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1(一)
終於熬到了中午十二點考選部公布解答的時刻
號稱只要沒有準時吃飯就會胃脹氣的我
這時也顧不了肥肚的積極抗議
拿出了兩人共六張考卷就要開始對答案



在對我自己的領隊實務一的時候
出乎意料的竟然錯很多
害我一度以為我是不是對錯了答案
再度確認是領隊實務一的解答之後
我真是差點昏倒
因為原本最有把握的一科,在對完答案之後居然就錯了28題(一題1.25分,換句話說我只有65分)
天阿!如果三科平均要及格的話
一科最好不能錯超過32題
沒想到我認為最有把握的一科就已經錯到只有4題的緩衝
慘了!那第二科我根本都是瞎寫的看樣子一定是慘不忍睹的分數了



就在我對完自己的第一科後
我超猶豫到底要先對我的第二科,還是對胖子的第一科
因為一來我很想知道我第二科到底考得多爛
一來又很想知道比我認真K書的胖子到底考幾分
掙扎了很久之後,我決定先對胖子的同一科
沒想到對完答案,胖子居然比我少錯一題,錯27題,是66.25分



這下我真是一整個更緊張了
馬上拿出我們倆個的第二科開始對答案(一樣是先對我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張真的是只能用滿江紅來形容
算一算,我居然錯了37題!(錯超過32題就不及格啦!)
換算成分數就是53.75分(泣)


事情至此
我大概就知道我已經無望了
所以接下來一邊幫胖子對答案,一邊祈禱胖子可以錯少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心誠則靈
胖子真的錯得比我少,只錯30題,考了62.5分
哇哇哇~~~有希望有希望!胖子你一定要加油啊!!



要對第三科的時候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我想說要死也要死得明白一點
所以明知道無望(因為第三科觀光資源概要我覺得是第二難的)
但我還是決定要先對我自己的考卷(嘿嘿)

不過這一對可不得了
我的心臟差點都要停了
因為........因為.......因為....因為居然錯得沒有想像中的多耶!
這科錯了30題,換句話說就是62.5分


這時我心跳真的是爆快的
因為三科裡面我有兩科六十幾,一科五十幾
這樣等於我就在及格邊緣
老天爺啊!!我該不會烏鴉嘴真的變成那種多錯一題就沒過的『衰王』吧?

用顫抖的雙手按了計算機
把我三張錯的題數加起來:
28+37+30=


就在我按下等於的瞬間,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
即使計算機畫面上顯示的是『95』我也是一整個腦中一片空白
熊熊突然忘記是錯幾題以內才會通過考試


於是我深呼吸一口氣,重新心算一下240X0.6=96題之後
哈哈哈!!我狂笑了
我我我我我我居然是『一題險勝』SAFE了!!!!!!!!!
怎麼可能有這麼『瞎』的事啊??



神啊!!我當時激動到差一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GOD!我這種插花湊熱鬧,連到底報名啥也搞不清楚,也不用功的人居然也可以『賽到』
那胖子一定也更希望囉?????


於是超級激動的我立刻拿出胖子的觀光資源概要開始要對答案
可惜這一科真的是理組胖子的弱科
跟我的第二科領隊實務二的慘狀簡直就是相提並論
最後統計一下錯的題數,居然高達39題!!
天阿!!該不會胖子沒過我過了吧??

於是我一樣用顫抖的雙手開始按計算機
27+30+39



天阿天阿天阿天阿到底是多少啊???
等於鍵明明就在我眼前,我怎麼不敢按下去呢??

終於~~我深呼吸一口氣給他按了下去







答案竟然是96!!!!!!!!!!!!!!!!

挖勒~~是多錯我一題的96題嗎?
是那個剛剛好再多錯一題就什麼都沒有了的96題嗎??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忍不住狂笑了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啊???


為了確認這不是夢
於是我又重新數了一次兩人錯的題數
接著再用計算機按了一次兩人錯的題數的總和
想要再三確認這真的不是夢



係金ㄟ!!!!

我們倆個就這樣『超級低空』的『跨』過了標準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告訴在山上的胖子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我告訴胖子我錯了95題剛剛好通過考試,並且強調錯超過96題就什麼都沒有了
反而是他錯的題數我一直賣關子
一直到最後我才公布答案是96題


沒想到胖子一聽到的反應居然是:『不考了啦!』
我想說奇怪,考上了當然就不用考了啊!
沒想到胖子又說:『下山後立刻把書賣掉。』
我又想:『幹嘛賣掉,搞不好可以送人啊!這是吉祥物耶!哈哈』
後來我突然恍然大悟,就連忙問胖子:『ㄟ!你錯96題有上啊!幹嘛好像落榜的口氣啊?』
胖子(大驚):『有上??阿你不是說錯超過96題就沒望?』
我(傻眼):『對阿!阿你就剛好錯96題所以就是剛剛剛剛剛剛剛剛好平均60分整有過啊!』
蠢豬胖子聽到這裡立刻開懷大笑的說:『所以我也有過喔?吼~~我剛剛以為我差一題沒過!!吼~~~』


我:『...........................』
(內心的OS:挖勒~~是我表達能力差,還是你數學真的爛到爆阿??一定是後者!!!)






就這樣
如果沒有失誤的話
我們倆個就這樣『暫時』通過了考試
不過一切還是要以考選部的成績單寄來為準
更何況萬一答案有誤,胖子只要再多錯一題,我再多錯兩題也一樣掰掰


不過對於國考身經百戰的胖子胸有成竹的說:
『答案有誤一定是不只一個答案,只會送分或者是兩個答案都對,不可能還多扣!所以分數只會更高不會更低!』





YAYAYA~~~~
沒想到我們真的辦到了
雖然這成績真的有夠難看
不過考90分也是拿到證照,考60分也可以拿到證照
我想證照上面應該不會印考試分數才對吧??(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