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對水蜜桃
只能說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它的甜蜜
恨的是,它的『毛』
哈哈~~~大家一定不知道我在胡言亂語啥
因為小時候我一看到水蜜桃,都會捨不得吃
然後一直拿在手上摸個不停
甚至還會白癡的拿在臉頰上嚕來嚕去
結果,臉就刺到一個不行!!!
阿!!!!!!
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每年都一直在上演的『白癡刺臉自殺行動』
(幸好這樣的愚蠢行為,到了長大後終於有停止)

所以
我對於水蜜桃的印象
到現在還是僅止於很甜,很好吃,很軟,而且『很貴』
一直到今天
我才知道原來種水蜜桃也有比賽喔!!




我這蠢蛋一直到車子都開上了山,還以為胖子是要帶我來摘水蜜桃
一直到車子一路開到了涼山
我才知道今天是五峰鄉涼山的五月桃產銷活動日
(但是我還是在幻想等一下可以摘水蜜桃)

活動地點剛好在涼山露營區上面

天氣真是晴朗到一個不行耶!


十一點多剛好活動開始

等我們的車子一通過,第一個舞蹈表演就到馬路上跳起舞來
就在我們一邊看表演一邊拍照的時候
胖子的朋友送給我們兩箱水蜜桃︿︿

這是第二個表演節目

大家在馬路上跳舞的時候,兩邊都進行交通管制
(涼山再上去一點就是山上人家了,所以來往的車很多)

等到第二個表演節目一結束
就是整個活動的重頭戲:『頒獎典禮』
頒獎???頒啥獎???
這下我終於清醒了
原來今天真的不是要來摘水蜜桃的唷!


在主辦單位的解說之下
原來水蜜桃的甜度分成好幾個等級
最甜的到達第十六級
今天就是要頒五峰鄉各家鄉民種出來水蜜桃的前三名
看著前三名出來領獎臉上的笑容一個比一個還要燦爛
真的覺得這些鄉民真的好可愛喔!



比賽結果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拿到獎牌的前三名立刻就把獎牌擺在攤位上展示
生意當然也就特別的好啦!

這一攤雖然不是第一名
但是他的水蜜桃真的就已經甜到一個不行了

五月除了是水蜜桃的盛產期
也是李子的量產期

熱情的公所朋友一直塞水蜜桃和李子給我
看!我們的相機包都快變成是水果包了啦!

而且今天我終於見識到了原住民的好酒量
相對於喝幾口啤酒就會有想翻桌子衝動的我來說
他們根本就是把久當成是開水在喝的耶!



今天的舞蹈表演活動真的是有夠多的
連十八尖山的媽媽團體都來共襄盛舉了好多個節目
一直到中午過後
舞蹈表演結束
接下來熱情的鄉民就開始卡拉OK開唱
哇!!原住民除了酒量好
歌聲也真的不是蓋的
我跟胖子也差一點被拖下水唱歌丟臉了勒!
不過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下午的原住民舞蹈不管怎樣推託
就是要下場去跳

這下當然是派胖子出場啦!

ㄟㄟㄟ,我說胖子

你真的有在跳嗎?

還是你跳的叫做『痛風舞』阿?
真是笑死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
下午的活動越來越火辣
除了有一位阿伯當場表演洗澡舞之外
(拉著一根水管在馬路上亂噴水亂跳,甚至後來一直噴自己全身,我快笑死了)
居然也有來亂的


愛唱歌的原住民,卡拉OK當然是一首接著一首
懷舊歌曲和流行歌曲通通來者不拒
突然
耳邊響起的前奏好耳熟
可是我一時就是想不起來這一首到底是啥
大概十秒之後,我才緩然大悟這是卡通『灌籃高手』的主題曲
挖賽~~~誰點日文歌阿!會不會一個太強阿?

就在眾人的狂笑聲中
這位七十年次的原住民弟弟很忘我的唱著
(ㄟ,他不就是稍早有請我跟胖子喝飲料的那個弟弟嗎?他居然在跟我握手打招呼的時候叫我嫂子,挖勒~~)

我仔細看他的嘴型,和歌曲的發音都符合
挖靠~~~~好厲害喔!連日文歌都會唱耶!
不過就在大家準備要稱讚他的同時
他居然可以回過頭和人講話
這時歌曲繼續沒有中斷
挖哩勒~~立刻漏餡

吼~~~可是他真的裝的超像的啦!
我從頭到尾笑到差點跌在地上
他真的很爆笑耶!
難怪胖子在一旁還一直加油添醋說:『他沒女朋友,看你那些飢渴的朋友誰要就幫她介紹一下,這個真的超好笑的。』



是的
我可以掛保證
他真的超爆笑
而且跟胖子可以說是並駕齊驅
(最近一直叫我介紹爆笑男友給她的人,快一點看過來,不要逼我PO出妳的姓名阿!)
哈哈哈哈~~~




(唉~又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