爺和文昌君

今天剛好是關聖帝君的生日耶!吼吼吼~也太巧了吧!希望壽星關老爺可以保佑我!

(小屁孩也有拜,我覺得他拜的比我認真,其實我很感動,看來他真的比我還希望我可以考第一名!哈~)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拜完關帝廟我又去了竹蓮寺拜第二攤,你們就知道我今年真的真的真的很銼阿!!XD

 

  

下午嚴厲的評審又盯著我練了好多遍

而且他每一次都很認真的看,我有時故意點學生的名字我會叫他的名字,他就會很開心還回答我

其實我每一次教的都會有一些細節的地方不一樣會臨場發揮

(我練很多次沒錯,但是我不背台詞的,方向和大綱以及流程一致,但細節會有些許不同)

所以對於小屁來說每一次的試教都會有新花招

舉例來說:kimo一直躺在客廳睡覺,有一次我試教到要四處巡視並且假裝學生在分組討論時

我就走到kimo身邊蹲下來並摸摸他的頭說:『kimo你上課不能睡覺喔!要跟大家一起認真討論知道嘛?』

小屁孩看到這裡就笑到快要翻過去了(因為KIMO繼續睡他的大頭覺連頭也不抬完全沒在鳥我的)XD

 

後來我還發現小屁孩甚至還有自製表格幫我打分數(那個表格包含他和四位兔子評審共五人的分數)XD

而且分數一次比一次打得還高

一百分已經是最低分數了

最後連一百五十分都出現了是怎樣???XD

 

_DSC1991.JPG

總之,謝謝一路嚴格管教我的小屁孩評審給予我魔鬼般的訓練

希望這次有評審以及貓熊圓仔的加持,我能過關斬將金榜題名!(握拳)

ps:這次我教的單元是三年級的統計圖,我用圓仔來貫串主軸

從引起動機到結合兩種統計表(火車時刻表還有火車票價表)一整套都是用心設計過的

因為最終目標是我們全班要一起買到火車票,從新竹搭火車去台北看圓仔阿!喔ya~~~~~

然後因為我的手藝太____,圓仔做得太_____了,胖子說小心台北市政府會____我(噗)

所以最後我就加上這個平常常用的馬賽克圖案遮遮先,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奇怪,想說貓熊打啥馬賽克阿!哈哈~~XD

 

_DSC1631.JPG

最後最後我一定要好好謝謝小屁孩的導師

她在學期末的時候悄悄的捎來一張祝福的卡片

實不相瞞,打開後沒用的我又熱淚盈框了

 

_DSC1630.JPG

原來這場硬仗我一點也不孤單

謝謝所有關心我支持我並幫助過我的大家

我一定要全力以赴,絕不讓你們失望!!!(握拳)

 

 

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