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很普通的考卷
但是對劉小權來說
是一張意義非凡的考卷


劉小權是我們班參加攜手計畫的同學之一
一直以來
他的數學分數都差不多是這張考卷的十位數和個位數交換
而且始終沒有突破過


教他這一個多學期以來
他自己也會不止一次在心情日記上寫下很多懊惱的話
例如他說他每次真的都很認真讀書
但是就是考這麼爛(而且是每科都很慘不忍睹)
媽媽也常常叫他要努力用功,他也很想做給媽媽看
可是卻始終沒有起色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他的心情日記寫下了這麼一句話
我說:『不可以灰心,讀書要有方法,找對方法,你一定可以。』



下學期開始
我覺得劉小權慢慢進步很多
改變最大的就是數學這一科


我覺得
所有的改變,就是始於一個最簡單的開端:『不會就要問,不可以裝懂』


很高興劉小權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所以他開始會勇敢的在課堂上完一種類題後承認他不會
於是我就會再用其他方法再講一次兩次甚至三次


每次的數學課
我最期待聽到的不是學生回答整齊畫一的『懂』這個字
而是那個一聲聲突然驚嘆而高亢的『喔~~~』那種恍然大悟的聲音


這個恍然大悟的喔~~~
對我來說是一種天籟
對劉小權來說,更是增加自信心的原動力



所以
看著劉小權從一個從來沒及格過的數學手下敗將
如今居然搖身一變成了『92』分的高手
我的內心真是激動不已
手更是不聽使喚的在考卷上開始大肆留言
一整個就是龍心大悅


雖然今天不是愚人節
不過我在發考卷的時候
也故意演了一段


在發完唯一一張一百分的考卷之後
我叫到了劉小權的名字
我說:『劉小權!!!!』(嚴厲而大聲)
看到劉小權有點害怕的起立
我就突然超開心的大喊:『劉小權這次考92分耶!強不強~~後~~老師要哭了啦!!』


全班同學一聽到這裡
也是忍不住發出讚嘆聲和熱烈的掌聲


不誇張
劉小權自己都不敢置信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開心的過來領考卷
臉上滿是興奮和笑意
那種快樂的表情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的


就在劉小權接過考卷的那一瞬間
我用很堅定的口吻跟他說:『所以,找對方法你也可以,對不對??』
劉小權非常非常~~~非常用力的點點頭




這孩子算是開竅了
真的
我的開心
絕對不會亞於劉小權的




今天這張數學考卷
絕對比其他任何一張一百分還要令我開心
不過最後還要附贈上另一張月考前劉小權寫的國語平時測驗卷
真是一整個笑翻我
只能說:『這傢伙的內心世界絕對不是我所能理解的啊!』






是不是真的很有骨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