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7(一)Day 55
今天是在復活節島的第二天
本來預計要去拍最經典的日出中的15隻Moai
結果醒來的時候天空居然已經亮了(泣)
這下只好告訴自己說:『明天請早!』

雖然錯過了日出中的15隻Moai
不過為了明天的萬無一失,我們還是決定先去探路
畢竟這15隻Moai可是在距離村落最遠的島的另外一邊
我可不想起了個大早
卻在迷路中又錯再次過了復活節島的經典畫面



今天的第一站先直接穿越貫穿復活節島中央的柏油路來到了另一邊的白沙灘
在白沙灘這裡遠遠的就看到有七尊摩艾






這幾隻的表情輪廓都還好明顯喔!







白沙灘這裡的摩艾叫做Anakena
我們租車的這家公司就是用這七隻當作傳單的封面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Ahu Te Pito Kura
書上說這裡有一隻十公尺高的摩艾耶!
挖勒,阿怎麼放眼望去都沒看到摩艾阿??
阿是發生什麼事啦??


哈哈,原來是我看書看得太猴急沒把文章看完就開始找
因為這一隻巨大的摩艾是面朝下倒下來了啦!
(可憐,他頭在右邊,頸部斷裂的仆街了!)


至於上圖左邊那顆被打磨過的圓石叫做光之臍(Te Pito Kura)
同時也是這地名的由來喔!


胖子你要去哪裡?


KIMO和仆街的摩艾來張合照



繼續騎著看起來不會很糟
但實際上騎摩托車很顛簸的碎石路
(老天保佑阿!)


GOD!終於!!!
我們在經歷了一整個早上的風沙和探路之後
終於看到了十五尊摩艾的牌子『Ahu Tongariki』了
這隻算是是在入口的警衛嗎?哈哈


吼~~我們找你們找得好辛苦阿!!!
PS:
早上第一趟出發,沿著海岸線騎,騎到超過一半發現快沒油趕快折返
吃完早餐後第二趟騎,這次改騎貫穿島的柏油路到另一邊再繞回來
所以其實我們為了找十五隻摩艾整個早上已經出門兩次了(羞)


報數
1.2.3.4.5.6.7.........


沒想到今天不但錯過了日出
連好不容易找到你們的此刻天氣居然也陰陰的
沒關係!明天一早我們還有一次機會
老天爺求求你要給我們好天氣唷!


喔NO~~為什麼我的大頭遮掉這麼多隻??


遠遠的回頭望向入口處單獨那隻摩艾
這時才發現地上居然有一整排的摩艾帽子耶!


我的帽子在我頭上,摩艾的帽子們在地上


真的ㄟ,只有右二那隻有戴帽子
阿其他人的帽子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在1960年的時候這裡曾經發生過海嘯
其中幾座摩艾不但被摧毀,連帽子也都被海嘯帶到內陸深處
後來在1990年的時候
有一家日本公司叫做『Tadano』出資重新豎立起這十五尊摩艾像
GOD!難怪日本人這麼熱愛復活節島
而島上的人看到東方面孔幾乎第一句就是跟你講日文
原來日本人對於復活節島有這麼重要的貢獻阿!!(讚)












謝謝日本人
雖然我會一點點日文,但是請大家跟我講英文比較通啦!阿里阿多!(噗)






依依不捨的告別十五隻摩艾
畢竟一台台的小巴送來一批批的遊客
想要有淨空的背景應該已經難上加難了
那就明天日出再見吧!




對了,十五隻摩艾排排站就是遠遠的面對這座山
離開這裡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這座山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去的『國家公園』啊!









離去前再次從背面看十五隻摩艾
你們要乖乖在這裡等我
明天我一定不會睡過頭的!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