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885.JPG

繪畫創作課程的第三幅作品算是個全新挑戰

因為這一件壓軸作品可是要畫成30F大小,成績占總分的30%呢!(約90X61公分)

除此之外還要先畫上色草稿報告

報告完之後才能開始放大畫在30F的油畫畫布或是紙張上

最後30F作品完成後要另外寫超過六百字的創作論述

創作時間從今日起開始算一共三周

扣掉第一周上午的草稿報告,以及最後第三周下午的成果報告

際上創作時間只剩下兩周(抖~)

 

 

_DSC2845.JPG

今天上午的進度就是要進行上色草圖的創作理念口頭報告

報告順序今天改成最後一號倒著回去(哈,我的號碼剛好在中間,所以不管從哪裡開始我都是中間^^)

第一位登場的就是跟我一樣非科班出身而且還是音樂系出身的同學

我真是超愛她的畫風的

而且我覺得她很聰明,連續三幅作品不管老師怎麼要求

她裡面一定都會畫出鳥,這樣就算是一系列的作品

是個很不錯的idea!!

 

 

_DSC2851.JPG

我也很想畫這種有點幾米風格的畫風

明年暑假若是還有羞到創作方面的課程我一定要來試試

 

_DSC2847.JPG

第二個報告的是名字跟我只有一字之差的同學

科班出身的她這回要挑戰的是他大學時期擅長的國畫

 

_DSC2853.JPG

輪到我了,其實我很緊張又很心虛

因為這草稿從無到有是昨天一整個晚上生出來的,完全就是臨時抱佛腳

而且我的水彩一點技法都沒有,我唯一會的技法就是『把顏色塗上去』就對了XD

加上我的創作論續講出來自己都很想笑

因為我徹底忘記這幅作品要寫六百字創作論述,畫得快,但是創作理念跟前兩幅比起來真的可以說是一整個弱

不過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它講完了(抖)

大致的創作論述就是:因為現在天氣很熱,我猜想我家那些穿著一身毛的動物一定也很想清涼一下

所以我把背景畫成海的樣子,加上我很喜歡馬賽克,所以又融入了馬色克的感覺

至於主題的兔子會弄成剪紙的造型是因為我看到我家動物熱到都趴著不動

就跟剪紙不會動一樣,因此才想嘗試這樣的畫法

至於鳥我就真的誠實的承認我只是純粹想要試試看將不同元素一起融入看效果

於是一直很想嘗試的『纏繞畫』才會出現在鳥身上

 

哈!跟前面那一幅一整個很正向很熱血的迷宮漩窩圖比幾來,今天的創作論述真的遜爆了

不過也只能怪自己,想到什麼就立刻畫了

畫完才想到這張內容的創作論述真的不好講,更別說是要寫出來成為報告了(慘)

果然老師聽完我的報告後也是建議我這樣的創作論述太直白

也提出了疑問說可是真實世界的鳥和兔怎麼能生活在水中呢?(這點待我正式的創作論述寫好後會說明之)

而且也因為講到動物這個話題特別提醒我們,外國人對於『動物』和『嬰兒』這兩個主題都很重視

絕對不能用活生生的動物或嬰兒來和所謂的藝術扯上關係

(例如:前陣子有個很有名的外國藝術家把一支蘋果手機綁在一隻真的烏龜身上,美術館就抗議禁止讓他作品展出)

 

 

_DSC2857.JPG

接下來是我們班的才子,也是四年來係上唯一一位稀世珍寶『班花』-------x豪叔叔

x豪叔叔真是我們的笑料泉源,因為每次他都會講他老婆對他怎樣怎樣

然後講到有點歇斯底里,但是我們全部的女生都笑的超開心的

(沒辦法,因為真的太好笑了!XD)

這張照片就是x豪叔叔講到激動處,老師要摸摸他額頭看他是不是燒壞腦袋(噗)

 

_DSC2861.JPG

_DSC2863.JPG

嫚的作品裡面有著滿滿的愛

因為他是這次創作中唯一一個選擇畫人物的,而且畫的還是她可愛的女兒

(天啊~~我得承認,我最最最不會畫也不敢畫的就是人了,完全沒有勇氣挑戰!)

 

_DSC2859.JPG

_DSC2864.JPG

_DSC2865.JPG

_DSC2866.JPG

阿娟學姊超酷的,她就是畫家的一片風景系列作品的那位

每一幅作品都是他們一家日常生活的點滴,非常的溫馨

今天是她第一次貸投影機來將照片投影在牆上

因為她這件作品的尺寸遠遠的『大於』老師規定的30F

是大到會讓我豎然起敬的那種

 

_DSC2868.JPG

_DSC2869.JPG

以『餓』為創作主題的琳學姊,今天一連帶來好多黑白系列作品喔!(酷)

 

_DSC2870.JPG

_DSC2875.JPG

_DSC2880.JPG

_DSC2882.JPG

 

_DSC2886.JPG 

經過一上午的報告之後

下午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開始將作品放大啦!

畫布是中午吃飯時間我跑去學校附近的真善美美術社買的(沒想到大家都已經先買好了,只剩我~XD)

老師雖然規定的是30f,但是我發現有同學買來的油畫畫布怎麼尺寸不太一樣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買的是30P(f是畫人,p是風景畫)

雖然價錢都一樣,但是比較之下30p的寬度明顯比30F還要窄一點

所以懶人我當然是要買30p阿!

沒想到一到美術社一開口要買一張30P的油畫畫布

老闆宣布他30P的油畫畫布賣完了只剩下30f(崩潰~~)

聽到這消息真的有如晴天霹靂,我想說30f真的大很多,但是老闆一直強調也沒差多少

就在我陷入一片天人交戰之際(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交戰啥,阿最後還是得買阿!不然我下午怎麼畫?)

老闆忽然又說了:『不然你是畫海景嘛?還有一種尺寸是30M,比30p的寬再更瘦一點!』

聽到這句我一開始楞了三秒,接著就很激動的說:

『ㄟ,對吼,我的背景也算是水,哈哈~~老闆你說30m更小喔?那當然要買30m阿!』

 

哈哈哈哈~~於是乎,老娘我的心情立刻從地獄飆升至天堂

雖然一張畫布要價275讓暑假沒薪水的我很心痛

但是不用畫最大張的心情卻是快樂的不得了阿~~~~XD

 

 

_DSC2887.JPG

老師建議非科班出身的我和音樂系的珍要多買一張描圖紙

因為他要另外教我們打格子然後用同等比例放大來打搞,圖案比較不會走樣

 

_DSC2876.JPG

_DSC2891.JPG

草稿方格打好後,接著畫布上也打好格子了

老師說我的作品買30m的畫布還挺適合的(雖然比例和草圖有點不太一樣)

喔ya喔ya~~誤打誤撞可以畫小一點又剛好賽到買對,真是走超級狗屎運阿!(菸)

 

_DSC2892.JPG

_DSC2888.JPG

_DSC2893.JPG

_DSC2894.JPG

 

_DSC2896.JPG

嘿嘿,結果今天一整個下午我就是在打格子和放大的過程中度過

最後上色部分只有畫了剪紙兔子而已(羞)

 

_DSC2895.JPG  

哈~~最後來考考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張照片哪裡怪怪的???

 

 

 

 

 

 

哈~~~你猜對了嘛?答案是我買的是油畫畫布,但是我的顏料準備的是『水彩』!XD

矮由~~~人家就是非科班出身來亂的阿!大學時期買的油畫顏料放在桃園老家都不知道硬掉沒有

加上老師說水彩顏料也可以畫在油畫畫布上,所以這個暑假窮到快被鬼抓走的我就將計就計也不想花錢買油畫顏料啦!XD

後來老師還說,其實我們用水彩畫在油畫畫布上完成後,最後只要塗上一曾凡尼斯(我不知道字怎麼寫,只知道音是這樣)

就會很像是油畫效果!

結果畫才一說完,我這白痴就直接說:『老師,你說凡賽斯喔?』(一邊問一邊找紙想要記下來)

老師差點噗ㄔ,但是還是很鎮定的說:『從這句話就可以知道女人真的都很喜歡名牌,不是凡賽斯啦!是凡尼斯!』

我(大笑):『哈哈哈,對啦對啦!凡尼斯啦!阿我就菜ㄇㄟ !沒聽過這東西阿!但是老師我要澄清,我從來都沒買過名牌包!』XD

 

 

是的

暑假沒收入還要花大錢讀書的我真的窮到快要被鬼抓走

(學費班費加上材料費就燒掉四萬塊,請注意喔,這兩個月我是無薪假喔!泣~)

希望我的水彩可以爭氣一點

要乖乖的和油畫畫布成為好朋友融為一體喔!(揪咪)XD

 

 PS:再次補充說明,油畫畫布上那幾條線條是我用『雄獅蠟筆』勾勒出來的

是不是一整個超local的窮苦藝術家才幹得出來的事阿?(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