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頭上的花環還有皮雕串珠手鍊都是自己DIY做的唷!)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黑米祭
原本想說距離上一次參加沒多久
但沒想到殘忍的事實告知我
這個『沒多久』其實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驚)


GOD!五年前!!
是那個阿辰辰還小不拎丁東
然後阿晴晴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五年前嗎?
沒想到時光飛逝
轉眼間這兩個小傢伙五年後居然成了我跟胖子在多納的專屬導遊了!!(強)

2006年首次參加的黑米祭可回顧:
魯凱族的黑米祭【1】黑米勒?
魯凱族的黑米祭【2】胖子與小晴晴
魯凱族的黑米祭【3】天使花環




雖然說是第二次參加黑米祭
不過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這次的主辦單位除了本的茂林區公所之外
還多了高雄市政府的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所以整個活動的安排和設計就委外包給廠商
因此今年一系列的黑米祭活動就成了精彩的『闖關大賽』


市長居然也來致詞耶!!
可是為什麼我每次看到陳菊就會想到白雲呢??(羞)


阿晴晴快跟嬸嬸來張自拍


我跟胖子從台南殺到多納的時候
阿辰辰和阿晴晴早就已經闖到第三關了
所以阿晴晴的頭上已經戴了自己做的花環
手裡還拿著另一關做的小米飾品
也因此他們的第三關『皮雕』才是我跟胖子的第一關而已!


阿辰辰手裡拿的就是闖關卡
他的皮雕作品早就做好要等著蓋章囉!


阿晴晴這張有Q喔!


接著下一關是椿小米
人家原住民專業的比賽分組是真的要把小米一直擣到變成麻糬才可以
至於遊客的體驗闖關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氣擣個五六下就要我老命啦~~~~


大人有大人用的棒子
沒想到也有適合阿辰辰身高用的SIZE耶!讚啦!


小小的木棒連阿晴晴都可以拿得動喔!


中看不中用的胖子也是擣了幾下就直喊好累~~
挖哩勒~~~胖子你這樣不行啦!




接下來石板教學這關就交給阿辰辰了


石版教學主要是要把石板再敲成更薄的兩片
方法很簡單連阿辰辰都會
就是要再拿一片比較硬的石塊搭配鐵鎚從石版側面不斷的敲擊施壓
經過一番旁敲側擊之後
阿辰辰果然完成重要任務
而且是一人做工,五人蓋章
哈哈哈~~~嬸嬸和叔叔要給你用力的親一下啦!




接著這關叫做『設陷阱』
是利用樹枝還有繩子弄出抓動物的陷阱喔!
真是酷斃了!學會了這招,人人都可以是獵人阿阿啊!(遠目)


阿辰辰自己設完陷阱之後要體驗一下被陷阱抓住的感覺


換胖子叔叔


胖子社的這個陷阱比較複雜一點
是要抓體型比較大一點的動物,當然捕捉的力道也會強很多
所以阿辰辰這次就讓叔叔被抓吧!


這關好玩,換我換我


GOD!這個抓住的力道是真的很痛阿!
痛到我的肥肚都凸出來了是怎樣??(怒)


接下來『盪鞦韆』這關就厲害了
一定只有『女生』可以盪
因為男生上去盪的話可是會衰的(大嫂說的,結果我忘記問為什麼了,哈!)
再加上要『站在』繩子上任人來回拋高
所以這關當然就非大膽陳我莫屬了!哈哈


截至目前為止
阿辰辰和阿晴晴已經闖完了七關所有的關卡跑去換獎品了
所以這下我跟胖子要趕快去把我們欠的兩關補完


花環頭飾編織這關我真是超期待的
因為上一次參加黑米祭我就是哈了好久才終於得到了一個花環阿!
沒想到這次居然可以自己動手DIY,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大概是我們太晚才來這一關了
所以大朵一點的花早就被搶用一空只剩下滿天星啦!


最後一關:小米飾品
注意看紅黃綠三色繩那裡,天阿!胖子居然給我亂捆還說這樣很好看
挖哩勒!明明就很簡單的東西怎麼也被胖子做成這樣阿?慘


要像我的一樣,紅黃色三色要依序纏繞出一節一節的樣子
(挖勒,結果我強調的重點部分被鬚鬚擋到,殘念)


闖關結束之後
我跟胖子就拿著蓋滿張的闖關卡到服務台去換了紀念品
是串珠搭配上裝著黑米的小玻璃瓶罐的鑰匙圈
一整個很有紀念價值也很有質感喔!


以上
是官方版的黑米祭闖關活動
下一集
我們即將要參加的是由阿辰辰和阿晴晴帶領的民間版闖關活動阿!(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