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519.JPG

自從2012年地球考察團最後一天

因為颱風連續兩次降落失敗又被載回香港機場之後

我就對香港機場有一種又愛又怕的感覺

詳情可回顧:地球考察團【303】靠!地球考察團竟然進入了延長賽

愛是因為我還能活著被載回香港

怕是因為接下來又要重複一次從香港被載回台灣的行程(抖)

只是沒想到

事隔兩年半,當我再度踏上香港機場的這一天,我,又受驚了!!!!!!!!(泣)

為什麼呢???

因為當我們要過香港海關之前,赫然發現有一樣東西不見了!!!!!(大驚)

不是小屁孩不見

也不是小屁孩的登機箱不見

也不是我們這四人的任何一個人不見

不見的竟然是最重要的『護照』!!!!(崩潰!!!)

 

是的

表弟翻了他的背包好幾遍,就是找不到他的護照

於是他只好趕快穿過排隊的人潮去詢問地勤現在該怎麼辦

而我們三人站在原地大約猶豫了十幾秒,我就宣布一起行動不要分開

於是我們也穿越排隊人群跑到外圍要尋找表弟

只是很奇怪的,前幾秒我還看到他正在和一位地勤講話

怎麼下一秒人就不見了???

我們三人站在海關排隊入口處旁邊的大柱子前一直拉長脖子找著表弟的蹤影

只是找了好久,仍然沒有發現表弟的行蹤

這下慘了,不但護照不見一本,現在連人都弄丟一個!!!

後來我靈機一動,交代完小屁孩一定要跟達達叔叔站在原地等我回來後

我就趕緊跑去依稀記得表弟詢問地勤的方向去找地勤

詢問剛才是否有一位男生跑來這裡詢問護照應該放在飛機上要怎麼辦

感謝老天爺,其中一位地勤人員告訴我:『有!』

我很激動的問:『那請問他到哪去了你知道嘛???』

地勤指著另一邊的方向說:『我叫他去那邊的港龍航空的櫃檯問看看要如何處理!在那邊!!』

說完,我就拔腿按照他手指的方向狂奔,果然沒多久後就找到了在櫃檯前來回踱步的表弟(謝天謝地)

 

總之

這一折騰,就耗掉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快兩個小時)

因為當櫃檯聯絡飛機時,機上連機組員早就都已經下光光沒半個人

因此只好等到清潔人員上飛機之後才能幫表弟到指定位置去尋找護照

(表弟說他應該是把護照塞在飛機座椅放雜誌那裏,加上表弟他是提早自己先check in,所以他的座位在很前面,和我們三個人分開)

(這期間達達也是趕緊傳line告訴小亨利我們遇到的窘狀,一邊等阿唯處理,一邊又擔心高雄那班飛機落地後出關看到我們站在這裡,終究紙包不住火)

 

而清潔隊員又不是馬上就能上機

所以光是等清潔人員這裡就等了快半個小時

當櫃檯回報說清潔人員找到護照時,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只不過,這護照沒辦法馬上送到櫃檯這邊來

因為按照他們的規定,清潔人員必須要先把護照送到他們港龍航空的辦公室,確認過後才能送到櫃檯這邊

然後,這一等又是超級久

我的手機又響了兩次一個沒看過的號碼,我猜應該是接機的計程車司機打的

第一次我不敢接,因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第二次我不想接,因為我還是不知道要等多久,而且一接就是國際電話很貴的

不過最後第二次我還是接了,一直跟對方說抱歉因為出了一點事所以有所延誤,麻煩他再等一等

(我都要急哭了,因為小亨利有幫我們叫七人座計程車接機,如果拖延時間出關可是要加錢的)

加上後來讓我很著急的另外一件事就是我們的行李

我很怕因為太久未出關行李會被偷或者不見

所以最後大家商量的結果就是表弟先在櫃檯繼續等護照

我們三人先過海關出去找行李

接下來的聯絡反正再機場有免費wifi可以靠line聯絡

 

 

一出海關後

我的擔心立刻成真

因為跑遍所有的行李轉盤,早就都沒有我們搭的這班航班的字樣了(因為過太久了,全部都被洗牌變接下來的兩三個航班了)

心急如焚的我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只好找地勤人員求救

第一個地勤人員還給我亂比,害我跑了半個區域一樣找不到行李

第二個地勤人員告訴我叫我去七號和吧號轉盤中間的那個『行李詢問處』詢問

感謝老天爺,靠著行李詢問處的工作人員查詢,我們那班班機的行李原先是在5號轉盤

 

帶著忐忑的一顆心來到了五號轉盤

上頭顯示的三班班機號碼早就已經是後面三班飛機

而轉盤上零零散散的還有一些無人認領的行李

達達是第一個找到他行李箱的幸運兒

這時我又燃起了一絲絲希望

感謝老天爺,沒多久之後我終於找到我的行李箱

達達也靠著行李箱上的貼條,順利的幫阿唯找到了他的行李(因為他先check in,所以我們都不知道他行李長怎樣)

所以我們三人就坐在五號轉盤旁邊的椅子上上網傳訊息給阿唯等阿唯出關

同一時間也收到表妹line來的訊息表示,高雄班機的五人已經順利抵達『飯店』了!

(哇哩勒~~~結果北部班機比較早抵達的我們還困在機場是怎樣?XD)

 

終於

事情在三點多的時候圓滿落幕,阿唯拿著護照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準備出關去找接機的計程車司機了(狂泣)

 

_DSC2434.JPG 

感謝老天爺,接機的計程車司機真的苦等我們一個半小時以上沒有氣跑

而且在我出關後看到我一邊跑一邊跳的對他揮手後,還幫我拉行李(ㄎㄎ)

他帶我們到停車的地方準備上車

哇勒我一看,這間富豪機場酒店不就是颱風夜那天我們被載回香港機場後被安排住進的旅館嘛???XD

 

 

_DSC2435.JPG

香港的天氣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

還好我的推論沒錯,香港一定是比新竹還要熱的,所以我都帶薄長袖沒有帶毛衣

 

_DSC2436.JPG

四十分鐘之後終於順利抵達飯店check in

不過超時等待的計程車費用真的照算

原本從機場搭到將軍澳一車是550港幣,下車時司機表示按照公司規定要收七百(只好乖乖掏錢了)

更慘的還在後頭

因為早就抵達飯店的高雄班機的一行人,早就吃完一頓都不用排隊的『添好運』走出大門就碰上我們

嗚嗚嗚,我們只能舔嘴然後安慰飢腸轆轆的肚子說:『忍耐,等晚餐的翠華餐廳吧!』(淚奔)

 

 

_DSC2437.JPG

_DSC2438.JPG

ㄎㄎ,小魚丸好久不見

感謝小魚丸將他的燕麥餅乾分給快餓死的我們吃

還有小亨利家裡面冰箱的那一罐午後的紅茶也被我們這幾個餓死鬼喝光(噗)

反正有啥吃啥,飛機上那一餐真的只是塞牙縫根本吃不飽阿!!

 

_DSC2439.JPG

_DSC2441.JPG

集合完畢,準備分搭三台計程車上太平山山頂

不過後來只叫到一台計程車,就讓阿嬤還有阿姨媽媽們先上

所以最後沒搭到計乘車的大家就跟著小亨利一起搭地鐵到天后站再改搭計程車上山

 

_DSC2444.JPG

_DSC2445.JPG

_DSC2447.JPG

_DSC2449.JPG

_DSC2450.JPG

_DSC2452.JPG

看來今天應該可以拍到色溫的太平山夜景喔!!超興奮的

 

_DSC2455.JPG

_DSC2458.JPG

_DSC2463.JPG

_DSC2465.JPG

哈哈哈~這傢伙一直沉浸於上樓梯抱柱子,然後再下樓梯的輪迴中

超自得其樂的

而且這張叫她看鏡頭竟然還把眼球往上轉,笑得我XD

 

_DSC2467.JPG

小魚丸真是超級可愛

 

_DSC2469.JPG

yayaya,姑姑真是愛死這張了!!

 

_DSC2471.JPG

走到一半就蹲下拿著樹枝玩地上的小果實不肯前進

連達達蹲到一版要站起來換位置小魚丸都會立刻用手指著地上叫達達回來蹲好不可以跑掉

哈哈,小魚丸真是太妙了,在場無不狂笑XD

 

_DSC2472.JPG

_DSC2474.JPG

_DSC2476.JPG

_DSC2478.JPG

_DSC2481.JPG

YAYAYA~~終於再次全員到齊集合完畢(因為一直找不到搭計程車的那組人到了哪裡去了)

阿祖抱小魚丸也是好嗨森阿!

 

_DSC2482.JPG

_DSC2486.JPG

六點之前殺進翠華餐廳

 

_DSC2488.JPG

_DSC2489.JPG

_DSC2490.JPG

_DSC2492.JPG

_DSC2494.JPG

ㄎㄎ,小亨利和我不約而同的點了一樣的(我真是愛死廣東炒麵了)

 

_DSC2495.JPG

吃到一半我看外面色溫差不多了

拿了相機就拋下美食往外衝了(我也不是這麼貪吃的好嘛??羞XD)

 

_DSC2498.JPG

_DSC2499.JPG

_DSC2500.JPG

_DSC2501.JPG

_DSC2505.JPG

回到餐廳發現竟然已經盤底朝天(泣)

好吧!那我只好期待我的添好運宵夜了(舔嘴)XD

 

_DSC2508.JPG

_DSC2510.JPG

哈哈,小屁孩真是小魚丸玩不膩的大玩具阿!!!XD

 

_DSC2511.JPG

_DSC2512.JPG

_DSC2515.JPG

比ya不夠看

 

_DSC2517.JPG

哈哈哈,比rock才厲害阿!!小魚丸豪塞雷!!竟然會!!!!給你拍拍手!!XD

 

 

_DSC2520.JPG

_DSC2521.JPG

_DSC2523.JPG

_DSC2524.JPG

_DSC2525.JPG

_DSC2526.JPG

_DSC2527.JPG

_DSC2528.JPG

美麗的太平山夜景,為第一天的行程畫下了句點

 

_DSC2533.JPG

_DSC2537.JPG

_DSC2541.JPG

_DSC2542.JPG

這次小屁孩和我還有表妹一起睡一間

我們住的是holiday inn,好幾個月前就訂了,雙人房平均一人四晚竟然七千有找(尖叫)

小屁孩在使用現有床鋪是不需要加錢的(還可以免費吃早餐)真是超級讚

 

_DSC2543.JPG

今日宵夜我沒有吃到添好運

但是卻嚐到了表弟表妹買回來的滿記甜品

這兩個傢伙真是超厲害的,就當小屁孩忙著洗澡,我忙著洗衣服(只有第一天要洗,我們穿一套帶三套而已,不想帶太多)

他們居然又跑出去找買網路和電話的網卡,以及覓食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表姊我真的老了阿!!(拭淚)

 

_DSC2545.JPG  

小屁孩表示:『請問我今晚的睡姿有優雅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