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邊的是志明兄
也就是我爸
左邊的是富章兄
也就是黃叔叔
他們是國小同學

四十年前
黃叔叔剛轉到桃園國小
人生地不熟
加上又沒有人願意跟他玩
除了我爸
所以他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一起讀書一起長大
一起唸到明志工專
(志明兄唸明志,真好笑)
個自結了婚之後
兩家還是會常常一起出去玩
不過我小六時爸媽離婚之後
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一直到我大六那年
當時我正在台北文山社區大學畫油畫
突然接到黃叔叔打來的電話
我有一點遲疑
有一點害怕
因為對於黃叔叔
我腦海裡只剩下一些淡淡的輪廓

十幾年沒見
我們約在景美夜市
我遠遠的就認出他
真是一點都沒變
黃叔叔很健談
他的學識豐富
待人誠懇
不但是一家工廠的大老闆
還靠著自己苦讀
現在已經是台大法律系的博士了
一頓晚餐下來
他天南地北的跟我聊著
從工作談到愛情
從他和我爸關係的改變到他自己的家庭
我數度忍住眼淚
因為我爸從來也沒這樣跟我聊過天
而且因為一些因素
我爸竟然小孩子氣的不和叔叔往來
真的是幼稚

那頓飯之後
黃叔叔塞了一包六千塊的紅包給我
他說這是要給我獎學金
因為我沒有被環境和家庭因素擊倒
還是努力唸到了大學

之後
我們家三個小孩還跟叔叔在台北吃過一次飯
他也常常打電話關心我們
我常常都會忍不住落淚
我們遇到了問題
也都會請叔叔幫忙或給點意見
他對我們真的是太好了
有一次我終於忍不這問他
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
他說他真的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小孩
只因為他真的很感激我爸國小時對他的照顧
尤其是我
他說只要看著我的眼睛
就像看到我爸一樣
我當時內心很激動
無法言語

這一次因為吃到蟑螂羊羹又遇到一些法律問題
所以又打電話請教了黃叔叔
我媽責罵我一直帶給人家困擾
沒想到黃叔叔卻對我說"告訴他就是看的起他"
他每天忙的不可開交
卻還和我聊了快一小時的電話
告訴我很多人生的道理
也一直給我鼓勵
他笑著說
"前幾次見面你還是小毛頭,現在已經是我黃叔叔的談心對象了耶"
是阿
這就是忘年之交吧

黃叔叔一點都沒變
可是我爸現在已經是一個禿頭凸肚還沒門牙的老頭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