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3(六)Day 60
地球考察團的第59天行程就是從中午開始整整24小時的長途巴士
所以我終於又可以開始快轉了(羞)

智利的巴士價格算是親民一點(跟阿根廷比)
但還是價高於秘魯
但車上的餐飲服務就輸了阿根廷


來智利大部分就只有兩家巴士公司好選擇
分別為『Pullman Bus』及『Tur Bus』


我們選擇的是綠色車身的Tur Bus這家
十二點二十分的車,十二點就到
而且車子正前方還有跑馬燈顯示終點站和搭車時間,一整個超優


準備出發,真是可憐了我的屁股
(一次連續坐二十四小時耶!GOD!破紀錄了!)


智利北部大部分都是荒涼的沙漠
我們才從聖地歌出發後沒多久
窗外的景色就都是黃沙滾滾的狀態了




在這段長達二十四小時的車程內
每隔好幾個小時的沙漠路程才會出現一個城鎮
其中有兩個大城市真是熱鬧到還有大賣場(驚)


一直到了隔天的中午接近十二點
巴士終於風塵僕僕的抵達了終點站:San Pedro de Atacama
恩!很好,真的有沙漠的FU!



我們住的HOSTAL不在熱鬧的街道區
不過卻挺安靜的(重點是價格便宜阿!一晚44美金是我們查到的雙人房最低價!)
但是下車後可苦了拉著行李的我們兩個
幸好在走到一半快要累昏的時候
HOSTAL老闆居然適時的開著車出現拯救了我們
原來他有寫MAIL問我們幾點的車到,他會來接我們
只是剛好在聖地牙哥的網咖訂完住宿後我們就沒網路了
所以根本不知道老闆有寄信給我們
不過老闆在根本不知道我們是搭哪班車來的狀況下
還是在每一次有車到車站時開車出來找我們
這一點就非常讓人讚賞和感動!(推)





中午的沙漠真的是滾燙的烤箱----不宜外出
加上這間HOSTAL的網路速度真是霹靂快的
所以我們趕緊一邊休息
一邊猛傳照片到已經累積快十天都沒上傳成功的照片壓縮檔
GOD!這裡真的是沙漠嗎??
為什麼沙漠中的網路快到不像話?可是聖地牙哥的旅館卻不能上網!


HOSTAL裡的小貓










HOSTAL中央還有一個小庭院


狂PO文補進度ing


這位同學很厲害
除了會看門之外
偶爾還會進到不同的房間裡面巡邏
好幾次他都跳到床上去找胖子報到
真是一整個笑翻我!


傍晚七點之後我們才趁著涼意散步到城鎮中熱鬧的街道晃晃


後面是一整排的紀念品街耶!衝阿~




挖賽!城鎮中熱鬧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越來越不敢相信這裡是沙漠中


我們找了旅行社報完接下來兩天的行程後
一邊慢慢的散步準備走回HOSTAL時
胖子突然說:『今天這裡也有另一個台灣人來耶!』
我:『你怎麼知道?』
胖子:『他在背包客棧有留言啊!』
我:『是喔!那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他喔!呵呵』

沒想到我話才一說完根本不到一分鐘
從我們面前就迎面走來一個亞洲面孔
我連忙用手肘推推胖子的肥肉說:『該不會就是他吧?』
一邊說,我們兩組人馬就擦身而過
我終於忍不住對胖子說:『你問看看阿!搞不好真的是阿~!快點啦!』
所以已經交錯而過的我們立刻回頭
這一轉頭,馬上就看到了對方身上穿的衣服寫著繁體中文
胖子一開心就馬上大喊:『是台灣人嗎??』
對方一聽也是立刻回頭說:『對阿!你們也台灣嗎?』


ㄎㄎ!!!也太巧了吧!說曹操曹操就到!
一定要來照張照片證明一下這不是夢啊!


沒想到更巧的還在後面
回到HOSTAL後
胖子收到了對方在FB的留言才知道
原來我們和這位MARK早就有MAIL聯絡過了
當初他就是在背包客網站看到胖子PO文說拿到阿根廷的簽證
就留言問胖子可不可以寄阿根廷的行程表給他參考
所以他回家一輸入胖子的MAIL要加FB時就覺得這信箱怎麼這麼眼熟
哈!原來是早就書信往返多次的網友啦!
沒想到真的有緣可以在南美洲意外的相見!


請問是誰叫你來這裡面壁思過?
應該不是我吧?我的職業病沒有這麼嚴重喔!哈




街道兩旁滿滿的商店,旅行社和小超市以及餐廳
我還是很不敢相信這裡真的是沙漠!


















公園裡那個木頭的指示牌上寫的是WIFI!
GOD!連公園都可以無線上網嗎??
『我好愛這個沙漠喔!遠勝於聖地牙哥是怎樣?』我激動的一再強調!!




很多人(甚至LP也是)都說在沙漠的提款機領到錢的機率不大
不過拿著土銀提款卡的我們有順利在這個提款機領到錢
之前在復活節島的時候也是在同一家提款機都有順利提領成功喔!




郵局已經關了啦!都快晚上八點了最好是還會開啦!




我們在San Pedro de Atacama一共會停留四天三夜
很高興我們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我知道這個熱情的沙漠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


----------------記帳---------------------

住宿44美金X3=132美金(後來老闆跟我們收的是智利披索,共66000披索)
月亮谷行程7000X2=14000(不含每人2000披索的門票)
鹽湖行程10000X2=20000(一樣不含每人2000披索的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