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庸置疑的
人面獅身像可以說是古埃及文明的代名詞


人面獅身像位於考夫拉金字塔(帽子金字塔)的前方
已經在原地矗立了五千多年
當然也是埃及幾千年歷史中最盡忠職守的守衛



整座人面獅身像是由一塊完整的巨大石灰岩雕刻而成
據說面貌就是依照考夫拉這位法老王的面容來雕刻的
不過歷經五千年的風霜和沙土掩埋
現在的面容早已逐漸被風化
但卻無損獅身人面像所散發出來的光彩



巴士開了一小段路後
我們大約在三點五十分下車
不過下車的地方距離獅身人面像的入口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大夥也是卯起來跑

看起來好像很近,但別忘了這可是鏡頭拉遠的功勞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想把握這最後的幾分鐘
和獅身人面像來場浪漫的約會


這時突然吹起一陣怪風,把地上的黃沙都捲起來了
挖賽~~我忍不住發出驚呼聲
真的又更增添了獅身人面像的神秘感啊!


入口前的廣場上
小販的人數似乎和遊客也快不相上下了


但是我們沒有時間流連於攤販上
一切都要以拍到獅身人面像為旅遊最高宗旨


不過,要到獅身人面像的面前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除了要先穿越河岸神殿的古道外
還要歷經大排長龍的精神折磨


挖勒~~這樣也可以算是許願池喔!裡頭沒辦滴水耶!


河岸神殿的柱廊


原本以為幸運的我
終於能在關門前最後五分鐘進入獅身人面像的轄區範圍
但是轉個彎之後我差點沒嚇死
瞎咪啊!!眼前我看到的景象真的不是幻覺嗎??
偏偏人龍前進的速度又極龜速
這下猴急的我真的是一邊看表一邊跺腳啊!
吼~~我只是來埃及放鬆旅遊增廣見聞,怎麼搞到無時無刻都像打仗一樣啊?
不過或許就是要這樣
旅遊的印象才會更加深刻和值回票價吧!



阿彌陀佛!感謝老天
我們終於在最後三分鐘的時候排隊進入了獅身人面像的轄區



吼~~小兔啊!趕在最後三分鐘進場真的是好狗運啊!


不過眼看大門即將關閉
我們也顧不得這麼多了
即使小丘上早已人山人海
我們還是不顧一切的一個拉一個的爬上人面獅身像旁的小丘
不誇張,人多到我們的腳都快要沒地方站
只要有人動作大一點或是推擠到
站在小丘邊緣的我們可能就要掉下去跌斷腿了


把握時間開始狂拍
好,下一位!


人面獅身像的總身長是72公尺,高約20公尺
雖然面容已經逐漸模糊不清
但是在五千年前它可是有彩繪過的呢!

不過這獅身人面像原本下巴的地方還有鬍子的造型
後來斷掉之後,一部份被冒險家撿走,其餘的陳列在英國的大英博物館
(吼,那我三年前去居然沒注意看!飲恨)


除此之外
獅身人面像鼻子之所以會斷掉也是眾說紛紜
有一說是約在11-15世紀就被搥下來了
另一說是因為拿破崙發動戰爭轟下來的


小丘上真的很擠!請大家千萬不要發生推擠暴動啊!阿門


其實下面的路還可以走到獅身人面像的尾部拍照
但是時間緊迫,我們能趕在四點關門前拍到正面照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至於親吻照是一定要的
就當作是今天壓軸進場來給獅身人面像一個kiss goodbye吧!


盧小嘉親得好陶醉啊!呵呵


阿文差一點就親到了啦!(都是我的錯,我馬上去旁邊罰站!)


就在這時,警衛的哨音無情的響起
我看看手錶,唷~~~4:11PM
哈!所以剛剛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多賺了十一分鐘囉?


頭髮超亂,但是對於離開這個動作還是千百個不願意


不是只有我們
注意看下面千千萬萬的遊客也是沒人在鳥哨音的啊!(嘿)


阿文你也不想走對吧!


莊小猴今晚想在這裡打地鋪嗎??
(不知道這裡塞給警衛一塊美金有沒有用,哈哈)


再會了獅身人面像


此時的哨音越來越急促
大家才開始依依不捨的掉頭準備離去



獅身人面像在莊小猴頭的左邊啦!


很喜歡這張,亂有FU的


最後和小兔還有獅身人面像來一張合照
YA!這回真的是不虛此行啦!





回程經過河岸神殿
這下終於有閒情逸致可以好好拍拍河岸神殿了


河岸神殿和獅身人面像比較起來
算是保存比較完好的

雖然獅身人面像大部分的時間都被風沙掩蓋在土石之下
僅僅露出頭的一部份
但沒想到被土石覆蓋的部分反而比頭部風化得更嚴重


走出了河岸神殿,此時也看到警衛把入口處的鐵門鎖上
也等於正式宣告要進來看獅身人面像的遊客『明天請早』
呼~~好險!幸運的我們趕在最後幾分鐘殺了進去沒有吃閉門羹


最後要上車前,發現這個埃及小孩一直在看我們
好像想要跟我們合照的樣子
於是我拿起相機問他能不能拍照
沒想到他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了


這位妹妹是跟上面那位一起同行的伙伴之一
沒想到傳統服裝和現代化服裝穿在埃及人身上都很適合耶!


妹妹們都很大方,一直要跟我們合照
說不定我們在他們眼中也是觀光產物呢!哈


YA~~~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掰掰唷!很高興認識你們!!


最後僅以在河岸神殿拍的四張個人照
作為趕在最後一刻看到人面獅身像的慶賀禮
總算讓這趟埃及行沒有遺珠之憾!!

水喔!


肥唷!


臉有小喔!


有愛到牆壁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