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埃及第二大金字塔:考夫拉金字塔
拿了一張考夫拉金字塔的門票
是攀爬的許可證嗎???


不,這是一張可以深入金字塔內部密道的門票
也就是說
金字塔內部的秘密我終於可以眼見為憑囉!


吼!這真是刺激了
還有什麼能比一探究竟金字塔內部更振奮人心呢?



考夫拉金字塔入口處,戒備森嚴
除了有圍起封鎖線之外
還有許多人員在巡邏
當然,相機是『禁止入內』的(泣)



考夫拉金字塔的入口處位於金字塔的北面
一共有兩個入口
其中一個距離地面十公尺高
是當初發現密道的一位義大利探險家所挖鑿的

另一個入口
是從剪票處的地面就直接往下挖了一條傾斜的密道
也是專供遊客進出參觀的密道




就是這兒囉!剪票的地方就要開始往下爬
聽說密道又小又窄
必須彎著身子在不到一百公分高的密道裡行走
希望我的膝蓋可以承受讓我蹲著爬完這條密道


當我一踏進密道
第一眼印象就是裡頭並不是想像中的全黑
密道兩旁不但有釘上長長的木條供遊客手扶
頃斜往地底的密道地板上也是釘滿了橫向的木條
讓一路走下坡的遊客的腳可以有支撐點和防滑


這條密道並不長
大約爬了五分鐘左右就到底部的密室

『終於可以站直了,呼~~~~』

就在我終於可以挺直腰桿抬起頭來親眼見證密室裡的寶藏時
那一瞬間
我真的看傻了
天啊!!!怎麼會~~~~~~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忍不住發出驚嘆聲!!

挖~~~

怎麼會........


怎麼會........


怎麼會這麼『見鬼』啊!!

密室裡頭『空空如也』,連顆石頭都沒有!!
挖哩勒!!怎麼跟我幻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進入了盜版的金字塔內部
所以看到的才會是『家徒四壁』的景象???



唉!說來都是盜墓者害的
他們真的毫不留情的把金字塔內部的金銀財寶和陪葬品全部偷光光
即使倖免於難的物品,後來也都被移往博物館保存
所以想要在金字塔內部看到我們所以為的那些畫面
我看大概只能在夢中了吧!(泣)


也因此
金字塔內的密道只是讓你『爬心酸』的
雖然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但是我想心碎了無痕應該是此刻更好的寫照

如果說扣除此點遺憾以外
還有什麼值得紀念的
那麼想必就是能聞到金字塔密道內那貨真價實且千年不散的『阿摩尼亞』味道
應該也可以算是不虛此行了吧~!






走出密道後
發現陽光在考夫拉金字塔頂部露出了笑臉
原來這樣簡單卻有穿透力的畫面
就是金字塔無窮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