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123

開學第三週

展開了孩子們的扯鈴新視界

 

 

 

我這學期晚上剛好修了一門體育系的『民俗體育』課程

分組報告的主題就是各組要找一樣民俗體育來加以撰寫(最後是要投稿到期刊上的)

扯鈴這一樣民俗體育算是超級大熱門,很多組都想要做

本來也想做扯鈴的我們這組最後還是改選了陀螺

 

不過沒關係,既然來的是扯鈴教練

我們就一起來學扯鈴吧!!!!!

 

_DSC5137

ㄎㄎ,多認真阿!還自備扯鈴勒!!

 

_DSC5143

男生請稍後,因為教練示範完畢之後由女士優先去選扯鈴

 

_DSC5144

_DSC5146

天啊我今天也算大開眼界了

因為雖然我小時候玩過扯鈴(我高年級導師就會教扯鈴阿!)

但是我的記憶還停留在那種塑膠扯鈴,掉下來會框一聲很大聲的那種扯鈴

沒想到現在都已經改良成為耐摔且側邊是中空,而且中間軸是可旋轉的『培鈴』了!

 

_DSC5149

小時候我玩的扯鈴就是這種的,好懷念喔!!

 

_DSC5161

_DSC5167

今天是第一次上課,教練教的招式是『運鈴』還有關鈴開鈴等最最基本的招式

 

_DSC5170

培鈴的軸心兩側有黑色和白色的色塊,方便左右撇子的孩子記憶與操作

(右撇子就是黑色這邊要靠近自己身體,左撇子就是白色這邊要靠近自己身體)

 

_DSC5179

教練人很好,而且很有耐心,重點是教法和口訣聽起來都超容易學的

 

_DSC5193

一節課最多可以同時有三個班一起學扯鈴

第二堂我剛好科任,在陽台洗手臺洗手時剛好看到竟然換小屁孩的班級上扯鈴

ㄎㄎ,立馬拿相機偷拍小屁孩超認真且超興奮的背影

(可見他真的很喜歡這些傳統的玩具和民俗體育,果然是老人XD)

 

_DSC5196

ㄎㄎㄎ,下樓去辦公室影印東西順便拍一張開燻的小屁孩!XD

(今天小屁孩穿阿晨晨哥哥在他小一的時候送他的第一件衣服,到現在居然還能穿,太厲害了!)

 

_DSC5197

_DSC5199

中午吃飽飯小屁孩被我叫到教室裡面『交作業』

是的,是我指定他寫的作業

而且還是週日傍晚他被我念完之後我出的作業(因為他真的有夠迷糊和粗心的)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叫他用『心』這個字來造詞

然後每個詞都要造一個句子,最重要的是這些造句都要跟他要改的事有關

(上圖為小屁孩訂正錯字ing)

 

_DSC5200

一邊檢查一邊脫口而出:『算你還有良心,有用心寫!』

結果這傢伙一得意忘形竟然就給我伸出手在我拍照的時候比ya(可惡)

 

_DSC5201

差點忘了告訴大家

小屁孩從開學第二週開始就因為很多事情沒有步上軌道

一些我非常介意,好好講了兩年也沒有在三年級之前改掉的缺點

我都一併納入『魔鬼訓練營』來處理

所以這傢伙從三年級開學之後幾乎都沒有好日子過過

辛酸血淚日後會po文記錄

 

_DSC5202

_DSC5221

_DSC5222  

這一屆在三年級的時候很少po文

不是我不po,是因為我光小屁孩都po不完,要去哪裡生出其他的手打字po文阿???(淚奔)

然後我想說他們四年級的時候要好好認真po一下

結果我晚上又要念研究所!!

所以你知道的,有po是意外,沒po是正常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