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246.JPG

2014/10/8(三)

哈,這一篇,其實跟辦護照無關

但是我想說小屁孩長住在我們家的這段時間,剛好也是等待護照出爐的時間

那就所幸都歸在同一標題下吧!

 

今天是非常忙碌的週三

雖然小朋友讀半天

但是下午的時候我還有四年級數學的補救教學要上

(各班幾位到我們班教室上課,共十人,同一時間小屁孩也要上三年級的數學補救教學,所以我們兩個可忙的勒!)

所以一樣是要上到三點五十分,也就是讀整天的放學時間

 

今天是月考的第一天

希望前一晚全力以赴複習的國語自然和英語小屁孩可以考出亮眼的成績

其中最讓我吐血的就是小屁孩的英文複習卷

因為這位從來沒有考過英文月考,也沒有補過英文的『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根本搞不清楚聽寫部分到底是要幹嘛

甚至不是聽寫的一些大題他也不知道要做啥

所以他的英文月考複習卷只考了40分!!!!!(泣)

 

比如說,有一種題型是:考卷上有六張圖片,然後題目寫:仔細聽,將圖片依照聽到的順序寫上編號

然後他這裡就錯了四個(噗)

還有一個大題是:仔細聽,寫出正確的字首字母

剛好第一課有五個單字,考卷上就是畫出一隻螞蟻,然後後面是___nt

結果之前用我的白痴教法教小屁孩英文的時候只有教他唸(因為我記得三年級是不考單字怎麼拼的)

卻沒有強迫他要背單子

結果這下好了,字首是啥這傢伙根本不知道只會念(噗)

所以一個大題五個單字共十分又飛走了(泣)

 

還有一個大題是讀一讀,圈出字母訓樹正確的組合

例如:bcfe這順序不對,就不能圈,fghi這順序對,應該要圈

結果小屁孩通通都沒圈,因為在他的認知裡,他根本看不懂這大題要幹嘛(翻白眼)

 

還有還有,大寫改成小寫那大題他還是錯很多小寫的位置

以及,讀一讀,將與圖片相符的句子打勾(每一個圖後面有兩個句子)

以第一題為例,是一個短頭髮女生的大頭圖,然後後面有兩個句子:

(   )Hello,I'm Annie.

(   )Hello,I'm Candy.

這大題小屁孩全錯(八分又掰掰)

不要說他,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大題要幹嘛?為什麼聽cd就能判斷這一句是誰?

我思考了一下,翻開課本終於恍然大悟,原來課本上第一頁裡面就有書中主角的介紹

每一位人物不管男女都有名字而且會固定出現在課文的插圖裡

吼!!!我懂了啦!!我立刻開始告訴小屁孩一定要認識這幾位主角,長啥樣誰是誰都要認清楚

另外我又幫他複習了聽力部分,就是我寫了兩個數字,然後我念啥他就要圈啥

一切都比照考試時的英文口述辦理!胖子在旁邊一整個傻眼想說我英文怎麼這麼厲害

害我很得意的撥頭髮說:『拜託,我已經經歷了十一年的月考,看著小孩考過六十六次英文月考聽寫了好嘛???』XD

 

就是針對以上這些題型,週末以及考前一晚我們反覆練習了很多遍

週三下午讀完整天後,小屁孩一來我教室準備要一起去車棚騎車回家之際

他竟然胸有成竹的跟我說:『我覺得我英文應該會九十八分!!!!!!嘿嘿,所以我應該可以賺到一百塊囉!!』

(註:因為小屁孩每科其實都不會很差,但就唯獨英文真的很沒輒,我也不怪他,因為我自己英文也不好,所以我就對小屁孩說只要英文有八字頭我就給他一百塊獎勵,畢竟已經是複習卷兩倍的分數了,胖子聽到這裡也立刻補充說:『如果你考一百我就加碼一百塊,總共兩百塊給你鼓勵!!』所以小屁孩卯起來就超認真的)

我(大驚):『你怎麼知道你會九十八?????真的假的?????』

小屁孩(得意又興奮):『因為我全部都會寫阿!只有一題不會寫!!!!!』

我(好奇):『這麼肯定?是哪一題不會寫???』

小屁孩:『有一題就叫我們寫出自己的英文名字,結果我只會念不會拼啦!!太多字母了,我好羨慕你的英文名字只有三個字母喔!我也好想叫Amy!』

我:『噗!!!!!!!還真是沒想到會考自己的英文名字!我當初就是懶得背英文單字所以才會叫我媽幫我想最短的英文名字啦!哈哈~~』

 

其實聽到這裡我開心的程度也絕對不亞於小屁孩

雖然還沒有看到考卷沒辦法證實這傢伙是不是真的被打通任督二脈又吃了仙丹考這麼好

但是我當時真的相信小屁孩一定可以讓我刮目相看的!!!!

 

到車棚騎了車後

我又馬不停蹄的載著小屁孩去看牙醫,因為最近他們搬去健康中心檢查玩牙齒

這滿口蛀牙的傢伙用我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還有很多蛀牙必須去找牙醫生報到

偏偏又卡在明天月考完我們就要立刻朝著好久沒回去的屏東飛奔

這下今天一定要想辦法趕快去看牙齒才不會拖延交回檢查單的時間害小屁孩被罵!

 

於是

我加快了速度趕緊騎到我們家附近的牙醫診所

想說下午看牙齒的人應該比較少,不用像晚上排隊等這麼久

可是又卡在四點半的時候我已經約好要帶小屁孩去安親班參觀並且旁聽一下作文課

所以最後算是賭一把

僅有十幾分鐘的時間我還是遞出了小屁孩的健保卡

也非常幸運的剛好在四點半以前看完

重點是小屁孩這次超勇敢的,完全都沒有掉一滴眼淚(之前看都會哭,還會捏爆我的手,這是只剩捏爆我的手而已,good!)

最好笑的是看到一半醫生問他牙齒會不會痛?小屁孩都還沒回答我就搶先回答說:『痛阿!我的手被你捏得快痛死啦!』

哈哈,話才一說完,醫生護士和小屁孩通通都笑了!

(註:我不是要送他去安親班,我是想要告訴他,大部分的學生下課後都還是繼續念書或是補習或是認真寫功課,並不是像他這樣寫完功課就一直看電視或是到處亂跑也不跟阿公講,我一直強調他真的過太爽了,為了要證明我不是在唬爛或是呼嚨他,所以我決定安排參觀一下安親班,讓他親眼看看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課業而努力著,當然,試聽作文課也是因為我覺得這小子文筆不錯,可以屆此觀察看他有無興趣!)

 

看完牙齒要走到櫃檯領健保卡和等檢查卡蓋章的路上

我舉起大拇指對小屁孩說:『天啊!你今天超級勇敢的,你進步了,我很開心,那就頒發五塊的勇敢獎金吧!!!』

說完,我就從皮包裡拿出五塊交給小屁孩

這傢伙開心到差點要飛到天上去了!!!

 

 

在安親班試聽作文的時候這傢伙也是非常認真

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課程結束後他也迫不及待的跟我分享原來這就是安親班,真的好多人都好認真

所以我就再次跟他強調:『你看,以前的你放學後都一直玩和看電視,你從來都不知道別人付出這麼多才會有好成績,你真的很聰明,你只要多放一些心思在課業上,上課認真一點不要一直講話,你要考進前五名也不是不可能的好嘛??你看,你的英文從四十分瞬間衝到九十幾!這不是天才是什麼????』

 

 _DSC6241.JPG

我和小屁孩的兩人晚餐

今天特別獎勵他可以點他最愛的『豬耳朵』(因為我們平常比較少點小菜,胖子說豬耳朵這麼少又這麼貴,所以很少會點)

小屁孩吃的津津有味,也一直開心的說:『我以後都要很勇敢,又可以得獎金又可以吃好吃的豬耳朵!』

我:『你最好是趕快把所有的壞習慣都改掉,要吃啥大餐都沒問題好嘛????』

 

 

回到家後,我們繼續複習隔日要考的數學和社會

剛下班回家的胖子則是忙著滑他的平板並且實況報導今日難得一件的血月的情況

雖然我也很想看,但是想說還是要把複習工作到一段落在上頂樓去觀察比較妥當

所以最後我們錯過了月全蝕的那瞬間

等到我們複習完功課大概是八點,上到頂樓時月亮已經在慢慢長大恢復原狀囉!!

 

_DSC6243.JPG

 

_DSC6248.JPG

_DSC6250.JPG

_DSC6251.JPG

_DSC6252.JPG

拍謝,沒帶腳架完全靠手就只能拍成這樣

但是我覺得也亂有FU一把的

 

_DSC6253.JPG  

最後就已小屁孩在自己臉上打光的裝神弄鬼照為此篇文章畫下恐怖的句點吧!!

(各位要學我假裝發抖一下讓小屁孩開燻阿!!哈哈~~~)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