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的高潮
是在放學以後

我帶著三年級的小朋友到校門口放學
正當一一跟小朋友道完再見我要轉身走去牽車的時候
我聽到一個男生很大聲的叫住我
回頭一看原來是學務主任
主任:『X君老師,有人在校門口等你好久了,請你過去一下。』
挖哩勒~我當時以為是家長要找我談話
沒想到順著主任的手指的方向一看
是一個穿國中體育服的女生
因為遠遠的看,我一開始以為是雅丹,還很開心的跟她揮手
但是越走越近,卻發現這個小朋友我不認識阿!
我還有點疑惑的回頭看我們主任
主任還是指著這個國中女生
然後我再回頭看這個國中女生
她也是對我招手要我過去
我才一走到她的面前
她立刻把她手中的一個用塑膠袋裝的大月餅塞到我手上說:『老師,祝你教師節快樂。』

我真的是傻眼耶~~~我真的真的沒有教過這位學生阿!
我問她叫做什麼名字(名字我真的沒聽過)
然後又再問一遍說:『呵呵,你等我很久喔!我有教過你嗎?』
她說:『應該有吧!』(挖哩勒~現在是發生什麼事?)
我又問:『謝謝你的月餅喔!你現在幾年級?』
她說:『國三。』
阿~國三??我這菜鳥教的第一屆學生現在也才國一而已
您真的是認錯人了啦!!!!!
可是為什麼她會指明要找我勒?連主任也是叫住我阿?
我真的是徹底的一個疑惑耶~~~~
當時心中甚至浮出一個想法:這位同學該不會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觀眾吧?

和她說再見之後
我回頭要走去牽車
主任和組長都一直對我笑,還說:『她真的等你很久耶!你的學生都很愛你喔!』



回到家沒多久
正當賢慧的陳老師正在洗米煮飯的時候(不要懷疑,我會『煮飯』OK?)
我的手機響了,是一個沒看過的手機號碼
我:『喂?』
對方:『老師喔?』
我:『對阿!』
對方:『老師祝你教師節快樂。』
我:『謝謝阿!阿你是誰?』
(唉唷~我當時真的聽不出來嘛!小朋友的聲音在電話裡跟平常真的有點不一樣)
對方:『我是岱亭啦!』
我:『哈哈,我剛剛竟然聽不出你的聲音,這是你的手機號碼喔?
岱亭:『不是耶!』
我:『那升上國中好不好玩阿?』
岱亭:『不好玩阿!累死我!』
我:『哈哈~好啦!還是要努力阿!考第一名回來跟我領大獎品阿!』
岱亭:『怎麼可能?』
我:『要對自己有信心阿!』
岱亭:『老師,我第一次段考完會回去看你喔!』
我:『哇~好阿!你幾號月考?』
岱亭:『十月X日和X日。』
我:『那不就跟我們同一天!好阿!剛好他們半天!』




掛上電話大約過了十分鐘
我的手機又響了
這次是一個家裡電話的號碼
我:『喂?』
對方:『老師,教師節快樂。』(挖哩勒!這又是哪位?聲音都一樣阿?)
我:『哈哈哈,謝謝你阿!阿你是哪位?』
對方:『我是鬼。』
哈哈哈!這句立刻讓我剛剛裝有氣質的聲音破功,化為狂笑聲
我:『我知道你是誰了,你剛剛說你是鬼的時候我就認出你的聲音了,佳伶。』
對方:『嘿嘿~』
我:『挖哩勒~你竟然也會說鬼來電,你不是很乖嗎?你該不會是被我教到變成這樣吧?』
佳伶:『嘿嘿~』
我:『我真的是會被你笑死耶!有沒有很懷念我的狂笑聲?』(真害羞阿!)
佳伶:『......』(嘿嘿)
我:『你跟誰同班阿?我之前有下載編班名單看,現在忘記了耶!』
佳伶:『我跟XX同班阿!』
我:『喔喔喔~對啦對啦!』
我:『對喔!那你功課寫完沒?國中功課多不多?』
.....................



大約又隔了五分鐘
我的手機又響了(媽阿~我洗一個米洗了快半小時!)
我:『喂?』
對方:『老師喔!』
我:『哈哈哈,不要叫我猜你是誰,我已經知道了。』(這個聲音真的很好認)
對方:『那我是誰?』
我:『你是姿汝阿!』
姿汝:『ㄟ,你真的知道喔!』
我:『當然阿,我這麼強,哈哈哈~怕了吧!』
姿汝:『我好怕喔!』
我:『會怕就好。』
姿汝:『ㄏㄚˊ,那現在怎樣?』
我:『什麼什麼?你是專程打來問我現在要怎樣嗎?』
姿汝:『對阿!』
我:『喔,是這樣阿!那祝你教師節快樂阿!』(我又狂笑了)
姿汝:『恩,很好很好,嘿嘿!』
我:『挖哩勒!我真的確定你是我教出來得耶!唉~』
姿汝:『黑嘿嘿~~~老師~~』
我:『啥?』
姿汝:『老師,等一下佳伶會打給你。』
我:『她剛剛打過啦!她在你之前打給我過了阿!還說她是鬼來電.....』
姿汝:『不是啦!她等一下會再打來問你』
我:『問我?問我啥?』
姿汝:『她會問你我到底有沒有打來。』
我:『挖哩勒~好朋友還要互相監督就是了喔?』
姿汝:『ㄟ~被你發現了,嘿嘿~~』


這真的是讓我一直連環狂笑的三通電話耶!
是怎樣啦~~~~~~
以後不要跟別人說你們是我教出來的阿!
(慘,明明就是乖女生,怎麼都變得跟我一樣不正經阿?)


中間就是岱亭
左邊是姿汝

中間是佳伶
希望你們三個死黨一路要互相扶持
一起長大


感染了學生的熱情,後來我也很害羞的傳簡訊給我的國小老師
唉唷~怎麼換成我要打電話也開始緊張了呢?
嘿嘿黑~

PS:誰可以告訴我送我月餅的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