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1(四)
趁著提早回南部過年的空檔
把握氣象局說的最後一天好天氣
我們決定去小琉球來個一日遊
(結果真的後來隔天之後的天氣都報糟,連台南也是一直下雨)




船公司分成民營和公營(右邊紅屋頂的是民營,左邊的是公營)
公營的船班票價稍微便宜一些
不過到達小琉球後下船的地點不是觀光漁港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民營的船


九點二十分到達東港的乘船處
才發現原本一直以為整點的一小時一艘船班
居然在我們到達的時段不一樣
前一班九點的剛開走
至於下一班竟然要等到十點四十五分(錯愕)


如此漫長的等待時間,只能研究小琉球地圖來打發


等待期間不時有阿婆來推銷套裝行程(好像一人八九百)
包括車資,解說,玻璃船和門票
不過胖子還是決定只要買來回船票即可
到達小琉球後我們再自己去租摩托車比較自由又方便


終於等到十點半可以剪票準備登船


我們這一班是東信號


我不怕暈船,我只怕聞到人家吐出來『八寶粥』的味道
幸好船班不會很晃,半小時後我們就到達了小琉球


小琉球觀光港口連非假日都好熱鬧
想必假日這兒一定是擠爆了


小琉球負責招攬生意的大多是阿婆
我們才一下船,就立刻出現租機車的阿婆
費用很便宜,一天兩百五還包含汽油(已經加滿油了喔!)

跟著阿婆走到機車停放處
挖賽!租我們的是新車還不稀奇
居然完全不用押任何證件或是登記
給阿婆250元之後就可以直接把新車騎走
(更厲害的是下午我們要還車時,這兒根本沒人,我跟胖子就把車放著鑰匙插著就去搭船了)


觀光港口的建築有彩虹設計,感覺很有活力



南台灣的陽光果然威力驚人
才二月中不到,這兒就已經熱得像夏天一樣


琉球魅力商圈裝飾門廊


租到摩托車之後第一件是就是要先找到全島上『唯一』一家7-11
這樣我才能買到防曬救救我的黑皮膚


接著我們先去看看美人洞


路邊的海蒙果,這很毒,不可以吃
胖子說連牛只要吃一顆就會死掉
更別說是人類了


小琉球是全台灣唯一的珊瑚島
所以處處可見珊瑚礁的遺跡


一點都沒創意的POSE


看到珊瑚洞,自動跑進去演佛祖


最好是這樣就可以修練成仙喔!!


美人洞到底是啥洞阿!為啥走了這麼遠還是沒看到東西呢??


一線天


天外天


還經過仙人洞,但是就是沒有美人洞


胖子在仙人洞這張好笑,一整個好像被珊瑚礁壓住


步道右邊可以遠眺海洋
好多圍起來的圈圈是箱網養殖!


感覺已經走很久了,但是實際上我們連到達美人洞的一半路程都不到


所以後來走到這望海亭時,我就決定放棄
因為看來看去那些石灰岩洞感覺都長一樣


這時胖子居然主動叫我在望海亭休息
他要『走回去』停機車的地方騎機車來載我
很好~~~~這才像話嘛!!


望海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小琉球清澈無比的海岸


珊瑚礁好像是泡在大海裡度假的貴賓
感覺真是享受






美呆,其實我也超想下去玩水



扯了一大堆
結果美人洞到底在哪???哈哈!答案是我真的放棄了
感覺一整路都在拍美人洞的牌子
只見其牌,不見其洞

來去找小琉球地標花瓶岩比較實在



其實花瓶石就在觀光漁港附近的海邊
可是我們繞來繞去好像鬼打牆一樣就是繞不到
後來好不容易來到這間廟
發現花瓶石就在廟下方的海邊
可是光看到那一場串下坡的階梯我又懶了
所以還是下令胖子努力騎車
一直到找到可以直接騎到花瓶石前面的那條路為止


其實一到下琉球下船已經差不多十一點多了
所以很快的就是烈日當空的正中午
熱到不行的我們還是決定先找午餐吃
沒想到這一吃心情可真是一整個急轉直下
因為.......才剛點完餐點後
我的手機響了
一看是台北開頭的電話
心想:靠!該不會是修理記憶卡的救援公司打電話來宣判我記憶卡的死刑了吧??
所以接電話的時候我超緊張的
對方講話也不給我講快一點
總之他講了一堆話之後才說我的記憶卡可救
但是要先報價費用是4800(一整個破表,網路上他有寫最貴四千五)


一聽到埃及的照片終於有救了
其實我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只要能救回來,即使是最高價4500我都願意花

不過價錢居然破表也真是讓我一整個心碎
詢問為何價格破表的原因
對方表示因為我記憶卡裡面有一個晶片壞掉
所以他必須拆掉另一個新的記憶卡,拿出好的晶片裝進去
這樣才能讀到我變成亂碼的資料
再加上整個CF卡要被拆解
有了拆解動作就是必須到達四千五的價碼
再加上新的晶片就報價四千八了

最後還提醒我
如果今天四點以前匯款,我就能在過年之前收到搶救回來的檔案
所以聽了二話不說,我立刻答應等等馬上去郵局匯款



掛上電話之後
胖子一整個臉色大變
因為他聽到四千八這價碼整個心都冷了
不但旅遊的興致一整個被打壞
他碎碎念的絕招又再度瘋狂的向我進攻
平常囂張到不行的我這時完全不敢吭聲
只能默默的去附近的郵局轉帳
然後再一路祈禱胖子等一下不會把我丟入大海




總之
原本高興的心情
就這樣因為又瞬間燒了四千八的錢而變了調
而端上桌的午餐又比胖子在網路上看到的小碗
所以他老兄心情一整個糟到不行


而我呢??
其實很想開心但卻也一直開心不起來
說穿了
就是很怕胖子又要狂念我好幾天阿!(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