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都不知道
在嘉義新港鄉這個小地方
居然有一個讓我淪陷的好地方
那就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的『板陶窯』


或許從小到大都是在北部求學工作和生活(版圖範圍最南只到台中)
一直到認識胖子以後才開始拓展了我的台灣南部版圖
所以這回一看到純樸的新港鄉『板陶窯』真的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原來藝術創作是這麼的富有生命力和多元化
我才會對這兒一見鍾情


板陶窯每人入園費是50元可抵銷費


一進入口處就看到了可愛的交趾陶小孩迎接著我們
哇!還有看板的斜屋頂上有五隻肥嘟嘟的麻雀嬌客


好口愛唷!!啾啾~~~


累了嗎??快到樹下和我一起乘涼吧!


除了板陶窯這第一個驚喜之外
天啊!還有我最愛的馬賽克!而且是立體的造型!!!(驚)


你瞧瞧小黃那開心到飛起來的耳朵
這麼可愛的場景一點也不輸迪士尼樂園啊!


可惡!小羊被胖子捷足先登搶走了


馬賽克椅子!吼~~以後我家也要來弄一把


小瀑布旁還有青蛙的馬賽克椅陪伴
好一個幸福又簡單的畫面


園區內還沒走到一半,就發現這兒的羊咩咩真是多不勝數


想必小羊們一定是園區內的最佳人氣王


哈哈!好浪漫的馬賽克情侶椅
KIMO你幹嘛在中間當閃亮電燈泡啊??


這個撈金魚的也是椅子!你捨得坐嗎?


連垃圾桶都這麼藝術,弄髒了多可惜啊!


沈思中請勿打擾


歡迎進來參觀


這裡真的是老少咸宜的好去處啊!



板陶窯除了有戶外的庭園區外
還有室內的DIY教室和展示區等著你來探訪


這就是剪黏作品
把各色的碗剪成一塊一塊的再重新拼貼組合成全新的樣貌讓你嘆為觀止
這就是剪黏的神奇魔力

從前只有在課本上百聞
今天終於有機會一見
心中甚喜


板陶窯隧道其實是作品展示區啦!


不過乍看之下果然有正在燒窯的錯覺


KIMO你給人家打破碗喔!!


來了來了,重頭戲來了
天啊!這裡頭可以DIY做的東西怎麼這麼多啊?
有交趾陶彩繪
還有馬賽克拼貼
甚至還有捏陶和瓷器彩繪.....等
看得我眼花撩亂又猶豫不決
好想通通都做一份帶回家喔!


最後選擇了馬賽克拼貼
一份作品200元,剛剛入園費可以抵銷費
本來想叫胖子的那張也給我買另一份材料來做兩份
結果他又搶先一步拿去換一瓶冰可樂討好自己的胃了(挖勒)


這裡提供的馬賽克都是方方正正挺大片的
若是你想要不規則造型,就得自己出勞利用剪的
不過這個用特殊造型的鉗子剪還真是一門學問
一直使用蠻力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幸好胖子自願擔任我的工程師
所以我只要負責把他拼貼黏起來就好
︿︿


可憐的胖子!後來他的手還弄到差點起水泡勒!(摸頭)


周圍原本一直考慮要用藍色系還是綠色系
最後還是綠色系勝出


記得在做馬賽克拼貼的時候每一塊和每一塊馬賽克之間要留縫隙
這樣最後在上白水泥的時候才能成功固定


完成後有服務人員會幫你撲白水泥


倒了一大陀白水泥在作品上
阿姨就開始用手指頭四處推平把空隙塞滿白水泥
不過由於作品要全乾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所以暫時就讓它留在這裡吹著涼涼的冷氣吧!
剛好一整天最炎熱的兩點到四點已經在DIY的時光中過去
所以此時正是再度出去拍照晃晃的好時機


你怎麼可以無辜成這樣?


哈哈!!在廁所前的兩隻兔子你們在搞啥鬼?


休息區的每一組桌椅都有不同的主題
青蛙這組可是超多人等著排隊照相呢!


哈哈,可愛可愛!



藍色的馬色克牛,辛勤的想要為這裡多做點什麼


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吃驚又不能說?


哈哈~~這個好笑!原來是胖子露屁屁啦!
胖子你為何不穿褲子??這樣我們大家的眼睛不蘇湖耶!


馬賽克小女孩:『對阿對阿!不酥湖不酥湖,而且胖子還欺負我!』


胖子(兇狠):『有嗎???哪裡有???』


胖子(清純):『人家明明就是清純係少男好嗎???』
我:『好好好,愛脫褲子的清純系少男,快點帶我去逛逛附近更美更可愛的交趾剪黏藝術村吧!』




板陶窯
網址:http://www.bantaoyao.com.tw/main3.php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電話:(05)7810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