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最近我們在忙搬家

因為原本的套房快被我們住成倉庫
再加上五月底時,半年一繳的房租即將期滿
所以幾經考量後,還是決定匆促的搬家


並不是這裡的環境不好
相反的,我非常的喜歡這裡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在這裡買房子
我就可以在這裡從小姐變成人妻,再由人妻變成媽媽(只是這兒是天價阿!唉!)
而且我想應該很難再找到比這兒更讓我滿意的社區
偏偏這陣子本社區一直沒有兩房以上的的房子在出租
所以時間迫在眉梢的情況下
我們不得不開始向外尋求發展


真的,我超級捨不得這裡的
要不是一直住在套房會耽誤了人生其他的規劃
我也很懶得搬家
更何況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老實說我的內心也天人交戰了好久

『再住半年吧!住到年底,說不定這半年我可以買到我喜歡的房子,這樣我就可以安定下來。』

『萬一我半年內還是買不到房子勒??那我不就要一直塞在套房裡?』

『萬一塞在套房的這段時間內我懷孕了,不是不能搬家嗎?那要怎麼辦?想到這裡我就不敢懷孕。』

『可是如果為了準備懷孕而搬家,租更大的房子有更多花費,
萬一我這一年又貪圖寒暑假玩樂而沒有準備好當媽媽,那房租不就也是多出一筆更大的開銷?』


『已經五月初了,即使不租也要提早講,不然我的押金可就拿不回來了....到底要不要搬阿?吼!』




每天每天,我都被這堆問題困擾著
錢真的很難賺,尤其是我們又生活在物價很高的新竹市
我真的好想買房子,可是新竹的房價真的讓我不敢維恭
換租大一點的生活會比較舒適,但也真的會增加基本支出
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就在母親節當天,傍晚我們從台中回到了新竹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對胖子說:
『好,不要再想了,先跟房東說不租了,沒有後路之後我就一定得搬,之後的一切就順其自然吧!給我房東電話。』

就這樣,一通電話後,我們真的要搬家了
可是,根本還沒有開始找房子,是要搬到哪呢?


這真的是一場刺激的賭博
五月九號說要搬家,五月底之前要找到房子還要搬完
(為了拿回押金不要抵掉六月的房租,所以我堅持一定要在五月底前搬走)
只剩不到三個禮拜要搞定全部的事情
真的是一整個豁出去了


而且更可怕的是
胖子每個禮拜只有兩三天才會在家,有時假日還要輪值
所以我們能一起去看房子和搬家的天數真是少之又少


幸好老天保佑
隔天的五月十號我們就在仲介的介紹下,看到了一間還不錯又有家具的兩房
而且社區又是我們有考慮要買的重點之一
再加上房東是個好人,同樣的兩房有其他戶在租,她就便宜了一千塊
除了答應讓我入戶籍外
也答應我提議一次繳半年每月再便宜五百的要求(這樣一年我可以省六千耶!!)
還有房租居然可以從六月中才開始算(要噴淚了我)
所以很快的就決定了5/15(六)跟房東簽約



簽完約後
便開始了我們兩個搬運工的汗流浹背生涯
如果胖子在,我們就是用汽車一趟一趟搬
假日一天可以搬三趟,平常日就是下班後勉強一趟
如果只有我在,那我就是把摩托車當戰車搬家
一整個就是拼了老命也要把我的押金拿回來的狠勁(因為錢真的狠難賺啊!羞)



搬家真的好累
但是我們根本也沒有什麼家具
只有三格櫃三個和四個大的塑膠抽屜
其他所有的家具都是房東的,為什麼還搬到生不如死呢?
這一切又要說到陳老大那堆積如山的『藏寶生涯』了,哈哈!
(胖子OS:你那哪是藏寶生涯?我看根本就是撿破爛生涯啊!)





今天是個傾盆大雨的週日,胖子在山上值班
我早上七點就起床,自己用摩托車搬了一次
回到家裡沒多久,就開始下傾盆大雨
一直等到下午雨停的空檔,我又用摩托車搬了第二次
這次比較倒楣,回程才騎到一半就開始下雨
所以長長的假日我只有搬運兩次
但是看著變成倉庫的套房又漸漸恢復成套房的原貌
也是很佩服自己這種『螞蟻搬家』的精神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