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阿里山櫻花季
從3/14--4/15
我跟胖子已經連續兩年都想衝阿里山櫻花季
但是最後卻一直因為天氣或是突發狀況而取消


我們早有耳聞阿里山櫻花季的人潮洶湧
今年本想刻意避開櫻花季提早一週上山
但前一週卻也因為天氣實在太糟因而作罷
可是看到氣象預報這禮拜六的天氣也一樣是陰雨天
但這次我們決定要賭一把
還是決定在櫻花季的第一天拼了




禮拜五晚上九點我們從新竹出發
一路上的雨都是忽大忽小
沒想到十一點多開到南投之後居然就真的停了(噴淚)

這次我們走的路線不是阿里山公路
而是新中橫
所以這次的計畫是開新中橫到塔塔加的時候睡在車上
如果有幸就可以在塔塔加欣賞玉山的日出
(我們這次沒有要去阿里山看日出,因為實在不想人擠人啊!)
在塔塔加看完日出直接殺到阿里山也不用半小時
這真的是太完美的計畫



半夜開山路真的是烏漆嘛黑到一個境界
最恐怖的就是前方不斷飄來一陣陣超濃的大霧
而且一路上幾乎完全沒有遇到任何車輛
就在我們準備要進入玉山國家公園之前
終於看到人類了
只不過是遇到警察臨檢(挖勒)
警察知道我們是要衝阿里山後
立刻很熱心的說:上面好像有下雪,130幾K附近地上有霜很滑,要小心開

一聽到這裡
我忍不住興奮大喊:有下雪喔??哇塞~~~


就這樣
我帶著一顆超期待的心
完全沒有睡意的瞪大眼睛不斷的數公里數
只可惜
這一路上根本就沒有看到半滴霜或雪
不過貓頭鷹和青蛙倒是看到了幾隻




到達塔塔加的時候大概半夜一點
把椅子攤平後我就立刻進入昏睡狀態
至於胖子居然還有心情在那邊測試他的PDA在這裡可不可以看電視



早上五點多胖子的鬧鐘響了
可惜陰天和大霧還是陰魂不散
所以我們就一路睡到六點起床再衝阿里山


大約六點半到了阿里山
我的老天爺阿~~~
停車場早就停得滿滿滿
大家都這麼拼命是怎樣啊????
最後我們找了好久才在一段山坡路旁找到了停車位

停好車後就在車子後方的草地上開始準備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吐司夾馬鈴薯泥加上鮪魚罐頭還有生菜
外加納豆濃湯

胖子你真是太賢慧了啊!!
因為這畫面的一切我只有幫忙買吐司而已
哈哈哈哈~~~~~



簡單的用完早餐後
我們就準備展開今天的阿里山賞櫻行程

走沒幾步就看到居然有一台OPEN將的車子

天ㄚ~~超可愛的啦!!!要怎樣才能把車弄成這樣勒???

現在的氣溫是10度

阿里山的星巴克真復古
但重點是看後面的大霧真的是超誇張的啊!

星巴克隔壁的7-11居然有超可愛的OPEN將印章

而且還有櫻花季特別版的
GOD~~~這不論說什麼都要衝進去狂蓋的啊!

可惜本子上的印章拍不清楚



拍完7-11後胖子說要拍萊爾富

因為這一家萊爾富是全國海拔最高的萊爾富啊!

風車真可愛

在這一間萊爾富還要排隊哩!!

所以要多拍一張才行

可惜沒對到焦




由於前兩天新聞才說阿里山小火車很危險
所以我們決定要用步行的去賞櫻
這對於過年時還腳痛發作的我真是一大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